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有所长,10万元左右的MPV都有哪些真本领?

2020年12月10日 22:4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随着消费者用车观念的改变,MPV在国内市场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近年来也有不少MPV车型涌现。但是MPV由于天生在车身结构上的不同,从诞生之日起就被划分为工具属性和乘用属性两种类型,这也就导致了MPV市场两极化格局的形成。不过,随着MPV市场需求量慢慢增加,各个细分市场中也开始出现新面孔。

尤其是在十万元左右的MPV市场,传统合资品牌基本都没有触及,从产品来看这个价位的可选车型也并不算多。所以,今天MPV时代就向大家推荐四款10万元左右的主流MPV车型,顺便聊聊它们都有哪些“真本事”。

1

五菱凯捷

指导价:8.58万-11.68万元

亮点:大四座理念,空间灵活性强

五菱凯捷可以说是今年MPV市场一个最重要的车型了,从9月份的首次亮相到11月初的正式上市,凯捷的每一次出现都不会缺少话题。作为五菱首款银标车型,凯捷承载着产品升级、品牌向上的重任,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凯捷也确有“爆款”潜质。自11月1日上市以来,仅用时一个月,销量就达到了7049辆,成为MPV市场一匹黑马。

从上市之初,凯捷就主打“4+X”的大四座理念,在接近于奥德赛的车身尺寸下,凯捷的确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二排座椅下的四向滑轨可以使座椅前后滑动范围达到560mm,在最后一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一二排座椅可以180度向后全平放倒,搭配上72°独立腿托,在车内形成两张“单人床”,第三排座椅收纳进地板后,纯平的空间也足够实用。

在MPV时代看来,五菱凯捷的魅力就在于它的独一无二性,因为在同价位你甚至找不出第二个和它有着一样市场定位的MPV。你可能会好奇,不就是紧凑型MPV吗?没错,但是凯捷可以说是在紧凑型MPV中又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领域,而从市场表现来看,消费者也很乐意买单。

2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万-13.98万元

亮点:搭载同级唯一的1.8T发动机,配置方面有一定优势

作为10万元MPV市场里的一员老将,嘉际在保留了吉利品牌一贯高品质的同时,还加入了许多实用化的元素,这主要体现在配置和人性化层面。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嘉际全系标配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语音识别、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在安全配置层面,嘉际全系配有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配置。而在高配车型上,还出现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辅助驾驶功能。

除此之外,嘉际还提供了2-2-2/2-3-2/2-2-3三种座椅布局形式,全系标配后排独立空调,综合来看,配置水平十分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嘉际的高配车型采用了1.8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也由之前的6AT变成了现在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相比于竞争对手们普遍使用的1.5T发动机,在绝对动力水平上有一定优势。

3

比亚迪宋MAX

指导价:9.48万-12.48万元

亮点:综合性价比较高

比亚迪宋MAX在2017年9月正式上市,在上市三年时间里也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市场表现。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加入,在今年9月20日,比亚迪推出了宋MAX升级版。虽然相比于之前7.99万的起售价略有提升,但宋MAX在产品力方面也进行了较大的升级。

在宋MAX升级版上,比亚迪引以为傲的“龙颜”设计语言仍然得以延续,换装的全新空气动力学套件让车头更具有攻击性。而车尾贯穿式尾灯的运用搭配上“BUILD YOUR DREAMS”的字母标识也让整车的档次感大幅提升。

作为升级版车型,宋MAX搭载了同级独有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KA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等12项智能安全配置,在辅助驾驶层面达到了主流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宋MAX升级版还全系标配了比亚迪最新的NFC车钥匙,只需用手机靠近左侧外后视镜壳即可实现上车启动车辆,并且就算是手机没电、网络没信号也能完成操作。把最新的黑科技应用到这个一个入门级的MPV上,也足以看得出比亚迪的诚意了。

4

广汽传祺M6

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亮点:宜商宜家,豪华感较强

传祺M8在国产MPV市场中已经坐实了“老大哥”的位置,强大的气场也让它一度被称为国产“埃尔法”。而作为M8的“小弟”,传祺M6也延续了M8身上的特色,第一眼看过去就是个气势感很足的MPV,这点在国人心中尤其重要,也正因如此传祺M6也可以兼顾商务需求。

有别于其他竞争对手,方正的造型设计除了能带来MPV的气势感,也为传祺M6带来了可观的内部空间。从家用属性来看,传祺M6 2810mm的轴距为它带来了四款车中最大的第三排空间,而第三排座椅和凯捷一样隐藏在后备箱底部之后,带来的后备箱空间也同样巨大,较高的空间利用率绝对可以算的上市传祺M6的一大亮点。

相比于空间实用性来说,传祺M6的内饰设计也同样凸显出了最强的豪华感。两块12.3英寸的连体大屏颇为抢眼,而双拼的颜色搭配也让车内风格温馨居家,整体在视觉方面和外观一样营造出了较强的豪华感。不过,相较于竞争对手,传祺M6其实在价格上并不占优,但是宜商宜家的属性也让它在使用场景上更加多元,整体产品力还是值回票价的。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