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掉合资就是好的观念,十五万级自主SUV也不会让你失望

2020年12月12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

【懂车之道 导购】国产品牌汽车近些年的发展可谓是相当迅猛,无论是传统燃油汽车还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就拿现在热度依然不减的SUV车型来说,同样的价格国产汽车能给到你合资车所不能的配置,大空间、高配置、高颜值完全不输一些合资汽车,但为什么国产汽车一直都不受待见呢?难道品质真有说的那样差劲吗?

对于汽车的“三大件”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现如今的自主品牌汽车已不是当初东拼西凑的汽车“组装厂了”,像现在的长安“蓝鲸动力”、奇瑞号称“国产最强”1.6T发动机等都能看到国产汽车的进步。如果眼前的你购车预算在十万元左右你会如何选择购买汽车呢?还是会“宁当鸡头,不做凤尾”呢?今天我们就以卖的最好的东风本田CR-V为例,找几款代表性国产汽车做一下对比,看一下我们国产汽车到底哪一点落后于它?

推荐车型一:东风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 16.98-27.68万元

购买20万左右的城市SUV,东风本田CRV是始终绕不开的一台车,其号称实用保值、低故障率也成为消费者追捧的原因,难道真有那么优秀吗?

东风本田CR-V相信也不需要过的介绍,改款后的它的确拥有更年轻运动的外观,比较符合现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开始走年轻运动化的路线。这时有人会说了:一个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有什么运动可言。的确,东风本田CR-V注重家用省油、行驶平顺性才是它的优点。

东风本田CR-V在车身长度方面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后排地板几乎是纯平的状态,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对于一般的家庭用车需求已经足矣。内饰方面也没有太大的突出亮点,整体设计风格简约大方,中控内饰通过大量软性材料搭配木纹饰板的包裹点缀,为车内提升了不错的质感。配置方面全系配备了倒车影像、主动降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子手刹、胎压报警等配置还算良心。

动力上东风本田CR-V搭载1.5T跟2.0L油电混动两种动力版本,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混动车型的最大综合功率为158kW,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了4.9L,动力、油耗都得到了很好的兼顾。

推荐车型二:MG领航

官方指导价: 9.98-15.98万元

MG领航相比于本田CR-V拥有更年轻运动化的车身外观,前脸采用了跑车化前脸造型,两侧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式的设计,前格栅并经过了熏黑涂装,搭配三段式的前包围、红色饰板装饰的前唇,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车身侧面大量运用了黑色涂装、红色元素进一步突出其运动氛围,如果你是一个追求运动车型的消费者那么MG领航千万不要错过。

尺寸方面的话,MG领航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1876/1685mm,轴距为2720mm,相比于本田CRV轴距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空间相对宽敞一些,加之后备箱灵活的利用率,可以将李厢容积扩展为463-1287L,大大提高了转载能力。

要说MG领航在外观方面已经够优秀了,但在内饰方面也同样出彩,中控处采用了T型布局,整体设计显得较为简洁,并通过软搪塑+皮质材料包裹,提升了车内整体质感。在科技感方面的营造像现在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换挡杆等在MG领航上都有体现。

华丽的外表怎能少的了一颗强劲的“心脏”呢?MG领航在动力上搭载了1.5T和2.0T两款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匹配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数据表现足以匹敌一些合资品牌的汽车了,这才是运动车型该有的样子嘛。

推荐车型三:长安CS75 PLUS

官方指导价: 10.69-15.49万元

长安CS75 PLUS在国产SUV中,算得上一款颜值、动力都比较不错的汽车了,月销量轻松过万,长期位于销量榜前三。之所以能取的这样不错的成绩,一个好的外观颜值也是其关键所在。在经过多次的更新换代后的长安CS75 PLUS,前脸采用了更为年轻运动化的设计元素,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运动化的前包围搭配两侧硕大的进气口,颇具运动感,就外观设计而言一点也不逊于一些合资品牌汽车。

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同样优秀,虽然定位于一台紧凑型SUV车型,但却拥有长宽高4690/1865/171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10mm的轴距,相比于本田CR-V来说,长安CS75 PLUS要大它许多。后排空间由于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可以让后排乘客丝毫感觉不到压抑感,头部空间表现优秀。同时后排座椅可支持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了后排空间的利用率。

长安CS75 PLUS在内饰方面的设计更是没得说,同样优秀。中控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尤其是红色的内饰更是“骚”的没话说,无论是车内科技感方面的营造,还是做工方面的取材用料都是相当到位,感官、触感方面尤为不错。配置方面也是比较全面,几乎涵盖了时下的主流功能配置,这一点长安CS75 PLUS丝毫不惧同级别所有车型,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绝对是低价高配。

动力方面也是长安CS75 PLUS的最主要卖点,搭载的是长安蓝鲸系列的1.5T GDI跟蓝鲸2.0T GDI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78匹和233匹,峰值扭矩分别为265牛米和360牛米,传动方面更是提供了六速手动、六速手自一体或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动力数据表现优秀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最重要的是技术成熟、稳定可靠,这也是消费者喜欢它的原因。

推荐车型四:哈弗H6

官方指导价: 9.80-14.10万元

长城哈弗品牌可以说算得上中国SUV的领导者了,自从长城全面致力于打造SUV、皮卡业务后,更是一路开挂、销量连年节节攀升,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当属“国民神车”哈弗H6了,长期霸占国产SUV汽车销量榜首。作为全新换代的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长城·柠檬平台生产,与老款哈弗H6有着不同的设计风格,与老款车型同台销售,尽可能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观。总之,哈弗H6是一台最具代表性的国产SUV车型,哈弗也是一个为国人长脸的汽车品牌。

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其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后排的整体乘坐空间很大,地板也较为平坦,头部空间比较宽裕,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具有竞争力的。

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了极为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运用了分层设计,相比于老款车型全新一代哈弗H6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悬浮式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幕,让车内充满浓郁的科技氛围。真皮材料包裹的方向盘、旋钮式换挡机构,科技感设计得很到位。配置方面更无需多语,像360倒车影像、全速定速巡航、远程启动……根据车型不同均有提供,同时,全系车型均支持OTA升级。

动力上,哈弗H6提供搭载了长城最新的1.5T/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于老款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均有所提升,尤其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达到285 牛米,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小编有话说:

通过以上三款最具代表性的国产SUV跟东风本田CR-V的对比不难发现,国产车其实一点也不落后于它,唯一失败的就是输在了品牌影响力上,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呢?是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国产车呢还是去选择挂着H标的CR-V呢?省出来的钱用来加油不好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图:懂车之道;文:懂车之道 刘倩 编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