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欲破局国产紧凑型SUV市场,启辰星除了48V轻混,还有何亮点

2020年12月11日 23:00: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自主车企而言,SUV市场是兵家必争之地。从目前来看,在10到15万的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有了很多成功典范,比如销量特别出众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对于消费者,这是主流选择,大家都在选的,一般都没错。而想要与众不同的人,他们会考虑一些小众品牌的车型。比如东风启辰启辰星,就是其中之一。

小众车更有机会破局市场?

一些老司机常说,选车就得随大流。比如买国产紧凑型SUV,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这些,就是主流。个人认为,从产品力来看,如今的国产SUV几乎是大同小异,比如动力方面,无非就是1.5T、2.0T,配双离合,就技术方面,谁也不敢说领先对手多少。

论设计,同质化更是严重,大家都在走年轻运动路线,比如夸张的大尺寸前格栅,犀利的头灯造型,贯穿式尾灯等等。这些所谓的个性化,看多了,自然就没有新鲜感了。

所以,当大家都差不多的时候,就需要有人站出来,做“破局者”,也就是做不一样的产品,用新鲜感吸引消费者。而今天我们要聊到的启辰星,就有点破局者的意思。因为品牌小众,它只能选择避其锋芒(主流强敌),用一些不同的体验,来吸引消费者。

启辰星的不同之处体现在哪?

要说外形,这款车还是没能跳出那个圈儿,同样是大尺寸格栅、犀利的头灯,还有贯穿式尾灯,这是一众对手都有的。对于消费者,早已没有新鲜感可言。

但在内饰方面,我认为启辰星有些亮点可谈。首先是整个中控台,它走的是极简科技风路线。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配15.6英寸中控“巨屏”,几乎是找不到物理按键,这种大胆的风格在这一细分市场里,算少见,其更多出现在造车新势力。

除了科技感,在启辰星上还能找到豪华感,这种“混搭”也算是一种突破。比如说,从门板到座椅,你能看到很多菱形的装饰,这种设计,一般会用在豪华车上,比如迈巴赫。虽然用料上没法比,但至少视觉效果达到目的了,给人一种档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星在舒适性方面,还有一些特别设计。比如副驾为“女王座”,除了按摩和加热功能外,还有电动腿托、座椅记忆等功能。要知道,这些都是越级配置,一般豪华车的中高配才会有。此外,启辰星的后排,还带了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功能,这一舒适性配置也是同级比较少见的。

最后是动力部分,启辰星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配7DCT,这是比较常见的组合,而不同的是,启辰星还加入48V轻混系统。

相信开过48V轻混车型的人应该知道,多了电机的加入,可以在驾驶感受上,提升舒适性,此外还能降低油耗。首先是油耗方面,启辰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1L,对于一款近4米7的紧凑型SUV来说,已经是非常低了。此外,我认为48V轻混系统最大的价值在于提升驾驶感受,简单说,让动态体验变得安静、平顺、舒适。

阿川评车

个人认为,做破局者,并不代表可以撼动主流车型的地位,但对于消费者,则有了更多的选择。就启辰星这款车来看,它确实做到了一些与众不同。比如科技感和豪华感的混搭,车厢舒适性以及驾驶舒适性,这些都是启辰星的标签。而价格方面,1.5T+7DCT+48V的入门价格是13.36万,这多少还是有点偏高。如果有个2、3万的优惠,那么这款车还是值得考虑的。当然,前提是你能接受小众品牌——启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