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技术为王的汽车市场 Honda如何用电动化拥抱未来

2020年12月10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

人类在某个时间的某个不经意举动,总能够带来划时代的意义。

当下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前进着。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不可预知的未来,也多了一些恐惧感。比如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在经历了补贴带来的1.0时代和补贴退坡之后的2.0时代,当下进入了一个汽车市场所必须经历的短暂困局。当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角力争抢市场份额之时,究竟那个能让市场进入3.0时代的产品,何时才能出现?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讲一个规律,那就是:人类在某个时间的某个不经意举动,总能够带来划时代的意义。

一块石头,能做什么?

大英博物馆最古老的藏品,是一个200万年前的奥杜威石制砍砸器,也就是一块能用来砍砸的石头。

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和其他动物一样,用最古老的方法维持生计,捕食,生存,繁衍,一步一个脚印。直到有一天,我们的祖先最先学会了使用石头。

聪明的祖先们将石头打磨成各种器具。此后,祖先们可以先悄悄尾随大型猛兽之后,然后用砍砸器削下猛兽们吃剩下骨头旁的肉,最后用它砸碎骨头,汲取里面的骨髓。

这块石头意义重大,它作为工具,表面上解放了劳动力、提高了生产力,实质上,是祖先们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时间折叠。

简单,却划时代。

如果将新能源市场比作石器时代,那么这块能代表日本汽车品牌,带领中国新能源市场拨开迷雾的石头,就是Honda SUV e: concept。

北京车展,Honda SUV e: concept正式亮相。

这样的亮相,其实颇具意味。

我们先来看销量:在刚刚过去的11月,Honda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71,308辆,同期增长122.1%,连续5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再来看Honda SUV e: concept的定位:它是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概念车。

Honda在中国的“历史高点”推出的“首款”纯电动概念车,这些标签意味着Honda SUV e: concept具有极高的竞争力和对行业的指导意义。

划时代的Honda SUV e: concept

十年以前,一提Honda,人们心里立马浮现出“VTEC”;

四年前,Honda第九代雅阁混动版上市,i-MMD混动更运动,使得很多人一提到Honda,立即想到混动。

一个容易被忽略的事实是,Honda SPORT HYBRID早已凭借其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体验,成为国内市场最成功的混动品牌之一,并已在Honda旗下产品中大面积搭载。

在刚刚结束的进博会上,以Honda SUV e: concept为代表的EV产品亮相,算得上对其电动化领域最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其电动化决心的一次正面宣示。

所以,如今Honda正在创立一个全新的阶段,即SPORT TURBO、SPORT HYBRID i-MMD之后重磅推出第三套动力系统,SPORT EV。

不管是汽油、混动还是纯电。Honda的核心价值:运动与操控,从未改变。

一直SPORT,一直Honda。

今后,一提Honda,人们脑海里浮现出的重要关键词将是,SPORT EV。而这个新时代的代表作,就是Honda SUV e: concept。

在动力方面,Honda SUV e: concept将以高精度控制技术,实现“SPORT EV”所独有的灵动迅敏且舒适平稳的驾驶体验,带来动力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完美结合。

另一个重要信息点在于外观。虽然目前Honda SUV e: concept并没有太多资料被披露,但依然可以看到一些相当重要的标签,比如:

Honda SUV e: concept将采用“一触未来”的设计理念,预示其承载了品牌面向未来纯电时代的设计方向;另外,该概念车外观和内饰均由Honda中国年轻的设计师团队主导完成,足见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中活跃的年轻人群,在Honda电动化战略中占据的分量。

尽管Honda SUV e: concept在动力和外观上所承载的意义已经足够令人期待,但它的意义却远不止于此。

Honda SUV e: concept的“无形价值”

什么是无形价值?对于车企来说,其实就是那些看不到,却在车主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东西,换言之,便是其科技价值所兑换到的生活便利程度。

对于Honda SUV e: concept来说,它有两部分无形价值。

一部分,是其搭载的下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Honda CONNECT是Honda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的导航互联系统,Honda SUV e: concept所搭载的,是Honda携手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共同合作研发的具备Smart AI等功能的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采用智能AI助理、并实现更全面的互联,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为顾客打造更加舒适安心并充满乐趣的出行体验。从“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三大方面,加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技术升级,旨在通过实现汽车与住宅的无缝互联,打造人与车的深度对话环境,实现出行服务和体验的再度升级。

这意味着,Honda SUV e: concept将为车主带来更便捷、更高效的汽车生活。

另一部分,是其在安全方面的黑科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升级版: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将利用超广角前置摄像头和360度微波雷达,全方位提升对周边环境的感应能力和精准性,此外,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除感知到的外部环境信息外,系统还能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从而实现了包括防患事故发生和避免事故伤害在内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在为高速公路和一般道路等各种复杂环境中的行驶提供安全驾驶辅助的同时,还能够减轻驾驶负荷,让驾驶变得更加自由、舒适,进而实现其看似遥远,却并不遥远的愿景:零事故社会。

据了解,Honda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即将在中国道路开展行驶实验。这意味着,Honda的安全技术,将更符合中国人驾驶习惯和中国的道路状况。

Honda的“梦想”

事实上,Honda对于梦想的努力,从未停止过。

早在2017年,Honda就发布了“2030愿景”。其中,零排放社会与零事故社会愿景是非常重要的两个环节,而今天我们看到,Honda SUV e: concept可以成为实现这两个愿景的重要载体。

当我们在聊Honda SUV e: concept的时候,我们在聊什么?

是Honda的核心动力优势,是Honda的技术优势,也是Honda的梦想。一直以来,Honda都是以技术获得市场的肯定,当技术标签加上未来的标签,Honda更是插上了翅膀,全速前进,而Honda SUV e: concept,就是Honda在中国电动化市场展翅的翅膀。

以Honda SUV e: concept为开端,“进击”的Honda,将在中国的电动化道路上,全面加速。(文/e汽车 张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