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又实用,3款人气日系家轿推荐,看颜值、配置都抢眼

2020年12月11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

通常提到省油车,不少消费者的第一反应都是日系车,确实在这方面日系车比较有发言权,比如本田凌派丰田雷凌、卡罗拉,有着出色的实用性与经济性,而且颜值与配置也足够出色,适合选择第一台的购车家庭考虑。

本田凌派锐·混动

推荐理由:空间大、配置高、油耗低,搭载本田出色混动技术

在凌派大获成功之后,本田又追加了凌派锐·混动版本,搭载本田i-MMD无疑提升了其整体竞争力,再加上延续自凌派燃油版本的大空间、高配置、性价比等优势,自然值得推荐。

外观方面,凌派锐·混动前脸采用大面积镀铬饰条、大尺寸中网以及造型夸张的LED灯组都比较霸气,侧面造型也有着比较多变的腰线设计,搭配其本就给力的车身尺寸,令侧面造型更显舒展和谐,也营造出了一定的前倾姿态,尾部比较吸睛的亮点就是大面积的尾灯组和镀铬饰条了,示宽灯点亮之后的样式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凌派锐·混动的很多细节设计都与家族大哥雅阁类似,触控屏幕没有完全抛弃实体按键,屏幕左侧还是设置了一列按键,保证了科技感也提供了很高的实用性,8英寸的液晶屏幕尺寸并不小,显示信息丰富而且灵活度高,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onda CONNECT互联系统。

相比竞品车型而言,凌派锐·混动拥有同级领先的2730mm长轴距,打造了超大的宽享空间,能够承载年轻人更大的梦想。其拥有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后排腿部空间,想要大空间轿车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款三厢轿车。

而作为一款为年轻人而来的车型,凌派锐·混动搭载了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如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智能科技与安全保障上提供超值的保证。

动力方面,凌派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中的1.5L发动机采用的是阿特金森循环,可实现高热效率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该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34Nm。

这套混动系统集高效率、低能耗等优势于一身,平顺、静谧、省油、加速性兼备,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L,满足年轻人对动力、操控和节能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凌派锐·混动还加入了ANC主动降噪技术,所以在城市道路中行驶,车厢的噪音水平确实相当出色,驾乘体验也更加高级。

丰田雷凌

推荐理由:风格运动、个性十足,配置升级,搭载丰田双擎技术

丰田雷凌是诞生于丰田TNGA架构,因此其有着更好的操控和安全性能,选择它等于拥有了一款买回家可以很安心、很舒适地享受驾驶的家用车。

外观方面,雷凌的外观对比旧款发生了明显的风格转变,整体相比以往更加年轻运动,也更贴合年轻人的审美。而诞生于TNGA架构使得雷凌的车身高度和重心都有所下降,因此看起来有着更低矮的运动姿态,也为提高操控性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内饰方面,雷凌的内饰布局并不算复杂,虽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不过传统的指针样式也有着不错的实用性,而最大可达12.1英寸的中控大屏确实很抢眼。此外雷凌还搭载最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这套系统在日常驾驶中能带来很好的安全感,还能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疲劳。

动力方面,雷凌提供传统燃油版本也双擎版本可选,其中双擎版本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总功率达到53kW,总扭矩为163N·m。

得益于电动机的帮助,雷凌双擎有着快速积极的油门响应,甚至于比传统燃油车更优秀,中前段加速的扭矩很足,驾驭体验也更加轻松自然,这点确实值得称赞。

丰田卡罗拉

推荐理由:经典日系轿车,风格升级更适合家用,配置更潮流

经历过换代之后的卡罗拉设计语言变得更加激进,当然与凌派相比还是略显保守,而这种风格也使其很适合家用。

具体来看,卡罗拉的设计语言确实比以往大胆一些,而侧面则继续保持着稳重的设计,上扬的腰线抬高了视觉高度,整个侧面属于比较典型的三厢轿车,最大17英寸铝合金轮圈与车身整体尺寸搭配协调。

内饰方面,卡罗拉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的设计,中控台线条以平直为主。此外,新车针对车机智能互联方面有所升级,比如新增了受欢迎的语音控制功能,驾驶员仅通过语音指令,就能控制车内的不少简单操作,比如开启天窗、导航、自动空调等功能,另有娱乐应用、百度智能家电功能等功能。

此外,卡罗拉同样搭载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并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在主动安全方面也跟得上潮流。

而动力方面,卡罗拉同样提供传统燃油版本与双擎版车型,其中后者搭载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 Ⅱ,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而燃油版车型则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16马力的最大功率,传动系统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

车型总结:

这3款车型可谓各有特色,其中凌派锐·混动拥有宽享空间、高性价比、高效节能等优势,能够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喜爱,而雷凌与卡罗拉同样有着丰富的动力选择,其中雷凌风格更加运动,而卡罗拉看起来风格上稍微逊色一些,两车在科技与安全配置方面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它们都属于省油实用的家用车之选,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