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热销的原因是什么?哪个版本最值得推荐?

2020年12月11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领克11月销量为22,798辆,同比大涨61.33%,环比增4.25%,不仅实现连续8个月获得双位数增长,同时也连续5个月刷新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记录。

究其原因,领克05、06两款全新SUV车型的持续热销,是领克品牌在11月同比大涨的重要因素。其中,轿跑SUV领克05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4000辆;领克06在9月初上市至11月底,订单已接近2万辆。

实话说,领克05的持续热销是比较令人意外的,毕竟其价格并不算特别便宜,同时在该价格区间还有不少竞争力极强的合资SUV。但俗话说,强者生存弱者淘汰,领克05能够在强压之中脱颖而出,一定有它的特别之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领克05到底有什么魔力,以及消费者该如何进行选择。

领克05持续热销,源于它既有着天生的定位优势,又有着非常出众的产品力。我们知道,虽然近两年轿跑SUV的热度非常高,但轿跑SUV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市场接受度本身不高,另一方面其主要市场又集中在外资高端领域。所以,起步晚、还没有经验的自主品牌想要涉猎该领域,必然非常艰辛。

不过,领克这个品牌以及领克05正好抓住了这两点。一方面,领克05并没有在轿跑SUV刚火的时候推出,而是等到轿跑SUV的热度和认可度达到了一定高度之后才上市,这样一来,领克05不仅根本不用自己带节奏就能引来很高的关注度,而且在关注度高的基础上,领克又将自家最压箱底的东西全部用在了领克05身上,比如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沃尔沃T5的发动机,全新的车机系统等。最后,在领克这几年积累在自主高端领域的人气和口碑的进一步加持下,即使领克05想不火,恐怕都难。

领克05虽然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型,但很多人还不清楚该买哪一款。从现有的几款车型来看,领克05大概可以分为两个版本,两驱和四驱版。那么到底选两驱还是四驱呢?以其中两款价格一模一样的两驱耀Halo版和四驱劲Plus版来做个对比。

对比配置表可以发现,四驱劲Plus除了比两驱耀Halo版多了一个四驱系统以外,其他配置上差非常多,包括天窗是不可开启的(但可选装可开启),也没有液晶仪表、360全景影像、电动尾门等,但不得不说依然推荐四驱劲Plus,甚至可以说它是整个领克05车系中最值得购买的一个版本。

首先,领克05四驱劲Plus这个版本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配备多片离合器,这套四驱系统虽然没有达到那些硬派越野车的水平,但应付北方下雪不是很严重的冬天以及南方比较潮湿的路况还是绰绰有余。最重要的是,这套四驱系统能够让领克05拥有更好的操控性,更符合轿跑SUV的特性,这一点建议大家去实际感受。另外,这个版本即使搭载了四驱系统,但燃油经济性却不比2驱车型高多少,大概只有不到5%的差距。另外,这个版本的主被动安全和科技配置也不比两驱耀Halo少,基本上保持在一个水平,日常驾驶完全够用。所以买它,绝对没错。

结语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端品牌,领克备受年轻人的喜爱。领克官方数据显示,领克成立至今已获得超40万名用户,其中,90后用户占比已达40%,85后+90后用户占比超过了三分之二。众所周知,年轻群体已是当今甚至未来的市场消费主力军,那么领克成功打入年轻人市场,无外乎也预示着领克在高端市场这条路上将越走越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