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区车位需要购买吗?地台高度低于35cm的MPV有哪些?| 帮你选MPV

2020年12月11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网友“梧桐语”:

小区车位租期快到期了,准备不租给我了,想请问一下现在买车位划算还是租车位划算呢?

其实,买车位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复杂的,每个城市甚至每个小区的情况都不太相同,但下文几种情况如果你都满足,还是建议购买属于自己的车位的。

首先,车位可以地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能办出产权证的,另一种是不能办出产权证的。所以在大家购买车位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了解清楚,你签署的是《机动车位购置协议》,还是《车位租赁协议》或《使用权转让协议》。常见的不能办出产权证的车位也可以地简单分为两种,一种是公摊车位,另一种是人防车位,如果是这两种,就不建议购买了。

同时,小区的车位配比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值,取“小区总户数:车位数量 = 1:1”为一个临界值,即一户人家刚好有一个车位,车位比越高,车位越紧张,车位越值得买。一般而言,车位比大于1:1时,建议购买车位;车位比小于1:1时,就得结合小区的地段和定位,比如市中心的中高端小区,一户人可能有好几台车,若车位比没有达到1:1.5,还是建议购买车位,如果是郊区的中低端小区,房屋的空置率很大,就不建议购买或者先观望。

此外,购买车位的价格往往与一辆车的价格对等,此时还需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像这位网友应该是能承担得起费用,才会向我们提出这个问题。其他人如果自己经济实力稍微差一点,买一个车位对于家庭和事业来说都有一定影响,MPV时代还是建议租车位来作为过渡比较合理。

网友“艺盛琴行康”:

我选择MPV的原因就是方便老人孩子,但看了几款车感觉地台都有点高,能否推荐几个地台高度低于35cm的MPV呀?

目前市面上MPV的地台高度还是比较高的,平均值应该超过了35cm,普遍在40cm左右,但也不乏有一些地台较低的车型,比如广汽本田奥德赛(30cm)、东风本田艾力绅(30.5cm)、别克GL6(28.5cm)以及荣威iMAX8(35cm)。

此外,如果家里有老人,的确行动不太便利,别克GL8陆上公务舱652T福祉版或许也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福祉版车型的第二排右侧座椅有着电动调节和进出座舱的“无障碍”功能。座椅通过线控手柄或座椅右侧的电动按钮均可控制,位置移动到最低时坐垫高度与普通的轮椅相差无几,对于腿脚不便的高龄乘客而言,这样的高度无论是起身还是移身到轮椅上都能提供极大的便利。

网友“逍遥客”:

想要四驱和便宜的MPV,二手的铃木浪迪现在还能买到吗?

目前二手车市场铃木浪迪虽有还有车源,但数量少之又少,而且基本上是中置后驱的版本,四驱已经绝版。

十年之后再看浪迪,不得不佩服铃木造车理念的超前。合资车造面包车,铃木毫无顾虑,将K-CAR理念深度贯穿的日系车企,只有铃木一家,十余年前的浪迪与北斗星都是这个理念的深度推行者。

网友“落花有累”:

指教一下,30万的预算,我到底买入门的GL8 ES改装呢?还是直接艾力绅锐·混动?实在是纠结啊!

三十万的预算外加改装,别克GL8您应该是看的陆上公务舱,对于这两款车而言,如何选择,主要是还是看您实际的用车需求,别克GL8更加偏商务,艾力绅锐·混动更加偏家庭使用。

若您是商务使用,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的改装潜力还是十分巨大的,目前很多改装店不论是产品还是技术都是非常成熟的,改装航空座椅和地板价格也不贵,30万绰绰有余。

若您是家庭使用,艾力绅锐·混动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经济性都都会更好一些。该车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与奥德赛锐·混动保持一致。内燃机部分搭载的是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综合油耗为5.9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