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35」现代汽车2040年目标,梦想会实现吗?

2020年12月11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汽车公司计划到2040年将其整个产品线转变为电气化产品,并争取获得8-10%的全球市场份额。

现代汽车公司于10日在网上举行的“ CEO投资者日”上宣布了到2025年总计610万亿韩元的投资,宣布了“ 2025年战略”,以确保8%的营业利润率和5%的市场份额。

为此,现代汽车公司计划通过领导未来的核心业务战略来加速向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公司的过渡,这些战略包括电动汽车,城市航空交通(UAM),自动驾驶和燃料电池,创新的交通解决方案以及氢生态系统计划。

现代汽车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推出Ioniq 5,并在全球主要市场上促进整个产品系列的电气化,以切实扩大其电动汽车产品系列,以确保在中长期电气化市场中的领导地位。目标是到2040年达到8-10%的全球市场份额。

在UAM(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它致力于建立UAM生态系统并通过建立涵盖乘客和货物的综合产品线来确保领导地位,并促进航空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的发展。

在自动驾驶方面,从2021年开始,将在OTA更新功能添加到L2级部分自动驾驶技术,从2022年起,将L3级部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量产车辆。通过与全球公司的合作,它将继续在L4级和L5级开发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就氢燃料电池部门而言,它计划引入氢燃料电池系统品牌“ HTWO”,并开始扩展全球业务并扩展氢生态系统。通过这一目标,目标是到2030年向市场出售700,000枚氢燃料电池。

现代汽车公司提出了中长期的财务目标,到2025年投资60万亿韩元,确保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为8%,并实现5%的全球市场份额。

■扩大电动汽车阵容

现代汽车公司计划到2025年将总共推出12种电动汽车,包括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和衍生电动汽车,E-GMP是专用的电动汽车平台,它计划每年销售560,000辆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公司将在2040年之前在全球主要市场上促进其整个产品系列的电气化。从2030年开始,将逐步改变欧洲,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电动汽车阵容,并逐步扩大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国家的电动汽车供应。

现代将致力于通过开发和发布高规格和高附加值的模型来增强品牌形象。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8-10%。

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将于明年推出电动汽车车型和衍生电动汽车。继韩国和美国市场之后,它在将来扩展到中国和欧洲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并通过电气化模型建立豪华环保型汽车的形象。

现代汽车公司通过积极从事与发展一流电动汽车以及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有关的业务,继续努力扩大和占领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该公司计划继续根据市场,车辆类别和应用开发性能和价格最优化的电池。

此外,为了扩大电动汽车的普及率,韩国计划在明年之前建立20个超快速充电站,而在海外,通过IONITY在欧洲开展超快速充电网络业务。

现代汽车公司还采用了V2L(车辆装载)功能,可以将电动汽车电池中存储的电量提供给车辆的内部以及外部设备供电。

■UAM(空中出行)生态系统建设

现代汽车公司计划专注于UAM(城市空中出行)的发展,努力占领未来的市场。

在今年1月的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现代汽车发布了UAM空中城市空中出行愿景。随着世界各地大规模的城市化,交通拥堵问题导致城市居民出行效率急剧下降,同时更加剧了物流运输相关的社会成本。基于此,现代汽车集团提出焕发未来城市活力的解决方案——UAM(城市空中出行)。

该方案包含了个人飞行器(PAV)和城市空中出行服务两个方面,其将天空开辟为新的移动通道,让城市“从拥堵的交通中解放出来”,走向“飞行民主化”,更能够有效减少未来居民出行时间,提升生活品质。而由于个人飞行器(PAV)能够电动垂直起降,因此,UAM带来的是一种无需跑道的城市空中出行方式,助力实现地面与天空的进一步连接。

现代计划将在2026年向市场推出配备混合动力总成的货运无人机系统(UAS),并在2028年为城市运营优化全电动UAM模型。在2030年代,它将推出将相邻城市彼此连接的地区航空运输产品。

现代汽车公司还将积极利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开发用于航空的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

■2022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

现代汽车公司将在2022年发布的量产汽车中采用L3级自动驾驶技术。此外,通过与全球公司的合作和示范项目,将加速L4级和L5级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

现代汽车公司开发了目前应用于量产汽车的L2级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功能,并引入了L3级自动驾驶功能,无需驾驶员握住方向盘即可进行驾驶。

停车防撞辅助系统(PCA),除了将行人低速行驶或停车时,还可以将识别目标扩展到普通障碍物,并扩大了前,侧,后方的识别区域,并且除了现有的超声波传感器外,还使用相机进行了图像识别从2021年开始,还将批量生产可在各种环境中停车的远程智能停车辅助系统(RSPA2),例如提高停车位的识别率。

现代汽车公司还正在开发一种远程代客泊车功能,该功能可在2024年实现量产,无需驾驶员的操纵即可自动停车并返回。

为了批量生产各种自动驾驶技术,现代汽车公司正在努力改善传感器融合和集成控制器性能。

现代汽车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在传感器融合技术中增加后置摄像头和前覆盖器,从而提高识别目标和识别精度,该传感器融合技术集成并处理从各种传感器(如前置摄像头和雷达)收集的信息。

现代汽车公司通过将高性能处理器应用于集成的自动驾驶控制器来控制和管理每个传感器负责的与自动驾驶相关的功能,从而具有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高级信号处理和空中(OTA)无线更新功能。

未来,现代汽车公司计划与中国,以色列和美国等先进的海外公司继续进行战略投资和合作开发。

■通过“ HTWO”加强氢燃料电池业务

现代汽车公司推出了具有世界上最先进技术的世界一流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品牌“ HTWO”,并加速了全球业务的全面发展和氢生态系统的扩展。

“ HTWO”是分子式(H2),表示氢燃料电池业务的两个主轴:氢和人类。

氢能是公认的最佳解决方案,可补充可再生能源的局限性,并基于其在能源转换,存储和运输方面的优势,可以改善人类的生活。

现代汽车公司20年前一直在努力开发氢燃料电池系统,因此,世界上第一批大规模生产氢电动汽车,Nexo在国内的销量达到10,000辆,氢电动卡车Exient进入欧洲和中东市场等。

现代汽车还通过与世界各地与氢能源和物流相关的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氢燃料电池系统业务,还致力于通过全球氢委员会提高氢社会的价值。

随着这次“ HTWO”品牌的推出,现代汽车公司正在认真地扩展其业务,重点放在韩国,欧洲,美国和中国的四个主要基地。通过这一目标,目标是到2030年向市场出售700,000枚氢燃料电池。

现代汽车公司正在基于改进的性能,耐用性和合理的价格,促进下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该系统可应用于汽车,轮船,火车和UAM等环保未来的出行方式。

■到2025年投资额达6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率8%,占有率5%

现代汽车公司还披露了其中长期财务目标,到2025年投资610万亿韩元,确保8%的营业利润率和5%的全球市场份额。

到2025年,现代汽车将总共投资6,100万亿韩元,以增强现有的业务竞争力并确保未来的业务能力。与去年12月“ CEO投资者日”公布的61.1万亿韩元投资计划相比有所减少。

特别是,由于氢气业务的全面推广和电气化产品阵容的扩大,与电气化和氢气业务相关的投资从去年的1,040万亿韩元增加到14900万亿韩元。

就内燃机汽车而言,预计在疫情之后全球需求将恢复,现代汽车公司将致力于通过生产优化,销售创新和捷尼赛思品牌的全球发展来恢复盈利能力。

对于未来的新业务,现代汽车将进入新的市场,例如基于平台的移动服务业务,自动驾驶商业化业务准备,氢能业务基地建设,UAM,机器人技术,基于目标的移动性(PBV)。

现代汽车公司计划维持2025年的全球市场份额目标,并继续追求逐步扩大其市场份额的目标。

尽管过去五年外部商业环境恶化和盈利负担沉重,现代汽车公司仍保持超过30%的派息率,但由于需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保证流动性,它已于2020年停止支付中期股息。

尽管仍然存在对2021年商业环境不确定性的担忧,但现代汽车公司计划考虑流动性和收益回收来审查年度股息。

同时,现代汽车总裁李元熙说:“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艰难商业环境,现代汽车一直在通过改善基本面和积极的危机管理的努力来克服困难,最大程度地减少利润下降,并扩大其在主要市场的份额。”在这一年中,我们积极应对未来的市场变化,例如实现了全球前三名的电动汽车销量以及全球首款氢能商用汽车的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