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99万起大众新车上市!溜背+旅行版这次要买了?

2020年12月10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备受欢迎的大溜背设计,在10年前大众CC已经玩上了,其凭借优美的车身线条和独特的轿跑式车身造型,曾享有“最美大众”一名,当年可谓让许多年轻消费者为之倾倒。而10年之后,大众CC已经发展至第三代车型,就在12月7日晚,新款大众CC正式上市,这一次还同步带来了备受期待的CC猎装版。

大众新CC家族指导价区间为24.99-29.99万元,共推出了7款车型,其中轿车版为24.99-29.29万元,猎装版为25.69-29.99万元。

新款CC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集中在前脸,新车中网和旧款车型一致继续采用较有特色的无边框设计,同时内部格栅与两侧大灯的LED灯条融为一体,更具视觉宽度。而变化之处在于换装了大众全新样式的R-Line包围,整体立体感更强,继续强调车型定位。

尺寸方面,轿车版长宽高分别为4865/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侧面依旧是大众CC的最大看点,其拥有流畅的线条和溜背的造型,一眼就能看出与其他大众车型很不一样,而轿车版本的细节变化其实不多,仍旧是熟悉的感觉。

车尾来看,新款大众CC则增添了更多的运动元素,例如“小鸭尾”从与车身同色换成了熏黑色,排气口造型由双边共两出升级为双边共四出,另外“CC”字母标识也从右下角挪到LOGO下方。

一同上市的还有猎装版车型,首先在整体造型上国产化版本并没有直接延续海外版的风格,而是非常本土化地增加了一套“越野包围”,例如镀铬饰条和黑色塑料装饰板等,同时从车名来看CC猎装车的定位偏向于一款跨界车。

尺寸来看猎装版与轿车版相差不多,其长宽高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同样为2841mm。此外值得一提,CC猎装版车型不仅增加了跨界元素,其相比三厢轿车版还拥有更高的底盘高度,目的是为了符合国内道路环境以及车型定位。但不得不说CC猎装版的车侧依旧迷人,其比例修长且协调,总能带来一种优雅感。

而车尾部分除了造型不同,其余细节基本与三厢轿车版一致,不过让教授感到遗憾的就是没有把双边共四出排气造型延续过来。

当然了,说到大众CC的外观怎能不提无框车门,这一特色从初代车型就延续至今,而这次新上市的两个版本均采用了此设计,相信这也是CC的卖点之一。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其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而变化的地方包括空调出风口采用长条式造型,并加入了银色装饰面板作为与中控台的“分割线”,另外还搭配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

值得注意,新车由于更换了空调出风口的造型,此前旧款车型上配有的时钟表就被取消了,同时新车还增添了碳纤维饰板,而教授认为这样的搭配或许更符合CC的年轻、运动化定位。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新车拥有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触摸屏则提供8英寸和9.2英寸两种规格可选,而空调控制面板依然为触摸式调节,以上配置均让内饰体现出更好的科技感。其中新车提供了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并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此外是座椅部分,新车采用了菱形网状的纹路设计,并使用了不同色的缝线搭配,值得一说轿车版将有R-Line座椅可选,该版本的座椅头枕将绣有大众全新“R”标,并且内饰顶棚采用Alcantara材质,整体更符合R-Line车型的风格。

至于空间方面,因为车身尺寸没有提升,固车内乘坐表现没有太大不同,但猎装版得益于造型,其后排头部空间还是比三厢版更具优势。

再看后备厢部分,虽然两版本的基本容积接近(轿车版501L/猎装版514L),但由于车身结构的优势,在后排座椅放倒后猎装版后备厢2125mm的最大进深比轿车版多出了55mm,因此能容纳更高更长的物品,符合旅行车的出游需求。

动力方面,新款CC和旧款没有区别,两个版本车型均提供了高低功率调校EA888 2.0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均满足国六排放,另外传统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CC不管是在大众家族里还是同级车型中,都扮演着较不一样的角色,而经历了三代车型的演变,虽然其自身定一直不变,但由于市场上众多合资中型轿车的出现,使得CC近年来的月销量均在2000-4000辆之间,可以说和主流竞品之间存在差距。

不过,这款“最不像大众大众”并非一汽-大众的唯一中型轿车,其肩负的责任也不是市场爆款,事实上纵观合资中型轿车细分市场CC反而是“独领风骚”的那一位。但即使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只长得美也不能“当饭吃”,优异的空间、主流的动力和良好的性价比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所以此次新款CC多方面的提升将能继续巩固在这一级别的地位。

而全新上市的CC猎装版,其市场最直接竞品可以说是“自家”的大众蔚揽,当然也可能会吸引到奥迪A4 Avent和沃尔沃V60这类车型的潜在消费者。相比之下CC猎装版的优势很明显,例如国产化身份带来的更低售价,甚至是30万上下能得到更充裕的动力表现,所以教授也很期待CC猎装版未来的市场表现。

在大家日常谈论合资中型轿车的时候,CC可能不会被第一时间想起,不过当消费者真正要买车的时候,特别是对于年轻用户来说,CC更有可能会是考虑之一,或是对标主流竞品,亦或是对标30万级豪华品牌。所以说,CC的存在本身就值得肯定,更何况在新车“千篇一律”的今天,与众不同且有历史背景的它更能让人珍惜。

而令教授更欣喜的莫过于引入猎装版车型,毕竟如今的主流市场竞争已趋向白热化,继续主打新细分市场无疑需要更多勇气和信心。不过从别的角度出发,更贴近SUV的通过性、更充裕的车内空间以及同样的价位区间,CC猎装版很可能成为新的爆发点,因此对于大众CC家族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