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座不够用?2020年最受关注的七座车有没有一款适合你?

2020年12月12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给全球各行业都造成了不少影响,对汽车行业影响挺大的,不过还好大家都挺过来了,现在从10月11月的销量来看,开始呈现复苏状态。虽然今年有疫情,但是回顾了一下发现还是有不少新车上市的,本文老司机就先给大家盘一盘那些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又还火了的7座车。

雷克萨斯LM

新车指导价:116.60-146.60万

丰田埃尔法在国内市场一直是一个"现象级"产物,在日本、香港地区就是辆普通的MPV,来到国内就常年处于加价且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一点恐怕丰田当初自己都没想到。雷克萨斯LM就相当于"豪华版的埃尔法",不仅将MPV的豪华演绎到了极致,而且加价更是惊人,一度爆出加价95万提车的消息,都够再买一辆埃尔法了。对于这台车的潜在客户来说,四座版车型肯定会是首选,毕竟后排把豪华、舒适、静谧、空间做到了极致,这种类似顶级头等舱的私密豪华空间,估计劳斯莱斯也给不了。很多人说加价买这车的人就是人傻钱多,其实老司机想说,当你的财富达超过了某条线之后,这些钱对于它们来说,可能就几千块而已了。

吉利 豪越

新车指导价:10.36-13.96万

豪越的上市发布会上打出23.98-32.58万的价格时,场面一度尴尬,后来看到屏幕上写着"大汉",懂的都懂,而当10.36-13.96万的正式价格打出来,会场喝彩声很自然地掩盖了刚刚的尴尬气氛。没错,豪越就是要对标汉兰达的,它的参数是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是吉利品牌目前最大的SUV,尺寸与汉兰达相当,但轴距比汉兰达稍长。而且它的特点就是7个座椅都是独立可调的,这一点会让它的空间变得更灵活一些。不过就是搭载的是1.8T的发动机,这一点比同级别均搭载2.0T发动机的性能来说稍微有点弱,希望后期能够提升一下。

福特 探险者

新车指导价:30.98-39.98万

中大型SUV虽然占据的市场份额不多,但因大空间和高实用性一直以来受消费者拥戴,之前大众途昂一直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但是国产探险者上市以后就不是这么说了。以往,探险者一直是以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一直保持着纯正美系SUV的硬派风格,但是40万元出头的起售价即便在优惠之后竞争力也比较一般,现在国产后的价格就十分有竞争力了。除了尺寸优势之外就是动力,基于CD6后驱平台打造,全系搭载的是第四代EcoBoost 2.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10AT自动变速箱的组合,最大马力达到了276Ps,峰值扭矩425N·m。这个参数对于大多数竞品车型的2.0T发动机来说望尘莫及。话又说回来,现在途昂的优惠力度颇大,入门版车型裸车价已经低至24万出头,老司机认为探险者作为一个新选手想要挑战标杆地位的途昂,还是再需要一些诚意的。

雪佛兰 开拓者

新车指导价:22.99-32.99万

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同平台打造的开拓者在今年也正式上市了,作为雪佛兰目前在国内最高端的车型,开拓者在上市时可以说被寄予厚望,不仅从设计上做足了文章,提供了三种风格的外观设计,同时在价格上也延续了高性价比的定价。算上终端优惠的话,入门版车型的价格甚至跌入20万区间,性价比可以说非常高。如果你仅仅想买一辆7座SUV,且对于配置又没啥需求得话,老司机会很推荐开拓者,起码2.0T+9AT的动力总成会比很多自主品牌的动力组合表现要好。不过现在美系车在国内的状态并不太好,20万左右相信很多消费者会选择比亚迪唐新能源,你们觉得呢?

大众 威然

新车指导价:28.68-39.98万

在国内的商务MPV市场中,别克GL8绝对是神话一般的存在,在各种商务或者家用的场景之中,别克GL8也被奉为首选,大众威然就是想要撬动一下它的地位。然而它的起售价相对有点稍高,虽然它尺寸是比GL8更大,但由于座椅布局问题,实际乘坐体验并没有把更大的尺寸表现出来。尽管这样它的月销量也就在2k-3k之间徘徊,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它的定位就是比GL8稍微高级一点的,这点在价格上有所体现。其次,MPV市场中相对高端的产品,除别克GL8之外还有奥德赛和艾力绅,如果是家用需求的话,20多万的奥德赛和艾力绅就已经足够。如果是商务需求的话,别克GL8是首选,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大众威然存在的意义不大。当然,威然的到来也并非不是好事,毕竟作为一款售价在30万左右的大众MPV,它的到来填补了大众在高端MPV市场的空白,也为喜欢大众车标的消费者提供了相对优秀的选择,可能就是大众车里面比较小众的存在吧。

五菱 凯捷

新车指导价:8.58-11.68万

从11月的销量就能看出这车很火,上市首月就挤进了MPV销量榜前十,不少人之前都觉得"五菱飘了",但是销量说明一切,说明它还是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凯捷没有以前五菱车那种工具车的感觉,好看的造型让人心动。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大4座"设计,后排座椅调节的自由度很高,可以前后左右移动,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调整座椅,这一点对于多人家庭来说十分实用。而在"双12"当日也上市四座定制版,配备更多舒适配置,包括木质地板、小桌板、地毯灯等配置,便宜车也可以做出豪华感。新车上市时间不长,能不能成为又一款"国民神车"就等时间去验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