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路上白色车最多?不同颜色车都有什么不同?

2020年12月10日 22:51: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很多新车主打年轻化,所以无论是外形还是颜色都会特立独行,设计出一些比较醒目的颜色来提高回头率。但你有没有发现,无论这些车设计的再怎么时尚前卫,路上、停车场还是都是白色的车最多。如果你正打算买车,对买车的颜色也比较纠结,建议接着往下看,看看不同颜色的车都有什么不同?哪个颜色更值得买?

1

白车优缺点

要说白车的优点最明显的就是两点,一个是耐脏,一个是醒目。白色在很多朋友印象中就容易脏,但车是个例外,离远看的话不像深色车那么容易落尘、发暗,所以如果不想经常洗车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而且在晚上的时候,即使光线没那么好也较为醒目,自然少了磕碰的机会,提高了安全性。另外,浅色有膨胀的作用,所以同样的一台车,白色的看起来就比深色的显得大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朋友喜欢买白色车的最大原因。

当然,白色车也有缺点。比如白颜色可不想我们看上去那么简单,它的区分还是比较细致的,比如纯白、乳白、珍珠白,如果一旦剐蹭的话补漆的价位也是不一样的。而且如果调色不对,或者师傅的技术不过关,很容易出现色差,远看的话特别明显。

2

深色车优缺点

相比白色的车,很多年纪大一些,或者比较成熟的朋友会喜欢买深色的车。比如黑色、深蓝、深棕,他们的优点就是看起来更豪华更大气,说白了,就是:显贵。所以如果你觉得白色的车太普通,样子看起来不够贵,可以看看同款车的深色款,说不定就立马拍定了这款车。

深色车也有一些缺点,比如不耐脏,落一点灰都特别明显,要想保持常新,经常洗车是是避免不了的。另外,就是深色和白色相反,同样的车型没看起来总感觉“瘦”一圈。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买一些紧凑级车可以优先选择白色车,如果买中大型车,可以考虑深色车。

3

彩色车优缺点

这里的彩色车主要是指一些很醒目、出挑的颜色。比如马自达的红、名爵的绿、本田的蓝都是很经典的彩色车代表。优点肯定是好区分,在路上一眼就能找到这台车;停车场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自己的车,大概停在哪里扫一眼也很快就能发现。比较适合特立独行的年轻朋友,或者本身就喜欢这些出挑颜色的朋友选择,有标志性,可识别度高。

缺点其实也还蛮明显的,就是喷漆难度、费用高。相比一些普通的彩色,这些彩色车漆通常都是需要复杂调配的,很考验一个师傅的技术好坏。所以如果你平时出门剐蹭比较多,而这些颜色被剐蹭也比白色更明显,所以不建议技术不过关的新手朋友购买。可以先用普通颜色的车练练手,开熟练以后再考虑买这类颜色的车代步,相比之下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写在最后:

当然这些也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到底买什么颜色的车,最后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和选择。毕竟买来的车自己开,在可以保障安全的同时,还是自己喜欢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