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悬配电吸门!新辉昂用纵置2.0T打造百万级豪华体验

2020年12月10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恩佐;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它确实低调,市场价40万上下,挂着大众汽车LOGO的轿车;它也确实奢华,纵置发动机、自适应空气悬挂已经足够震撼人心。

新辉昂来了,究竟带来了多少改变,它的低调奢华,是否已经让豪华品牌开始颤抖?

0 1

新辉昂的全新升级

新辉昂的长宽高为5074/1893/1489mm,轴距3009mm,姿态大气、尊贵而优雅,新款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设计语言,营造出更加动感的新造型元素。

比如一眼看到的深海蓝,作为辉昂改款新车色,静谧深邃,而且运用了大众全球首款发光LOGO,贯穿前格栅灯带,点亮后与前大灯造型完美结合。R-Line风格前进气格栅,视觉上加强前脸低宽的效果,更增添“霸气”的犀利感,动感十足。

尾部动态流光尾灯非常醒目,其灯腔内部加入了折线形的LED灯带,很显档次。轮毂有两种尺寸选择,19英寸大尺寸轮毂表面采用双色精车工艺,18寸则更加的动感时尚,尽显大气优雅。

内饰的改变有新造型仪表,新造型的ABT框,观感提升,米色的nappa皮革符合这个级别的格调,新的缝线造型,镀铬饰条也是点睛之笔。

越级装备的后排行政座椅,不仅带三档加热和三档通风,而且提供同级罕见的气动按摩功能,提供飞机头等舱般的豪华体验,舒缓疲劳、尽情放松,彰显尊贵。

动力继续搭载代号EA888-DMJ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辉昂在380的纵置发动机上搭载了空气悬挂,而且空气悬挂配置下放。这个组合通常出现在高级轿车或者SUV,比如奥迪A8,奔驰S级等,40万以下绝无仅有,也象征着辉昂在VW的旗舰地位。

驾驶辅助系统也非常强大,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就不说了,仪表盘上还配有红外线夜视成像系统,后视镜配有变道辅助灯。辉昂还配有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当你遇到危险情况的时候,紧急刹车,同时收紧安全带,并且关闭车窗,将潜在风险降到最低。

给新辉昂做个总结吧,它更精致,更科技,更与时俱进,对得起”低调奢华”这四个字。

0 2

大众新辉昂 vs 沃尔沃S90 vs 雷克萨斯ES

新辉昂的出现,是否让豪华品牌开始颤抖?对比过才知道。

以新辉昂44.60万的2021款 380TSI 旗舰版版为例,我们拉来了沃尔沃S90,以及雷克萨斯ES来同台竞技,看看新辉昂的”低调奢华”能否撼动同级的这些传统豪华品牌轿车?

大众新辉昂

首先,比比配置,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从表格可以看到,辉昂的豪华舒适配置像电吸门、电尾门、座椅按摩、空气悬挂是完胜沃尔沃S90,以及雷克萨斯ES的,从实际的乘坐体验上也可以看到新辉昂确实更胜一筹。对比三车可以发现,新辉昂的车宽在三者中是最宽的,而且再加上他的T字形中控台向前倾的设计,因此前排的开扬感是最好的。

大众新辉昂

新辉昂的后排在三者中是最舒服的,包括坐垫的角度和靠背的角度都刚刚好,再加上这个扶手以及众多的功能,包括座椅按摩,和这个小桌板,绝对能够给你带来越级的享受。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的内饰设计是典型的简约风格,细节也非常精致,车宽是介于其他两者之间,但是整体的开扬感并不如新辉昂那么极致。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的后排空间看似非常宽敞,实际上问题不少,包括座椅的坐垫偏短,座椅的靠背偏直,乘客始终无法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的内饰设计别具一格,并且做工非常细腻,但由于车宽在三者中最小,而且中控台向乘客方凸起,因此空间感在三者中是最小的。

雷克萨斯 ES

雷克萨斯ES的轴距在三者中是最小的,不过空间表现还不错,虽然豪华感和舒适感无法跟新辉昂相比,但由于人机工程学做的不错,所以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这几天我们对这三台车分别开了将近100公里的城市路、快速路以及沟沟坎坎道路,那我们现在对它的动态总体做一个评价。

大众新辉昂

新辉昂搭载2.0T纵置发动机,实测零百加速7.9秒,它的转向如丝般顺滑,而且非常轻柔,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非常快,而且非常平顺,组合起来开起来真的非常享受,过弯的时候车身支撑性非常好,整体车身姿态非常平稳,爆赞!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实测零百加速7.4秒,这套动力组合也非常不错,动力随叫随到,车头指向性也不错,开起来轻松有趣,沃尔沃S90的悬挂支撑性和舒适性也不错,虽然它也可以选择空气悬挂,价格也直奔50万了。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6秒,动力输出持续线性,但爆发力明显不如其它两台涡轮车,而且遇到满载或者大上坡的情况,动力会有些力不从心,雷克萨斯的底盘总体偏舒适,是那种日系车轻柔的感觉,但是遇到比较大的颠簸,车身还是会有明显的起伏。

总结一下动态表现,三台车的舒适性都不错,雷克萨斯ES动力最差,沃尔沃S90偏运动一点,新辉昂的三大件组合最为高级。空气悬挂能让车身时刻保持一个平稳的姿态,动态方面,新辉昂可以说赢得毫无悬念。

懂哥说

新辉昂毫无疑问是一台低调奢华的豪车,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相比雷克萨斯ES,还是沃尔沃,还是其他豪华品牌C级车,新辉昂都有自己的优势。特别是纵置发动机+空气悬挂的组合,让新辉昂胜出一个层次。

这样一款大众品牌的顶级豪车,新辉昂则更适合那些理性独立的都市精英,它们享受驾驶的乐趣,同时也注重家用商务的舒适性。低调奢华,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境界,你会选择这样的新辉昂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