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动态测试 破百仅需4秒

2020年12月12日 17:01:07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在中汽盐湖测试场,全面开启动态性能测试与标定,其中包括麋鹿测试、赛道性能测试等专业测试。这也意味着领克ZERO concept离量产越来越近。

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作为领克汽车首款纯电动汽车,该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有着700km的续航里程和50:50重量配备的出色表现。与此同时按此前公布的计划,该车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该车在家族式都市对立美学的基础上,以都市夜晚的霓虹光电为灵感,设计出更加大胆的光电映射美学,让整车更加具有未来科技感。

该车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的曙光徽标,彰显其独特的身份。此外,贯穿式格栅饰条与两侧光电点阵大灯融为一体,并将前摄像头隐藏在其中,在提升该车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让该车前脸有着更强的整体感。

尾部方面,领克经典的能量晶体尾灯升级为能量刀锋尾灯,在提升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该车更加富有运动气息。与此同时,该尾灯还可以通过不同的灯光排列与其他车辆进行沟通,突显其整体的科技感。

在加速测试方面,该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在4秒内,在配合着比较出色的底盘调校和电动车与生俱来的低重心优势下,让该车有着如超跑一般的驾驶乐趣。与此同时,除了加速测试外在测试场内还要对制动以及悬架的支撑性、转向精度等细节进行测试调整,提升整体动态表现。

除了车辆正常的动态表现以为,车辆紧急避让的安全测试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条件良好的测试场内进行麋鹿测试,来评判该车的综合能力。而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在进行麋鹿测试后,最终通过成绩大于80km/h,有着非常不错的操控表现。

在智能科技方面,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搭载全新的领克Lynk 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使用了两个Mobileye最新的系统集成芯片(SoC)EyeQ®5H驱动,并搭载了环绕式视觉系统以及自动驾驶决策与导航技术。与此同时,该车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扩展功能包,以满足不同的自动驾驶场景,包括基于导航系统的高速公路驾驶、高速公路之间以及在城市主干道,城郊地区的使用,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

领克ZERO concept作为领克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这也决定了领克汽车在未来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豪华、智能、性能。而此次的动态测试就是为了在量产后有更好的性能表现,做出有趣且最符合年轻人的电动汽车,让车不在仅仅是工具,而是一个带有工具属性的“大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