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揭晓,国产品牌爆发

2020年12月10日 18:04: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黄思贤

在汽车界,“中国心”之十佳发动机活动与“国际年度发动机活动”、“沃德十佳发动机活动”并称为国际三大评选活动,有着极强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众多汽车厂商积极报名参加,来彰显自己的造车实力。

近日,在经过层层筛选后,“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其中,有8台为自主品牌发动机,2台为合资品牌发动机,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自主品牌在车辆技术研发水平上的突飞猛进。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有哪十款发动机上榜,以及它们的整体表现。

一汽-红旗1.5T发动机

搭载车型:红旗H5

红旗H5开始,再到红旗H9和 E-HS9上市,人们都被红旗汽车惊艳的颜值所吸引。此次,“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榜单中,红旗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上榜,让人们看到红旗汽车除了颜值在线,在产品力上也有着雄厚的实力。

该款发动机汇聚了多种先进技术,在各技术的加持下压缩比高达11.5:1,既保证高输出,也最大的降低了油耗,燃烧热效率达到39.06%,这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领克1.5TD MHEV系统

搭载车型:领克06与吉利ICON

从2016年品牌成立至今,这四年时间里,领克品牌的产品阵容从最初的领克01,到领克02、领克03、领克05和领克06,实现了SUV、轿车、跨界车、性能车以及新能源车的全方位覆盖,收获了超38万用户的信赖,而这最主要取决于领克在产品力上有着过硬的表现。

领克1.5TD MHEV系统为例,该套混动系统是由一套三缸发动机与48V轻混组成。BSG电机提供84N·m辅助动力,搭配Drive-E 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让车辆的低扭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有领克06与吉利ICON

东风1.5T发动机

搭载车型:风神AX7

该款发动机共推出两个版本,分别为动版和高效版。其中,动力版有着205Ps/320N·m的参数表现,高效版有着170Ps/260N·m的参数表现。值得一体的是,高效版1.5T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1.07%,比丰田凯美瑞上搭载的Dynamic Force系列2.5L发动机41%的热效率还要高,可见其优秀程度。

比亚迪1.5T发动机

搭载车型:宋PLUS

在此前的1.5T发动机基础上,比亚迪通过350Bar直喷、双涡管增压、电动泄压阀等新技术,将其最大马力提升至185匹,热效率则达到38%,百公里综合油耗比老款1.5T发动机降低了15%,燃油经济性表现更佳。

上汽名爵MEGA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

搭载车型:MG6

在第一代MG6上市之时,虽然一直喊出“国产运动轿车的标杆”的口号,但一直没有被消费者所认可。

如今,新一代的名爵1.5T发动机已经推出了,最大功率达到133kW,最大扭矩达到285N∙m。这款发动机采用了霍尼韦尔高流量涡轮,电控涡轮介入时间极早,响应非常快,1500rpm就能达到最大扭矩。在这台发动机的加持下,MG6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8秒,超过思域的8.48秒,可以说,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符合“国产运动轿车的标杆”的称号。

长安蓝鲸NE 1.5T发动机

搭载车型:UNI-T

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诞生于蓝鲸NE动力平台,继承了蓝鲸家族"劲、静、净"三大突出技术特点,不仅动力性能显著提升,同时兼顾节能环保,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媲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出色的动力表现,离不开包括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的采用,在提升动力输出同时,还有效降低涡轮迟滞,让动力爆发不用等待。

广汽本田1.5L i-mmd混动

搭载车型:凌派锐·混动

如今,在节能减排的大势所趋下,混动车型已经成为了人们新的出行方式,而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便是目前市面上最成熟的油电混动系统之一。

此前,我们就对搭载该系统的凌派锐·混动进行了实测,在城市综合路况行驶时该车的油耗稳定在4.4L/100km左右,极大的降低了用车成本。

上汽通用Ecotec 2.OT发动机

搭载车型:雪弗兰开拓者

事实上,这款发动机并非通用的最新研发成果,此前已经在凯迪拉克XT4上出现。该发动机的最大特点,便是采用闭缸技术,具备备四缸高性能、经济以及两缸经济共三种模式。参数方面,该发动机有着169kW的最大功率,350N·m的最大扭矩表现。

目前,该款发动机已在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以及雪佛兰开拓者上使用,在搭载此款发动机后,它们的油耗均得到了明显降低。

长城2.0T发动机

搭载车型: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

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新一代米勒循环燃烧模型,并引入了双流道增压器以及小惯量涡轮,这是目前较领先的技术方案。根据长城的官方信息,全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80kW,峰值扭矩为385N·m,热效率高达38.3%。

未来,该发动机将应用在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上。目前,这两款车均只推出了1.5T版本的车型。对于对动力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而言,可等待2.0T版本上市。

上汽大通π2.0T柴油发动机

搭载车型: D90 Pro

作为上榜的唯一一款柴油发动机,上汽大通π2.0T是基于国六b排放法规正向开发的,融入了国内首次采用的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博世最新一代MD1 ECU等先进技术与模块,可以有效提升燃烧效能。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480N·m,相比于本田冠道370N·m的峰值扭矩还要高出30%。

写在最后:

作为汽车三大核心部件之一,发动机的整体表现决定车企的造车实力。曾几何时,由于外国品牌强势的技术封锁,中国品牌只能通过外购或者逆向研发来解决发动机装车问题。但在此次的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名单中,我们可以看见有8款自主品牌的发动机榜上有名,这证明了自主品牌在造车工艺上有了质的飞越,具备了与合资车企抗衡的实力。那么,即将买车的你们,会支持国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