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思皓X8:大众与江淮联姻的作品,能超越合资竞品吗?

2020年12月11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

第一次听到“思皓”这个名称时,我还以为广汽本田推出思域的兄弟车型。哪知道并不是,原来思皓江淮汽车全新子品牌,主攻乘用车领域,并且根据消息透露,目前在售的江淮乘用车以及未来发布的新车都会使用思皓车标。

在介绍今天主角之前有必要先带各位了解一下思皓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大众将会与江淮合作成立合资厂的事情,思皓就是这次联姻诞生出来的结果,该品牌在2018年成立后便发布首款产品思皓E20X,但由于该车属于新能源车型,所以在市面上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因此思皓第二款车思皓X8则重新回归传统燃油车领域,企图以江淮大众作为卖点,对市场发起新一轮冲击,那么这款起售价仅为8.38万元的“合资”SUV表现如何,它能超越合资竞品吗?接下来我们不妨通过实车体验之后再下定论。

外观设计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没有一个出色的造型很难在一众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所以能看到思皓X8在设计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前脸采用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带有直瀑式熏黑饰条,有助于增加车头厚重感;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轮廓狭长且犀利,下方三角区域包含远光灯和近光灯,但或许出于成本考虑,灯组并没有使用LED光源,极暗情况下照明效果可能有所欠缺。底部保险杠区域使用常规的梯形设计,有助于提高整车运动气息。

思皓X8侧面造型与大多数国产中型SUV类似,平直的腰线,内凹的门板以及较高的窗线,都让它呈现出不一般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思皓长宽高分别为4795*1870*1758mm,轴距为2810mm,各项数据都看齐该级别平均水平。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提升车辆辨识度同时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下包围采用大面积黑色塑料饰板,不过两侧排气口均为装饰,真正的排气口位于车底,样式为单边双出设计。

内饰设计

相较于外观颇显张力,思皓X8内饰造型则偏向家用设计,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长时间看起来不易显露疲劳感。新车采用三幅方向盘,造型虽然没有太多设计感,但胜在握感舒适,符合人体工程学,表面带有定速巡航、车载语音以及多媒体调节按键。而在方向盘后方则是双圆造型的机械仪表盘,读取信息简单明了,适合任何年龄阶层的驾驶员。

为弥补车内科技氛围,思皓X8中控台几乎都采用触控式设计,并且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多项实用功能,包括车载娱乐、在线视频、全车K歌、智能语音助手等多种玩法。

车内用料方面,试驾车采用红黑拼色设计,彰显年轻运动氛围,随手触及的位置均使用软性材质进行覆盖,档次感营造出色,符合该价位国产车该有的表现。

空间表现

与许多国产SUV相同,凭借着2830mm的超长轴距,思皓X8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同时座椅舒适性不错,坐垫柔软厚实,与身体贴合度很高,长途驾驶也不会产生太多疲劳感。如果选择六座布局,那么第二排座椅则为独立设计,无论是坐起来还是日常使用便利性方面都是三种布局中最完美的一种。

动态体验

初次看到发动机参数的时候,发现排量只有1.5T,不由得为之后的动态体验捏一把汗,但经过实际驾驶后,发现比预想中好了不少。

这款1.5T为江淮自研产品,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Nm,内部集成缸内直喷、集成式排气、低惯量涡轮以及气门正时技术,相比第一代产品更为先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1.5T动力总成起步过程非常平顺,没有那种小排量涡轮机起步肉的感觉,油门踩多少有多少,脚感比较线性。中后段再加速能力不能算强劲,推背感只是维持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区间,即使切换到运动模式,也仅仅是发动机转速提高,动力响应变积极了,试驾加速体感并没有任何改变。不过总的来说,思皓X8在法定限速区间内动力表现已经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并不会出现在它身上。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是这个价位车型的标配。整个道路试驾过程当中,悬架调教偏向舒适且富有一定韧性,面对路上细碎颠簸时能将其轻易过滤掉,同时在过弯时对车身也有一个比较良好的支撑性,与大众底盘调教思路类似。

总结

作为江淮子品牌下首款燃油车,可以看到江淮已经尽最大努力想将思皓X8打造成这个价位段中最出色的SUV,无论是符合国人用车的尺寸,亦或是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都展现出极高的产品诚意。当然,要想进一步冲击市场,那么较为平庸的知名度和车型种类单一等新品牌所面临的问题也是江淮当务之急需要解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