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瑞、现代名图、凯迪拉克CT4,这三款B级车绝对不该小众

2020年12月12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了,各车型的销量角逐已经初见分晓。不出意外,今年B级车销量前三甲应该就是雅阁、凯美瑞、迈腾了。它们的产品力当然毋庸置疑,但也有一些车,它们的实力不能完全由销量体现。

吉利博瑞现代名图凯迪拉克CT4便是其中的代表,其实它们理应得到更高的评价。尤其是现在的终端价格,确实已经相当有竞争力了,对于喜欢它们的用户来说,这绝对是“抄底”的好机会。

(1)时尚运动,精致内里

这三款车的外观其实都挺不错的,博瑞一度被称为最美中级车,名图也是现代的颜值担当,CT4更是继承了凯迪拉克的豪华家族设计,在同级车里,它们的外形其实都很优秀。

博瑞前脸采用了全新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18根银亮色饰条组成立体感十足的前格栅,大V锐翼的设计让前脸显得更深邃立体、精致激扬。精确的线条搭配加上动感气质的车身比例,让它的车身曲面更富有雕塑感,破风而行时锋芒毕现。飞掠式车头、猎豹式流线车身、翼展式车尾,这些元素让它的前后风格非常统一,最美中级车名不虚传。

在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名图已经曝光了,它采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发动机盖上采用了聚拢式线条,让整个前脸显得更加饱满,力量感彰显无疑。蜂窝式中网加上极具运动感的下包围,让整个前脸的层次感非常强。它的车身线条也非常流畅,总体而言就是新款名图更加年轻运动,时尚感更好。

全新CT4采用了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外观设计,整车气场非常强。低趴的姿态、灵动的腰线、独特的小鸭尾设计,让它的前后线条的运动感非常统一。它还采用了100%全LED闪电灯组,18英寸曜黑铝合金轮毂,全系标配防爆轮胎,基本上把改装空间全都“扼杀”了,自带撩人气质。

在内部设计上这三款车也是各具特点,博瑞更注重科技感的营造,突破性一体式设计让人仿佛置身无际寰宇之中,360立体声与巨幕般的视觉震撼相辅相成,带来极致舒适的"呈舰座舱”驾乘体验。它的空间表现也是三者中最出色的,车身尺寸达到4986*1861*1513mm,轴距达到2870mm,它的座椅还通过大量软性发泡材质,营造出全方位的支撑感与包覆感,整体上算是科技感与舒适感兼具。

新一代名图的内饰走的是轻奢、温馨的路线,从广州车展展出的新车来看,这代车型在用料和做工上表现非常好,中控台面均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触摸手感非常出色。一体式双联屏设计也是现代最新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上的车辆信息增加了动画效果,在细节设计方面也更加出色。新车的尺寸比上一代也有所加大,长宽高达到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考虑到它更多的去打A+级市场,这个空间配备绝对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CT4则走的是豪华简约风格,新车采用了向驾驶人倾斜的环抱式中控设计,高对比度的撞色搭配非常潮气,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是一线豪华水准。双层隔音玻璃、全车优质隔音棉,再加上最新主动降噪技术的配备,让它在隔音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

新车还配备了Bose优享系列音响系统,高性能扬声器配合GenterPoint虚拟环绕声技术,打造出动人的车内声效。ESE引擎声浪增强系统可以瞬间点燃驾驭渴望,让速度感与聆听快感同步到位。

CT4的车身尺寸达到4760*1815*1421mm,轴距达到2775mm,在中级车这个范畴不算太出彩。但考虑到它更多是“越级”去打宝马1系,这个空间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作为年轻人的座驾也能兼顾家用。

(2)性能对比,CT4挑战运动极限

博瑞和CT4各自都只有一种动力配置,全新名图曝光将有1.8L和1.5T两种配置,在各自的级别,它们的性能也是相当不错的。

博瑞搭载了新一代的1.8TD高效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4匹,最大扭矩达到300N.m,这个动力性能与2.0T中功发动机接近。其实现在用1.8T的车型很少了,毕竟在税费方面处于劣势,但正因此,博瑞的竞争力才更足。毕竟同级都是1.5T、1.6T机头,它的动力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它的全新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达到97%,换挡时间仅为0.2s,使用寿命超过35万公里,在耐久性方面的表现超过欧美同级变速箱46%。这套动力组合不仅性能出色,油耗控制的也比较好,而且在平顺性方面表现上佳,整体是相当不错的。

新一代名图采用的是1.8L+1.5T的高低功率配置,它的1.8L发动机采用了双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技术,最大马力143匹,最大扭矩176Nm,比起速腾、轩逸等的自吸车型,动力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不过新车最大的卖点,还是它的“增配”的1.5T发动机,凯酷、索纳塔同款,它采用了现代最新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配备了最新的CVVD气门控制技术。可以根据车辆不同的驾驶条件,让压缩比在4:1到10.5:1之间调整。这让它既能兼顾高性能,又能做到极致的油耗。

这款发动机在索纳塔上做到了5.6L/100km的超低油耗,在更小号,而且有“后发优势”的名图上面能做到什么水平,非常令人期待。

在性能和操控方面,作为美式豪华车型代表的CT4做的更加夸张。它配备了同级唯一的豪华后驱平台,转弯半径5.55米也是同级最小,转弯更丝滑。它的前后轮胎重量配比均衡,达成了50:50的完美车身配重比,在操控底蕴方面,入门豪华车领域没有能与CT4一战的。

而且它还全系标配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37匹,最大扭矩350Nm。与8AT变速箱配合,驾驶体验绝对够棒。它的发动机还配了通用特有Tripower“可变缸”技术,可以实现两缸超经济模式、四缸高性能模式以及四缸经济模式三种工况智能切换,百公里油耗6.7/100km,百公里加速6.9秒,都是同级“扛把子”的水平。

(3)新潮科技加成,进化驾控体验

现在新一代的车型都很注重智能科技的配置,这三款中级车自然也不例外,基本都配备了自家的最新科技。

博瑞配备了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这套系统的语义交互功能极强,支持连续对话、锁定对话、打断对话,同时还支持上下文联想对话,可以说智能化程度相当高。

它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在0-150km/h全速域范围都能介入,通过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探知前方车辆,前方无车时保持设定时速行驶,前方有车时自动调整跟车,前车离开后还能自动恢复设定时速巡航,可以比较好地解决拥堵问题,用起来非常方便。

全新名图配备了新一代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能安全系统,可以在转向时在中控屏显示盲区影像,在潮湿和粗糙路面上突然加速时保持车辆稳定,在车辆坡路起步时防止车辆下滑,对于操控性和安全性的提升非常明显。它还通过对噪声源和振动源的控制,做到了NVH超静音室内环境,在舒适性方面也有着上佳的表现。

CT4搭载了凯迪拉克最新的云电子架构,整车信息处理速度是上一代车机系统的5倍,让车辆时刻出色的智能状态。

新车支持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支持多种人机交互,可以随时随地实现互联。新车可以通过双麦克风云识别声音,彻底解放双手,混合式导航反应速度也更快,双蓝牙设备可以随心切换。NFC手机快连、苹果无线CarPlay及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都支持,喜马拉雅、Zaker也能率先云同步,在娱乐性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

(4)功夫拍案

不管是颜值、性能、空间还是配置,这三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其实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名图相当于以B级车的身子去打A+级市场,不管哪个层面都是“降维打击”,新款1.5T总成也非常值得期待;博瑞的性能和科技配置也非常出色,超大的空间和超高的颜值是它的卖点;CT4更是同级唯一的豪华后驱车型,2.0T变缸发动机更是吊打同级所有入门豪华车型。

这三款车,绝对都被严重低估了。如果喜欢它们的优点,在现阶段,绝对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