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氢燃料车申报图曝光或将量产

2020年12月10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

除了传统的燃油车,现在的汽车市场还有另外一个我们常说的汽车领域,那就是新能源市场,但是其实新能源的定义很广泛,在现在的阶段来看,在汽车领域多是用来泛指纯电车型,毕竟如今的技术而言,也只能大规模和大面积的推广纯电车型,来减少尾气排放,从而保护环境,但对于新能源汽车这个定义来说,纯电车并不是最终以及最好的解决方案。

那么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能源市场最好的发展方向在哪呢?自然是氢能源汽车,与传统的燃料汽油不同,氢气在地球的储量极其丰富,可以通过电解水或者工业制法获得,而氢氧产生化学反应的排放物不会含有任何的有害物质,比如二氧化碳或二氧化硫等,而且相比纯电车型动辄以小时为单位的充电时间,氢能源汽车能够实现加氢几分钟,便可以续航几百公里。

在近日,网上也曝光了一组长安CS75氢燃料电池车型的申报图。该车曾在2019年亮相,但之后便没了音讯。此次在工信部网站上进行了申报,或许是预示着该车型将进行量产。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的外观与CS75燃油版车型相差不大,只不过为了彰显其氢燃料电池车的身份,该车在进气格栅边缘、雾灯饰条、车灯内部以及轮毂车标部分,增加有蓝色饰条。

动力系统方面,是该车最值得关注的地方,据此前官方介绍,CS75氢燃料电池车的储氢罐,可将内部氢气加压至70MPa,储存更多的氢气,另外将氢气加满只需要五分钟。动力输出方式上,新车采用质子交换燃料电池与三元锂电池储能,其所搭载的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95N·m,百公里耗氢1kg/100km,燃料电池系统功率36kW,系统最高效率为55%,行驶里程可达450km(氢)+60km(电)。

当前,全球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新能源发展也必定是未来的终极发展方向,那么此次长安CS75氢燃料电池车型申报图的曝光又释放着怎样的信号呢?是代表着国内新能源市场又将开始下一阶段的角逐了吗?或许还没有到那个时候,毕竟氢能源汽车能实现量产,并不是一个难事,但大规模应用却非常难。

要知道自1992年起,丰田汽车就着手开始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2014年-2016年,丰田公司陆续在国内和美国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Mirai的轿车,2020年11月30日,丰田在美国发布了Mirai的第二代车型,还有韩国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汽车续航可以达到800公里,但却都没得到大规模的推广和应用。

其实,氢能虽然被全球广泛视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但它同样也有着难以在短时间解决的痛点,因为它的储存难度极大,主要原因是因为氢在所有的元素中重量是最轻的,而且氢的原子半径非常小,氢气非常活泼,稳定性极差,泄露后易发生燃烧和爆炸。所以如何安全高效的运输高密度氢气的储运技术将氢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突破点,这也和如今纯电车型,想要突破充电技术,减少充电时间一样,只有真正解决核心问题,将来才能真正的造福地球与人类。

【写在最后】

作为长安旗下一款畅销的SUV车型,长安汽车以CS75作为平台推出氢燃料汽车,也显示了长安汽车对于氢燃料汽车发展的重视,如今这款车现身工信部,且不说未来到底是否会量产,但既然长安已经做到这一步了,相信未来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