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不到7秒破百,这三款车年轻人别错过

2020年12月11日 22:50:05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人买车除了追求高颜值外,高性能也能激起他们的购买欲望,不过高颜值的车虽然价格不一定贵,高性能却一般与高价格挂钩,好在这一定律在国产车上并不成立,除了配置、用料等优势外,动力如今也是许多国产车的卖点,不到1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辆7秒破百的家轿或是SUV,真香!

荣威 i5

厂商指导价:6.89-11.59万元

市场优惠价:5.29-9.99万元

荣威近年主打的风格就是年轻和运动化,即便旗下不到10万的车型都是如此,比如荣威i5,作为一款定位家用车的它,不仅外观设计时尚运动,动力方面也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既能买菜,也能暴躁起来。

荣威i5主打的是1.5L车型,只有高配两款车才搭载了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其实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它同样搭载于荣威RX5、i6、名爵6等多款车型上,其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标配米其林运动轮胎,动力储备充沛,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7.67秒,对于一款通勤车来说已经十分出色了,除此之外,荣威i5实用的大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也是卖点,能大大提升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总体而言,荣威i5是一款各方面表现都较为均衡的车,入门版本适合家用,高配1.5T车型则更适合对动力有追求的年轻人,在目前有着一万出头优惠的情况下,值得考虑。

吉利 缤越

厂商指导价:7.58-11.98万元

市场优惠价:6.68-11.28万元

吉利近几年推出了不少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比如诞生于BMA平台下的缤瑞和缤越,尤其后者光是命名就很有趣,射手、猎手、骑士、游侠、Battle,很容易让人将它和游戏之类的联系在一起,而这些都是属于“年轻人”的东西,可以看出缤越的意图十分明确。

缤瑞的亮点是L2自动驾驶,缤越的亮点则是强大的性能,更确切的来说是缤越1.5T车型,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71秒,懂哥在当初看到这个成绩的时候惊了一下,毕竟性能向来不是吉利的卖点。不过加速虽然很快,但三缸的1.5T发动机还是让不少消费者担心,客观来说,缤越在高负荷状态下起步和爬坡时会有细碎的振动传进车厢,这种振动不影响日常使用,但仍有进步空间。

当然如今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四缸的1.4T车型,只是开起来肯定不如1.5T那样富有激情,至于到底该如何选择,就得看你更追求家用还是更追求刺激了。

欧尚 X5

厂商指导价:6.99-10.29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作为长安旗下的子品牌,欧尚的上一款SUV欧尚X7以大空间和高性价比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而最新推出的欧尚X5则转变了思路,开始追求个性化和运动化,不仅设计上富有亮点,动力上也让人惊喜。

欧尚X5的外观设计十分激进,毕竟针对的年轻群体向来更追求个性,同时它的车身尺寸也继承了家族传统,车身宽度和轴距相比同级对手都有一定的优势。动力方面,欧尚X5提供1.6L和1.5T发动机可选,其中后者是长安UNI-T、锐程CC蓝鲸版的同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79秒,参数超越同级的同时,拥有赛道模式的它可玩性也要更高,对于年轻人来说难以抗拒。

当然1.5T车型的价格也要更高,甚至比欧尚X7的入门版还要更贵,但反过来说,这两款车的风格完全不同,选择起来其实也无需太过纠结,按照自己的要求来就好,你更喜欢大空间、高性价比的欧尚X7还是更年轻运动的欧尚X5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