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丁真争夺战落幕,为什么这个网红没有糊?

2020年12月11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

丁真去哪儿?

从双十一那天算起,丁真“蹿”红已整整一个月。在这个喜新厌旧的流量池里,我很怕他会像流星,像泡沫。网红小胖、修眉哥、犀利哥……迅速走红又极速陨落的网红们,我们见得还少吗?

幸而这一个月时间,一开始因“甜野笑容”被关注,之后遭遇“丁真争夺战”,再到成为理塘代言人,事情在朝着我认为最好的方向前进——丁真还和那座城在一起。我喜欢丁真,其实喜欢的是他的生活状态,是他生活的那座城。

“请了几天假去理塘。”这是一五大三粗的男同事,说是丁真点燃了他心中徘徊一年的藏区梦。理塘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身在四川、心属藏区。

去理塘最省事的方式是飞到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再驾车2小时即到。即便是最省力,广州到理塘,也得飞4小时40分钟,外加2小时车程,再加上机场预留,怎么着从东南沿海折腾到西部藏区也得8个小时往上了。

多折腾?何必呢?

虎嗅蔷薇,大概每一个被困在写字楼里,守在城市里的人,心里都有一片藏区。有统计显示,丁真爆红后,理塘搜索量剧增620%。理塘有丁真,有小马珍珠,有仓央嘉措微博物馆……这里还是国民公路318的重要节点——以上海为起点的318国道,理塘正处在3118km地标处。

花8小时从舒适的家折腾到藏区,如果这叫傻的话,那从成都自驾10天到拉萨,一路上缺氧、难洗澡大概就是发神经了?发神经的人不在少数,搜索“成都自驾西藏”,有1170万个相关结果。你再抬眼看看身边那些SUV车主,是不是超级多?

为啥买SUV?

我曾经劝过很多朋友,途观和速腾的技术含量无甚差异,但途观L是21.58万起售,速腾是12.89万,SUV生生比轿车贵了10万块。难道是SUV空间大、更舒适?那你买辆迈腾,后排更舒服,也只是18.69万起。想来想去,也只能是SUV通过性更强,能带着大家去一些轿车去不到的地方。

乘联会数据显示,1-11月份,中国车市SUV累计销量为786.8万台,同比下滑3.7%,而同期中国车市轿车销量为818.2万辆,同比下降10.3%。甚至今年前7个月,SUV份额还超过了轿车,成为中国车市最受欢迎的车型品类。

这不就是消费升级嘛,以前都买轿车,现在换SUV,咱们先不用掰扯城市SUV越野能力强不强,哪怕这SUV给车主带来了“通过性更强”的心理暗示,这也堪堪算是有价值。真想要有一定越野能力,可以买四驱SUV啊,前几年还很多人说四驱SUV油老虎,这几年关注的人反而越来越多。

好四驱来一套?

去年我就在安利Jeep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它与一般的四驱系统有所不同,采用中央传动轴前后均可断开设计,两驱模式下避免了传动轴空转,油耗自然就更低了。现款指南者自动四驱精英版,工信部油耗是7.3L/100km。建议大家关注下明年将至的新款,内饰进化非常明显。

自由光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款专业SUV,这里的专业有两点区别于一般城市SUV,其一就是Jeep的越野实力,这品牌已有80年积累,无需多言,其二是不真正拥有Jeep的人较少体会到的——自由光的座椅长时间驾乘也不觉很累。

我心中的Jeep是这样的

很多人到4S店试车,往往十分钟草草了事,这又怎么能体验到车子的真正性格?这次的“Camp Jeep史迪威公路溯源之旅”期间,我又有两天的时间与车子相处,再次感叹自由光座椅的“面软芯硬”,细心照顾到了长途跋涉。

长途跋涉的同时,也能有安全、舒适的体验,这就是我眼中的Jeep。就好比很多人觉得318贯通东西,史迪威公路也已经是平整铺装路,何必再买一台牧马人?SUV也好,Jeep也好,牧马人也好,承载的不就是我们对远方的向往?对丁真的向往?

史迪威公路,也叫做中印公路,全长1730千米,从印度利多起,经缅甸至中国昆明。二战时期,这条由中美双方合力修筑的史迪威公路,是保障军需给养的“生命线”。

战火、疫情,都阻止不了人们向往远方的心。好幸运,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太好了,我们生活在抗疫成功的国家;真幸福,这国家地大物博。

丁真说,“就想骑着我的小马,翻山越岭。”多年轻,多恣意!我想说,“无论我们在不在西藏,只要你是Jeep车主,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远方,成为自己心中的丁真。”

文 | 大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