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帕萨特安全的疑虑,或许可以打消了

2020年12月12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

文/佐伊

根据中保研公布的2020年一批新车的测试结果,2020款帕萨特获得了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耐撞性与经济维修性”共计四大项中3“G”1“A”的成绩,非常优秀。

这个成绩甚至可以说,是截至到目前为止中保研今年全年测试过的7款车型中,综合表现最好的。

这个成绩代表着什么?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证明了帕萨特的安全性得到了进化,2020款帕萨特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

首先在主动安全方面,2020款帕萨特的安全手段可谓丰富,预防式整体安全防护系统包含BSD盲区监测、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RTA驶出车位辅助、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Pre-Crash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等等,所以中保研在辅助安全测试上依旧给出了最好的“G”也并不意外。

而在被动安全上,据了解2020款帕萨特不仅全系都标配了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全车还采用了32处热成型钢材和高达84%高强度的钢制轻量化车身,且车身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使得整车的车身刚度和强度都得到了大幅提高。

比如,2020款帕萨特的车前横梁以及整个发动机舱还都经过特殊的设计,能够在碰撞中吸收大量冲击,同时又在乘员舱使用大量热成型零件,充分保证了碰撞时不会变形。

而车身侧面,往往这里是最薄弱的地方,但帕萨特的B柱结构使用的是硬度高达1000Mpa的高强度钢,且在容易变形的部位还增加了碰撞加强板,使得整个B柱刚性进一步得到提升,即便是侧面碰撞也能保证成员安全,可以说被动安全性完全无需担心。

另外,保障车辆侧面安全的考核中其实还有一项柱碰测试的内容,而这项内容上汽大众在十余年前就已将其列为车型开发的重要考察项。但在国内,柱碰测试其实直到去年才将被列为推荐国标。

所以关于汽车安全这件事,站在第一线的车企们其实从未停下过脚步,长久以来汽车安全一直是循序渐进的在向前发展,这是一个长期持续优化的改进过程。对安全技术验证一方面需要时间来实现,另一方面也需要具有适用性,没有不变的安全标准,也没有一款车型是永远都可以说自己是安全的。

从早起汽车驾驶员几乎是在裸奔式的安全保障下飞驰,到如今笼式车身结构、各种主被动安全设计考量,汽车安全发展百年来的巨大成就是一直在车企及各方的努力下共同达成。

不过,最新的成绩证明了2020款帕萨特的安全性,那么老款帕萨特呢?其实也不必有不必要的担心。

汽车安全本身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这也是一个需要有严格标准进行整体评估的领域,即不能以偏概全,也不能仅以某一第三方测试作为评判汽车安全性的唯一参考。

不管是老款还是新款,帕萨特的安全性如何,这背后有国标也有来自大众集团自身更高的安全标准做保障,当然也有第三方测试评价规程做参照,这是一个严格遵循并满足数个层次安全要求的环节。

首先依旧是在主动安全上,其实2019款帕萨特也一样搭载了诸多主动安全配置,诸如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等。如果说是被动安全是保护驾驶者的最后一道铁布衫,那么这些帕萨特搭载的这些主动安全配置,就如同御敌于外的金钟罩在为驾驶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而提及被动安全,这里不得不再提一嘴C-NCAP,作为最符合中国国情以及实际交通状况的汽车安全碰撞测试机构,C-NCAP的测试规则是基于中国交通事故深入研究CIDAS的调查结果展开的,所以老款帕萨特在C-NCAP的成绩完全证明了这的确是一台符合国内安全标准的B级车。另外,对于老车主乃至曾经的帕萨特车主他们来说,这个答案其实也才是公平的,而不是继续承受网络上所谓的调侃。

最后,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必然要成为购车时的重要考量,但更现实的问题也是消费者往往也更在意空间、性价比、动力等等这些更肉眼可见的品质,而在这些方面帕萨特无疑也都是成功的。

比如2.0T EA888发动机搭配DSG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62kW,峰值扭矩320N.m,入门车型还有一个1.4T EA211的版本为消费人群提供更多选择,动力方面完全压过直接的日系竞争对手一头,而且选择也同样丰富。

除了动力,帕萨特在底盘、空间等方面在国内同级别B级车中几乎是无短板存在,其产品力几乎没有特别突出的一项,而是齐头并进的强,这样的一款产品最终在国内畅销是有其道理可循的。

而一款车型成功与否,是否被消费者认可,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一款车型可以畅销5年或者10年,但是能够经久不衰20年足以称为经典,这背后其实不仅是考验着最初的产品力如何,更是对每一次的换代、升级和优化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这种长期高标准的产品规划和技术验证无疑也都进一步助力帕萨特走的更远,而未来,帕萨特在市场中的地位也依旧不会被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