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在华电动出行新基地落地 2023年推首款MEB车 |汽车预言家

2020年12月10日 22:37: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田大鹏

● ● ●

12月8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揭牌暨研发中心竣工和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安徽合肥举办。活动现场,安徽省、合肥市的相关领导悉数出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等出席仪式,此外,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这对于安徽合肥以及大众集团的重要性来说不言而喻。

随着大众汽车集团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投资交割完成,合资企业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以来,对于大众汽车来说除了在华拥有南北大众之外,第三个大众汽车公司正式落地。同时这也是中国汽车合资股比开放后,第一个打破两家合资公司的车企。

汽车预言家注意到,与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揭牌同步举行的是研发中心竣工和制造基地开工,这也意味着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不仅正式落地,同时也在在研发端和生产端一起发力。

1

2023年大众汽车(安徽)推首款MEB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冯思翰博士透露,大众汽车(安徽)二期扩建工程计划于2021年启动,生产线基础设施、设备也将进一步完善,预计将于2022年底竣工。按照规划显示,该工厂规模最大年产量预计可达35万辆,首款车型预计于2023年投产。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

活动现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会议。迪斯表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承载大众对助力中国电动出行发展的坚定承诺。

迪斯表示,2030年大众在全球基于MEB平台生产的纯电动车型销量将增至1900万辆。中国将是主要的产品投放区域,而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众汽车(安徽)的未来车型将基于集团纯电动MEB平台打造。该平台适用于多种车型的生产,并使车型设计更加灵活。基于此,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开发的车型将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具竞争力的价格、全面互联、最高品质等特点。

随着大众纯电动MEB平台的引入,全新电子和架构软件E-cube也将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人机交互界面。按照大众官方介绍,新车型也将充分考虑年轻用户群体的喜好,拥有前卫且独特的设计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2

研发生产相结合缩短上市时间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揭牌同时举行的是研发中心竣工和制造基地开工,官方介绍,其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将从中国辐射到大众汽车集团的其他市场。

在人员框架方面,迪斯介绍,首批将有多达500位工程师会进一步强化本地的研发能力,并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随后,也将有大量中国同事将前往欧洲进行培训,包括集团总部所在地沃尔夫斯堡,以便加强中德技术合作与交流。

进一步了解得知,这些人才将主要接受研发方面的相关培训,具体内容包括数字化、整车测试和认证、产品管理、电子产品开发等领域。

冯思翰表示,正在建造的预生产中心将使产品研发更高效、更优质,同时也将大力促进当地发展。在同步工程的过程中,研发与生产的同事也将紧密合作,从而大幅缩短新产品的上市时间。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投资约10亿欧元,获得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 。在投资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接管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的企业管理权,此合资企业的经营状况也将纳入大众汽车集团财报。

3

安徽将成大众汽车电动出行新基地

按照规划显示,在未来三年中,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将打造成一座全新工厂,用来生产MEB平台的车型,开发全新的纯电动产品矩阵,同时也将增强当地的研发能力。迪斯强调,2030年大众在全球基于MEB平台生产的纯电动车型销量将增至1900万辆。中国将是主要的产品投放区域,而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加入集团全球MEB产品家族,至2023年,随着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第一款产品的推出。该公司将致力于推动集团的电动化,数字化转型。迪斯表示将通过今年20亿欧元的投资,大众汽车集团持续助力安徽省发展为中国电动出行的新高地。

此外,冯思翰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在安徽打造一个电动出行基地, 大众还在与国内外供应商进行协商,计划在大众汽车(安徽)工厂周边,建造一个专属供应商园区。

在数字化方面,集团计划在安徽建立一个数字化中心,旨在为集团旗下产品提供车联网和数字化服务。针对动力电池领域,大众汽车与国轩高科的合作,将确保集团不断增长的动力电池需求。到2025年,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交付量将增至150万辆。

针对中国宣布争取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大众汽车计划到2050年,实现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碳中和,打造安全,舒适和环保的未来移动出行。而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将成为大众实现全球电动化战略的一大重要支柱,该公司也将为推动集团电动化战略做出重要贡献,并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的电动出行驱动中心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