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高端轿车销量丨冠亚军被奥迪包揽,国产仅红旗H9上榜

2020年12月11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

据《车壹圈》从乘联会获悉,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08.1万辆,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4.5%。作为市场份额最大的轿车板块,11月份轿车销量100.6万辆,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6.2%,对于整个市场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而此次《车壹圈》再进一步聚焦一下,带大家来看看在11月份的高端轿车板块是哪些车型卖得好?哪些车型不如意?

奥迪包揽冠亚军

看到榜单上的第一名是奥迪A6L想必大家已经不会意外了,经过前几个月的发力,奥迪A6L已经坐稳了月度销冠。在11月更是卖出了17793辆新车,成绩更进一步,彻底拉开了和宝马5系奔驰E级的差距。再看看1-11月累计销量,奥迪A6L也是以163915辆的成绩稳坐销冠宝座。照这样看2020年度高端轿车的销量冠军应该非奥迪A6L莫属了。

A6L夺冠不意外,但是销量榜第二名是A4L就很意外了。长期以来,前三甲都是BBA的中大型车。11月份奔驰E级宝马5系均被奥迪A4L超越,而且A4L在11月份15498辆的新车销量领先那两位还不少。圈哥认为有两点原因,其一是最新的奥迪A4L的确在设计方面运动得更加彻底,颜值大大提高;其二与奥迪优惠普遍比奔驰宝马大也不无关系,如今接近年底,是购车的高峰期,更多的优惠自然能促进更多的销量。如果奔驰宝马的价格依然坚挺,在接下来的12月份,这个差距想必还会继续扩大。

BBA仍是高端轿车市场中坚力量

除了冠亚军都被奥迪包揽了,下面一片就是奔驰宝马的车型了。在A4L之后,是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两款车相爱相杀,销量总是非常接近。其中宝马5系11月售出了13945辆,奔驰E级售出了13489辆。单看11月其实这两款车都可以忽略这点差距,但是看1-11月份的总销量,奔驰E级本身是要领先宝马5系的,但是差距越来越小,目前总销量第二的奔驰E级随时有可能被宝马5系反超。

奔驰E级之后,是奔驰家的C级,该车在11月份共计售出了12672辆。结合1-11月份的销量来看,除开BBA的中大型车占据前三甲,高端轿车年度第四名应该就是奔驰C级无疑了。

二线豪华品牌后劲不足,红旗H9一枝独秀

BBA之后,销量差距就非常大了。紧随奔驰C级之后的沃尔沃S90在11月份仅有3940辆的销量,虽然相比BBA车型差距甚大,但是对于沃尔沃来说也算是正常表现。而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CT6在11月份的销量就更不亮眼了,仅有1961辆,同比下降15.4%。不得不说二线豪华品牌在国内市场位置真的很尴尬,论品牌力比不上一线豪华品牌,但是价格却没有少很多,所以销量很难有突破。

在二线豪华品牌面临瓶颈的时候,红旗H9的出现似乎打破了这个局面。倒不是说让二线豪华品牌销量上涨,而是大有彻底拉二线豪华品牌下马的潜质。红旗H9在11月份共计售出了2967辆,与凯迪拉克CT6拉开了差距,虽然相差沃尔沃S90还有一点差距,但是追赶上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国内的高端汽车市场终究还是BBA的天下,这三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占据了这个细分板块绝大部分的销量。对于今年这个高端轿车市场,年度销冠奥迪A6L肯定是坐稳了,而第二第三究竟鹿死谁手?还要看各自12月份的表现。而对于红旗H9来说,虽然表现出了一定的潜质,但是毕竟还是太新了,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市场站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