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为买的是凯美瑞,没想到可能是辆雷克萨斯

2020年12月10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很多人都关注这辆丰田亚洲龙的内部用料,到底与凯美瑞、雷克萨斯ES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这辆丰田亚洲龙的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防撞梁,厚度为2.1毫米,但不是日字型封闭截面,而是与我们拆过的丰田卡罗拉雷克萨斯ES一样,是开口结构,截面呈“C”字形。这根防撞梁较宽,能覆盖车头的82.22%。

如果与之前拆过的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ES相比,就会发现亚洲龙的前防撞梁比单层钢板的凯美瑞高出一个级别,与雷克萨斯ES属于同一水平。无论是材质、厚度、宽度,甚至是结构都极为相似。

和凯美瑞、ES相同,亚洲龙的前防撞梁两端同样装有“护翼”,主要是为了应对25%碰撞测试,能让车辆进行小角度偏移,减少对A柱的撞击。

这辆亚洲龙不仅有行人保护泡沫,而且还是两层,比较令人意外,而凯美瑞、雷克萨斯ES只有一层。

ACC雷达固定在前保险杠的车标后方,低速碰撞中,由于有一定的缓冲空间,所以不会轻易损坏。

为了应对40%碰撞测试,凯美瑞、雷克萨斯ES,亚洲龙都在防撞梁下方设计了两个独立吸能盒。

这辆亚洲龙的前吸能盒虽然有打孔和溃缩褶皱,但和凯美瑞、ES一样,吸能盒是不可拆卸结构,与纵梁焊接在一起。如果发生低速碰撞,不仅维修费用高,而且很难恢复到原厂状态,直接影响二手残值。哪怕修车有保险,但保险公司也不会赔偿车辆贬值的损失。

后防撞梁

铝合金

这辆亚洲龙的后防撞梁与凯美瑞、ES一样,都有缓冲保护泡沫。

亚洲龙的后防撞是铝合金材质,厚度为3.56毫米,与前防撞梁不同,截面是闭口的“日”字形结构,能覆盖61.11%的范围。在材质和结构方面,亚洲龙同样与雷克萨斯ES相似,要比双层辊压钢板的凯美瑞高出一个档次。

亚洲龙的后吸能盒与凯美瑞、ES一样,只是一个金属焊接的凸起,不能拆卸。因此,我们不将其称为“吸能盒”,因为一旦发生低速碰撞变形,无法更换,很可能要对后尾板进行切割焊接修整,影响车身结构和二手残值。

很明显,后防撞梁要比后备箱盖更凸出一些,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碰撞测试

不错

亚洲龙在美国IIHS进行过碰撞测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是在灯光部分成绩稍差。当然,这是美版亚洲龙的测试数据,碰撞成绩仅供参考。

总结

有种“赚到了”的小确幸

这辆丰田亚洲龙的前后防撞梁要比同门同售价的凯美瑞,高出不止一个级别,同雷克萨斯ES同级,甚至在行人保护泡沫、后防撞梁厚度上要高于ES。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让已经购买亚洲龙的车主,有种“赚到了”的小确幸。就目前情况来看,十分令人怀疑,这辆亚洲龙并不是凯美瑞的姊妹车,而是丰田版的雷克萨斯ES

不过凯美瑞和ES上的问题,在亚洲龙身上也没有得到解决。例如,前后吸能盒不能独立拆卸,哪怕是发生了小碰撞,都有可能会切割焊接,影响二手残值。

那么关于亚洲龙的底盘用料和结构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丰田亚洲龙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