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EEHO Cyber Concept:两轮+电动也可以是潮品!

2020年12月10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

驾驶的乐趣,从不只局限于汽车,在“肉包铁”的摩托车上,一直有着更多刺激。当驾驶朝着电动化、智能化发展之际,在摩托车市场,领先企业也开始定义新趋势,在摩托车的设计上融入“电”和“智能”,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兼具科技与潮流的出行体验。春风动力便是其中一家。

12月8日,春风动力EV品牌在北京面向全球发布,新品牌名为ZEEHO,中文名“极核”,寓意着以科技驱动的内核释放无穷的能量。同时,该品牌电摩量产概念车Cyber Concept也迎来全球首秀。据春风动力介绍,该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提起自主品牌,很多人会有一些固有印象,比如不够时尚等,不过春风动力是个可以让人“意外”的品牌。作为一个产品畅销全球的企业,它知道该怎么跟不同的市场和不同的受众打交道,当天Cyber Concept的出场方式就说明了它是冲着年轻一代而来。

当前市场中,提到以Z世代为目标消费受众的产品有很多,但是春风动力的Cyber Concept会让你相信它真的懂年轻人,因为它定义的是一款兼具性能与科技的潮品。

智能和电动加持 两轮车也能是潮品

说到两轮电动车,很多人会想到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中的“两轮大军”,似乎很难将其与潮联系到一起。不过有“潮品”定位的Cyber Concept,带来的更多是未来科技感,单是周边的AR头盔,就足以让人感受到似乎只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未来出行场景。

AR头盔

那么,未来两轮电动车搭载的智能互联又应该长什么样呢?让Cyber Concept告诉你,可能比汽车的智能互联来得更酷炫。

一方面,ZEEHO Cyber Concept大规模采用了汽车智能科技,所以智能汽车驾驶舱内有的交互,在它这里都不在话下。比如语音交互系统和声光系统,可以让用户在Cyber Concept上感受有温度的人车交互。另一方面,Cyber Concept有专属的智能管家ZEEHO APP,可以实现人车的连接,如同将车机系统随身携带,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获取车辆状态。对于伴随智能手机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者,这极其契合用户习惯。

智能交互仪表盘

ZEEHO APP远程检测

同时,ZEEHO APP还可以将不同的用户彼此连接,提供一个社交圈层。对于同样伴随着社交媒体长大的Z时代年轻人而言,这也符合他们“爱玩爱互动”的习性。

在智能安全方面,ZEEHO Cyber Concept也有专属的科技辅助功能,其MSC车身稳定系统和360°全域预警系统可以实时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同时,该车还有GPS、北斗、基站、伽利略、格勒纳斯的五模定位防盗系统,可以实现智能硬件防盗系统和车辆异常报警。

此外,当下汽车圈流行的OTA升级,在ZEEHO Cyber Concept上也得以实现,其ZEEHO Link车联系统可以随时进行整车OTA升级。

性能 原始的激情不能丢

尽管智能化的设计让ZEEHO Cyber Concept看上去像一个来自未来的产品,不过现场引起惊呼的还是其动力性能:车辆0-50km/h的加速仅需2.9秒。于对更加追求性能的摩托车爱好者而言,这一加速成绩可以充分刺激其肾上腺素。

2.9秒的加速成绩,其背后是新车搭载的Cobra动力系统,该系统采用大功率水冷中置电机,峰值功率为10kW,轮上扭矩为213N·m,电机转化效率可以达到92%,从而可以提供更极致的加速体验。当然,作为一款电动车,Cyber Concept的电池和续航表现也备受关注。Cyber Concept采用定制化软包动力电池,搭配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能量密度达285wh/kg,NEDC续航里程超过130km。

说到续航里程,免不了又要提“里程焦虑”。就两轮电动车而言,车身决定了电池体积有限,因而里程焦虑的问题可能会进一步放大。目前,春风动力唯一可以缓解用户里程焦虑的数字表现是:充30分钟,电量可以恢复80%。不过相对于汽车的“快充”而言,这一表现依然是落后的。对于Cyber Concept来说,这是目前较为明显的短板,如果未来想提升产品竞争力,春风动力还需给出更为快速且方便的充电解决方案。

撇开里程焦虑,Cyber Concept作为一款驾驶机器仍然颇具魅力。其中较为有趣的一点是,身为一款摩托车,它同汽车一样,设计了不同的驾驶模式,其操控系统提供了Eco、Street、Sport三种驾控模式。支持不同驾控体验的一大“幕后功臣”是春风动力的高性能可变阻尼悬架系统,该系统为春风动力自主研发,根据路面状态和驾驶风格时刻调整阻尼,为痴迷“速度与激情”的摩托车爱好者提供更好的路面掌控力。

写在最后

简单来说,Cyber Concept在原始的驾驶激情上融入了更多智能化、电动化的新潮元素,这也使得摩托车这一“传统”车型有了往科技“潮品”方向发展的可能。对于偏好寻求刺激的摩托车消费者,特别是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这一定位可以引导他们从燃油车型向电动车型过渡。

从市场角度来看,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电动出行市场和较为成熟完整的配套供应链,这决定了摩托车电动化在上下游领域都能获得有力支持。在摩托车领域有着31年耕耘历史的春风动力,也有望通过Cyber Concept在摩托车市场中开辟出一片新的蓝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