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紧凑型SUV之争,斯威G01骑士版凭新动力、大空间胜出

2020年12月11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

紧凑型SUV市场一直都是各家车企的必争之地,在这个市场上先入者有本田CR-V日产逍客以及丰田RAV4这样的全球车型,近些年,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也出现了一些很有竞争力的选手,例如斯威GO1,哈弗M6都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有利竞争者。

和这几款合资车型相比,斯威G01哈弗M6这两款车算得上10万级别的“优质选手”,哈弗M6不用多说,凭借在SUV市场的专注,一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斯威G01作为斯威品牌的第一款战略车型,从2018年上市以来,也大受消费者认可。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款车该如何做选择?

无论哪个价位的消费者,都喜欢一张好看的脸,这肯定是一个加分项。尤其是同级别车型,颜值往往成为杀手锏。作为斯威全新G平台所打造的第一款战略车型,在造型上注定是有着自己的风格。

先来看下哈弗M6,繁星点缀式的中网设计很有质感,大灯和保险杠部分线条凌厉,营造出新鲜的视觉效果。贯穿车身的中腰线保持了整体的年轻气息,搭配同级少有的悬浮式车顶,整体更具科技感。

斯威G01箭瀑式的前格栅设计,搭配上下四组箭雨矩阵的LED前大灯以及单箭式的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十分犀利。侧面造型同样不逊色,平行箭羽式双腰线和披风造型的侧窗,显得优雅又充满精气神。尾部造型饱满,尾灯以“箭羽”的形态对向布置,选用单根亮色饰条连接,将视线横向拉长,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基于颜值这种主观意识占比较大的部分,我们不想做过多比较,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所以我们更想从实用的角度来说一说。

斯威G01哈弗M6同为紧凑型SUV,这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差距并不太大,哈弗M6长宽高为4649*1830*1705mm,斯威G01则为4610*1855*1740mm,主要差异体现在轴距上,哈弗M6轴距2680mm,斯威G01轴距为2750mm,70mm的差距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平整的地面布局,让乘客拥有更好的脚部活动空间。同样得益于1740mm的车身高度,这让1米8的高个子坐进去后仍有较大的空间。

内饰方面,斯威G01在此前的基础上,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就拿刚刚上市的骑士版来说,虽然尺寸和现款一样,但拥有了红色和黑色两种颜色。喷红处理的内饰装饰条搭配红色皮质座椅,看起来动感十足;黑色内饰则采用喷银处理,和黑色的皮质座椅搭配起来又有一种奢华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内饰还采用了皮纹材质从而来减少中控面板光线反射对驾驶员造成的视觉影响,这一点可以说是非常贴心。

除了在颜色上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外,斯威G01骑士版在配置上也可谓是下足了血本。10万级别的车可以拥有10寸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无钥匙进入、360度全景影像等等高科技配置。在智能化方面,可以通过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E-go系统)组建主动交流式语音助手、云端语音数据库计算、多生活车联网等智慧应用,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微信端监控车辆、预约车主服务等。例如在冬天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提前开启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尽显人性化。

现在早已经不是一款车通吃的时代,只有不断满足差异化需求才能更好的吸引消费者,这一点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就像在涡轮当道的当下,自然吸气依然还会是不少人的选择。

对此,斯威汽车在这方面已提前布局。相比于哈弗M6的全系1.5T车型,斯威G01在1.5T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骑士版,为消费者增加了选择的余地。经过全新一代S-power动力调校升级的2.0L自吸发动机搭配5MT变速箱,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90N·m,综合百公里油耗低至7.7L。这样一套动力组合也完全满足日常使用。

对于正处于事业起步阶段且懂得精打细算的年轻理性消费者来说,一款车的使用成本绝对能成为影响其购买行为的重要原因。如何在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又能在后续的用车过程中省钱,这一定是他们想要的答案。

为此,斯威G01骑士版也能充分满足他们的需求。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全球一流供应商体系,让整车品质得到了充分保障。

综合来看,斯威G01哈弗M6各有优劣,毕竟也都是这个市场的有利竞争者。但是如果你对于空间、动力有更多的要求,我相信7.99万的斯威G01骑士版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