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MPV销量出炉:五菱宏光领跑别克GL8继续热销,凯捷首月大捷

2020年12月13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

前两篇我们针对11月份的轿车和SUV两大细分市场销量排名进行了整理和分析,并对一些车型的销量进行了解析和辣评。今天我们来对MPV市场进行分析和解读,相比轿车和SUV市场,MPV市场可以说并不景气,一方面是MPV车型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如轿车和SUV更吸引人,比较小众,另一方面是MPV市场两极分化,低端市场很多人不屑于考虑,而高端市场又不好触及。

但这几年随着市场的消费升级,MPV市场也开始精品化、豪华化,别克GL8热销就是很好的证明。话不多说,直入正题,我们来看看11月份MPV市场的表现如何。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08.1万辆,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4.5%;前十一个月累计销量1700.2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8.3%,从整体数据也能看出,2020年的市场表现得很挣扎,年销量破2000万比较困难。其中MPV市场11月销量11.2万辆,同比下滑4.1%,环比增幅4.5%;本年度前十一个月累计销量95.2万辆,同比下滑23.4%。

具体排名方面,五菱宏光销量依然领跑市场,单月销量24229辆,别克GL8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单月销量15582辆,第三名被易主,横空出世的五菱凯捷首战大捷,单月销量5511辆。

风行、传祺M8、宝骏730、艾力绅、传祺M6、奥德赛这些老面孔也都进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凯捷之外,刚刚上市的荣威iMAX8也迎来热销,单月销量3624辆,并排名榜单第十名。宋MAX、大通G50、瑞风系列、吉利嘉际宝骏RM-5分列第十一名到第十五名。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榜单上各车型的具体表现。

第一名:五菱宏光;11月销量24229辆;累计销量250525辆

五菱宏光虽然同比下滑22.7%,单月仅有24229辆的成绩单,但这并不影响其在MPV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和SUV、轿车激烈的市场竞争不同,MPV市场竞争并不激烈。本年度五菱宏光累计销量达到了250525辆,早早锁定细分市场冠军。五菱宏光的成功,再一次说明了国内MPV的不热烈。

第二名:别克GL8;11月销量15582辆;累计销量136077辆

第二名依然被豪华MPV别克GL8摘得,它单月交出了15582辆的成绩,同比增幅高达19.5%,年度累计销量136077辆,本年度15万+的成绩又是妥妥的。这对于一款平均售价超过25万元的豪华MPV来说,的确难能可贵。要知道艾力绅、奥德赛以及叫嚣要与别克GL8一较高低的大众威然,还不如GL8一个零头,不出意外,亚军的成绩别克GL8还会继续保持下去,如果有意外,这个意外只能是五菱凯捷了。

第三名:五菱凯捷;11月销量5511辆

五菱凯捷可谓横空出世,上市首月销量5512辆。五菱推出的全新银标车型凯捷截至目前,其累计销量已达到12,695辆,累计订单更是突破3万辆大关,笔者在凯捷销量刚公布,就预测这个月其销量有望进入MPV销量榜前三。不仅如此,未来这款车很可能会联手五菱宏光系列车型,霸占MPV榜单冠亚军宝座。如果别克GL8的亚军宝座被夺走,这个掠夺者只有凯捷了。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凯捷还推出了定制版车型,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第四名:东风风行系列;11月销量5493辆;累计销量53750辆

东风风行系列车型11月销量5493辆,同比微跌1.5%,排名第四,本年度其累计销量53750辆,虽然本年度销量有望排名第三,但未来的日子并不好说,因为凯捷的上市,看着来势汹汹的凯捷,绝对是保三争二的节奏。

第五名:传祺M8;11月销量4747辆;累计销量28889辆

国内豪华MPV车型传祺M8单月销量4747辆,同比大增38.6%,本年度累计销量28889辆,同比猛增45.3%。尤其是全面焕新后,传祺M8在外观设计、内饰豪华、智能科技方面都有大幅提升,这让其在豪华MPV市场有了话语权,相信这款车还会热销下去。

第六名:宝骏730;11月销量4635辆;累计销量51047辆

排名第六的是宝骏730,其单月销量4635辆,同比下滑37%,本年度累计销量51047辆,同比下滑41.4%,宝骏730是国内MPV市场增量和消费升级的见证者,这款上市即热销的车型,单月销量一度突破5万辆大关,还曾年销量突破30万辆大关,可见其当年的火爆程度。可此一时彼一时,当凯捷这种车型到来时,还是会冲击其市场份额。

第七名:本田艾力绅;11月销量4464辆;累计销量37315辆

合资品牌除了别克GL8之外,表现最出色的就是艾力绅了,艾力绅11月销量4464辆,同比增长13.1%,前十一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37315辆。艾力绅焕新后,豪华大空间、魔术门等让不少消费者对此十分着迷,在和自家兄弟奥德赛比拼中占据了绝对上风。

第八名:传祺M6;11月销量4147辆;累计销量34629辆

排名第八的是传祺M6,其11月销量4147辆,同比大涨47.9%,这也是一款主打精品的MPV,不大不小的车身尺寸,让其找到了属于突破自己的市场。1-11月其销量达到了34629辆,同比增长4.4%。对于二孩家庭来说,传祺M6是个不错的家用车选择。

第九名:本田奥德赛;11月销量4101辆;累计销量35680辆

奥德赛11月销量4101辆,同比微增1%,虽然奥德赛也进行了焕新,但和自家兄弟艾力绅相比,还是差了些火候,不管是在空间、动力还是豪华性方面,奥德赛都是弟弟,不过奥德赛稳居榜单前十问题不大。

第十名:荣威iMAX8;11月销量3624辆

本月值得大书特书的除了大杀四方的五菱凯捷之外,就是新上市的国内豪华MPV荣威iMAX8了,这款车上市首月销量3624辆,18.88万元的起步价,对一款国产MPV来说,的确有很大风险,但上市后这款车便受到了市场追捧,通过目前市场反馈来看,笔者相信其未来也会有不错的前景,其到底能不能将成绩保持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