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哈弗初恋”之名,只为给你最多的宠爱

2020年12月12日 22:38:03
分享到:
来源:

初恋是什么?是歌词中不断反复呼喊“想见你,只想见你,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的朝思暮想?是偶像剧中“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的想把一切都给对方?还是问到“你属什么”,答出“我属于你”的土味情话时羞涩甜腻?

是的,以上都是。当一款汽车就以“初恋”来作为自己的名字,你会对它有着什么样的期待?不妨就来认识认识哈弗推出的初恋这款车,看看它是否符合你心目中对于初恋的标准。

有传承,更有新鲜感的外观

既然这款车叫做初恋,那么它的外观设计一定得给人一种一见倾心的感觉。事实上,出身于SUV世家哈弗品牌的这款初恋,一定程度上沿袭了哈弗品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人远远的就能辨认出这是一辆哈弗的SUV车型。

不过哈弗初恋在细节上又有着自己的想法,例如六边形进气格栅,虽然与新近推出的哈弗H6有异曲同工之妙,细究就会发现初恋的六边形格栅形态又略微收敛,体现出了年轻人初恋时的那份含蓄。而内嵌的网状设计也带出了个性与动感的氛围。

不规则的头灯造型又透露出了年轻的活力,四颗LED主光源炯炯有神地排列着,灯带造型像个“λ”从主灯组内部向下延伸,仿佛在表达即便在校园里拥有了甜蜜的初恋,也不能忘记在课堂上要做个学霸。

尾灯的倒“L”字形态跟头灯形成一种呼应,灯腔内部带有丰富的几何形状修饰细节,造型精美。这对尾灯也很充分的增强了哈弗初恋尾部造型的张力,使得整个尾部看上去更加简约而紧凑,又跟哈弗的其他SUV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分,要知道,初恋对于年轻人来说,新鲜感是很重要的。

同样呈现出新鲜感的还有遵循了黄金设计美学来刻画的车身线条,侧面采用了俯冲式的腰线设计,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尽管车身设计非常强调动感,哈弗初恋依然保证了足够的车窗高度,对驾驶者来说有足够的视野友好度,对乘客来说也有足够的通透开扬感。

哈弗为初恋准备了六款车身颜色,这六款颜色的命名都跟校园有关,分别是黑板黑、领巾红、粉笔白、天空蓝、铅笔灰和操场绿。如果这六款车身颜色都满足不了个性的你,哈弗还为铅笔灰的初恋准备了撞色的套件,前后保险杠饰条、车门下部饰条,还有行李架,都会变成鲜艳的橙色,年轻的气息盖都盖不住。

可以说,哈弗初恋在外观设计上,的确可以给人一种初恋般的年轻和新鲜感。

车厢有温度,智能有感情

初见留下良好的印象之后,就该对初恋展开更深入的接触,去了解关于TA的更多。坐进哈弗初恋的车厢,值得一说的东西可不少。

先看哈弗初恋车厢的设计,一言蔽之就是那句经典的广告词:简约不简单。内饰的基础主线是横向扩展的,中控台在上部竖立了一块12.3英寸大屏,中间有一排倒梯形轮廓的实体触控按键,再往下就是空调出风口了,元素并不繁多,但看上去却一点都不掉档次。

主要原因是哈弗初恋的中控采用了温馨明快的配色(车厢配色会根据车身颜色作匹配),还覆盖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再加上诸如极富质感的耀目光刻换挡旋钮、星云全景天窗以及64色多模式氛围灯等特色细节的映衬,高级感就营造出来了。

除了设计感之外,哈弗初恋的车厢在功能性上更是别有巧思。常规的在线互联影音系统对于哈弗初恋来说自然是小菜一碟,哈弗初恋还有着更高程度的智能化装备。眼尖的同学或许已经发现,哈弗初恋在A柱上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设备,这是一组实现人脸识别的摄像头。

通过人脸识别来完成账户登录,听起来不像是什么新鲜玩意,的确,这只是雕虫小技,其实它的重点在于能够进行表情识别,从而帮助驾驶者进行情绪管理,初恋对象再也不用担心我开着初恋患上路怒症了。

除此之外哈弗初恋还带有声纹识别功能,即便因为不同的原因导致人脸识别失败,也可以通过说出“你好,哈弗”来进行声纹识别。无论你是发胖了,晒黑了,你的初恋都会“认得”你哦。

哈弗初恋的一个极具特色的功能是情景智能系统,它能够根据不同情景从多个维度切入,推送相应的提示。例如开窗、关窗提醒功能,可以根据当前车速以及从云端获取的气温、空气质量信息综合考量,通过语音助手向驾驶者推送开窗或关窗的提示询问。

还有不同类型的音乐电台推送信息,根据行车状态以及行车时间段,分别会提供相声电台、情感电台、新闻电台、疲劳驾驶音乐、高速情景音乐等类型的推送提示。另外,外埠导航、餐厅推荐、加班关怀、限行提醒也无微不至地服务着驾驶者。像初恋这般的体贴,只有初恋能给你。

然而初恋能给你的不仅有关怀和体贴,还有成长。一套成就系统会在你每一次的驾驶过程中进行评分,你今天急转弯了吗?你今天急刹车了吗?把车开得越稳,获得的评分就越高。初入马路就像是初入爱河,刚开始总会有些懵懂,哈弗初恋就能帮助你了解自己的驾驶水平,以及怎样能够做得更好。

不愧是一个有温度又有感情的车厢,哈弗初恋给了年轻人一个温馨的小窝。

柠檬平台,喜欢酸的甜

之所以哈弗初恋能够给到这么多的关怀,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长城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柠檬平台,这是长城汽车的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其特点主要有四: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

灵活性是指这个技术平台可以覆盖从A0级到D级的不同级别规格,以及兼容SUV、轿车、MPV不同种类车型的研发。而高性能是指车身及底盘方面的优化,提升了车辆的协调性、操控性和舒适性。

高安全性则是指柠檬平台以NCAP五星级标准以及美国IIHS最高等级标准来构建安全体系的开发,能够符合这两项标准也就意味着基于柠檬平台研发的车型其安全性在国际范围内都属于领先水平了。与此同时,柠檬平台又非常注重轻量化的表现,强调“合适的材料用在合适的位置”的开发理念,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又容不得一丝“赘肉”的存在。

以诸多高标准打造的柠檬平台在研发过程中饱含了工程师无尽的汗水与辛酸,不过最终取得了上佳的成果,就像柠檬,尽管食用的时候会有酸涩,但营养价值极高。

哈弗初恋是基于柠檬平台研发的一款入门紧凑级SUV,能够享受到柠檬平台带来的诸多优势,其驾乘质感、安全性能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SUV,哈弗初恋还搭载了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系统以及全自动泊车功能,为马路小白减轻驾驶负担。

预售定价亲民,双十二预售有礼

虽然哈弗初恋目前还未上市,但在十一月的广州车展上已经开启了预售,哈弗初恋的预售价为8.9万~11.5万元,同时还附赠五个预售礼包。

而今天又恰逢“双十二”,是各路电商举办年终购物节的日子,哈弗也针对初恋追加了预售权益,活动时间为12月12日至哈弗初恋上市。

分别是相恋装扮礼:活动期间,预定哈弗初恋可得初恋专属口红,成功购车后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