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CC:大众不“大众”,“个性”非“小众”

2020年12月10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7日,一汽-大众新CC家族迎来上市发布会。新CC提供330 TSI炫目版、330 TSI上市特别版、380 TSI夺目版、380 TSI耀目版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9-29.29万元;新CC猎装车提供330 TSI猎目版、380 TSI猎心版、380 TSI猎风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69-29.99万元。

10年前,当一汽-大众CC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就注定了它会成功开创一种新的细分市场。轿跑设计、无框车门、四座布局……外界很难想象,让外界感到意外的是,一向四平八稳的大众,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外界面前。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大众不“大众

一个产品线复杂的车企,其产品线规划基本遵循3个逻辑:走量车型赚口碑、中端车型赚利润、旗舰车型立品牌。

一汽-大众而言,宝来、速腾等车型基本满足第一层逻辑,迈腾满足第二层逻辑,而CC自然要撑起一汽-大众品牌旗舰车型的重担。

“套娃脸”、“老干部”……曾几何时,大众高效的产品开发理念,也被外界认为太“大众”。但那只是特定时代的顺势之举,并不意味企业的水平仅限于此。

然而此一时彼一时,这几年的市场变化日新月异。消费群体年轻化、精英化;用户需求多样化等趋势愈演愈烈。

一汽-大众也早早嗅到了市场的变化,从其导入的全新SUV探歌开始,再到后来的探岳,探影,一汽-大众不破不立。它提出的短悬长轴、型格美学设计等造车理念为汽车行业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一汽-大众一次又一次冲刷着外界的认知。

在全新旗舰轿车CC上,一汽-大众也敢于突破自我。轿跑设计、无框车门、四座布局……这些跑车上常见的经典元素被下放到平民阶层的大众车型上。

一直到今天,新CC依然在不断进化,树立一汽-大众品牌标杆的威望。前脸的不规则进气格栅非常有层次感、“鲨鱼鳍”飞翼造型、腰线采用深-浅-深的设计逻辑。包括一系列全新的R-Line设计元素,都让新CC显得豪华且高级。

包括其杀手级的科技功能,新CC搭载Travel assist 一键启动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它有4大优势:功能集成,实现横向与纵向的统筹控制,简单点说就是完成从模块到系统的升级,使用效率和后期的升级都非常高效;可实现驾驶辅助的速度扩展至0-160km/h;采用离手监测电容方向盘;前后预碰撞辅助。都在捍卫旗舰车型的尊严。

此外,在此前的版本基础上,一汽-大众选择继续将新CC产品线上拔。导入猎装版车型,并且直接将价格拉到30万区间,选择与下探的豪华品牌车型正面搏杀,这也足以证明其在高端车型打造上的实力。

“新CC家族代表着更符合当下的个性化消费趋势,双车也诠释了对“个性”的不同解读。新CC猎装车的slogan是‘不从流、领潮流’,将全面满足有实力、有态度的时代精英。”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在新CC上市现场的发言让人记忆犹新。在一汽-大众内部,新CC的地位无可替代。

“个性”非“小众”

“个性化”是整场发布会中,一汽-大众对新CC定位提到最多的词。2010年诞生至今,新CC一直被外界限定在小众范围领域,但一汽-大众显然并不这么认为。

抛开宣传上“咬文嚼字”的套路,新CC在产品输出上的表现或许更有说服力,它极力拓展使用场景。比如新车增加了很多实用配置和科技配置。全系标配无线充电、四门无钥匙进入系统、脚感开闭尾门、HUD平视实时信息显示系统等功能。仅是为了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

并且针对家庭用户喜欢的大空间特性,新CC带来了更长的车身和更大的腿部空间。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869* 1,870* 1,459mm,轴距为2,841mm,后排座椅折叠后最多可以营造出1,320升的行李空间,比标准车型多49升。包括猎装版带来的旅行套装设计,车顶行李架等。拓展了车辆的旅游空间。而不是此前单纯的小年轻“耍酷、炸街”的花瓶。

新CC加入了3款猎装版车型,将一个车型变成一个系列。丰富用户的选择面。现在看来,单纯将CC和蔚揽、奥迪A4 Avant、沃尔沃V60这种定位纯休旅的车型划在一个阵营并不准确。更低产价格,更丰富的产品力,保证了新CC的用户覆盖面远比后者大得多。

对合资品牌而言,30万左右是一个很考验用户选择哲学的价格区间,是买一个豪华品牌的壳还是选择更理性的新CC,相信这也是上汽大众新辉昂、一汽丰田亚洲龙都在赌的事情。鸡头凤尾,理性的用户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即便是老款CC今年的表现,也足以证明它在这个领域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今年1-9月,CC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在这种良好的基盘下,新CC有望将这把火烧得更旺。

新CC在极力破圈的同时也在不断拔高一汽-大众品牌形象。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所言,“新CC的焕新升级,新CC猎装车的重磅加入,代表着一汽-大众在造型设计、内饰空间、智能科技上的品质水准。新CC家族肩负着引领细分市场潮流的使命,同时也要做消费者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同行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