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行车安全,这两种鞋女性开车不要穿!

2020年12月11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穿了不合适的鞋子,有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会感觉很不舒服,也有人刹车、油门踩反,导致车辆失去控制,甚至发生事故,所以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因为穿了以下这几种鞋子而造成了自己的危险,那就真的太不划算了。

高跟鞋

高跟鞋能够让女性的曲线更加漂亮,但是,当你开车的时候,高跟鞋往往就会成为安全隐患。如果发生紧急情况而需要猛踩刹车,高跟鞋很容易导致踩不下去的情况发生,这时候就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拖鞋

拖鞋因为它合脚并不是固定的,在开车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摩擦力而导致变形,一旦发生紧急事故,鞋子与脚容易脱离,那么刹车距离就会变长,刹车时间相应也会延长,这对于分秒必争的时刻简直就是杀手一般的存在。

开车的时候适合穿哪种鞋

最适合开车的鞋子最好符合这四个要求:不要太宽,鞋轻,鞋底不能太滑、贴合度好。

1、不要太宽,否则容易勾到刹车;

2、鞋底最好薄一点,这样开车不会太累,油门、刹车反馈,脚感也更好;

3、鞋底最好不要太光滑,否则你和光脚开车也差不多了;

4、和脚的贴合度会要比较高,即就是脚感要好。

在道路上行车,有明确规定女性不允许穿高跟鞋和拖鞋,一旦发现就要面临着罚款!建议女性在开车之前可以在车里放一双平底鞋,这样穿着既舒适不累,而且开车的时候也能将自身的安全性问题降到最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