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企集体抗疫:感受众志成城的力量

2020年12月11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梧桐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节奏。疫情面前,没有哪个中国人能置身事外,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站出来的英雄,也看到了全社会同心协力,攻克难关的信念。

作为国民支柱产业的汽车行业,在疫情面前从供应端、生产端再到销售端,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虽然2020年的第一季度,让各大车企面临着销量下滑和现金流紧张的多重压力,但在疫情面前,车企纷纷出动,尽其所能为抗击疫情出资出力,并积极组织复产复工。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来自车企的捐款超过10亿元。除了捐款之外,为了应对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众多企业纷纷发挥创造性,五菱比亚迪、广汽等不少主机厂还利用自身优势,全力组织生产、改装抗击疫情所需的口罩、消毒水等医疗物资。华晨集团、北汽福田上汽大通、江铃福特等10余家车企积极生产抗疫所用的救护车、负压车和特种运输车。奇瑞吉利上汽等很多在海外市场有所布局的车企,还利用海外合作伙伴及渠道优势,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紧急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为了缓解重点疫区交通不便的问题,东风一汽吉利等企业组织所属出行企业,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当地居民的出行。

一场疫情、一场灾难,让全社会看到了汽车行业快速的应变能力、面对大灾大难时的勇气与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