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又一品牌将诞生?对标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2020年12月12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

“大潮将至,我辈当躬身入局!”

长城汽车传出计划推出全新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内部命名为“SL项目”,该项目未来将对标蔚来、特斯拉、理想等新造车势力的消息后,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这样的回复,进一步印证了该消息的准确性。

其实传统车企对标“造车新势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此之前,东风汽车已经于今年7月份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高端电动品牌,中文名称为“岚图”。而在11月份又有两家传统车企宣布进入“高端智能汽车”的竞争行列,一个是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CHN纯电平台,另一个则是上汽、浦东政府以及阿里巴巴合资的智己汽车。

为何这些传统车企会不约而同的向着“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发力?

笔者认为,在燃油车的“赛道”上,各大品牌已经厮杀良久。并且在车市整体下行的趋势下,竞争也将愈加激烈。而在智能纯电汽车的“赛道”上,相对来说并不算过于“拥挤”,更像是汽车产业中的“朝阳产业”。

并且值得关注的是,这个“朝阳产业”的成员正在不断的超越传统的老牌强手。现如今特斯拉已经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而在去年还深陷融资问题的蔚来汽车,在今年已经成为了全球市值第4的车企。

可以想象,在如此巨大的反差下,传统车企集体更换“跑道”也就顺理成章了。

而可以预见的是,新一轮的“造车新势力”的洗牌也将正式开始。

2020年以来,已经有众多的“造车新势力”开始迎来退场,比如说博郡汽车、拜腾汽车、赛麟汽车等还没正式进入轨道,已经走向衰亡。随着说这些车企的到来,也曾经给车市带来全新的气象,不过造车激进、不尊重行业规律、并且功利性太强等粗暴的手法,破坏了原来汽车行业的生态平衡。

而随着一些“造车新势力”的退场,蔚来、理想们逐步站稳脚跟,已经传统车企进入这个全新的“赛道”,可以预见的是“高端智能汽车”的整体前景依然是向好的。

那么,长城汽车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的底气何在?

首先在打造高端品牌上,可以说长城汽车已经有了成功的经验。WEY品牌自推出以来,已经有多款车型实现月销破万的成绩,并且总销量早已突破30万辆大关,引领了中国高端品牌向上突围。虽然说今年以来WEY品牌的整体成绩并不怎么亮眼,但是随着坦克300的亮相,再度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未来有望在豪华越野SUV市场实现新的突破。因此,未来在“SL项目”上,可以有不少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

另外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无论是欧拉品牌还是说独立的蜂巢能源,都已经为长城汽车打造高端的纯电动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蜂巢能源如今已经正式推出了无钴电池,可以让新车拥有长续航以及高安全性等优势,从而让全新品牌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据透露,“SL项目”还将采用多元化的融资结构,引入“合作伙伴”,这也将有助于其在智能科技领域打开全新的“思路”,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产品。同时还有消息称,“SL项目”的总部将设在上海,未来将使用长城工厂代工,首款车型是SUV,或将对标蔚来ES8。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即便是面对如此恶劣的市场环境,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发展态势,在刚刚过去的11月其整体销量14.5万辆,同比增长26.1%;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96.1万辆,同比增长0.75%。而这跟其前瞻的技术储备和产品投放不无关系,而未来其推出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新品牌到底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