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4S店答应送的装潢,到底值几个钱?

2020年12月13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

买过车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在4S店购车都会遇到赠送或者强行加装所谓“装潢大礼包”的情况,而里面所包含的礼品基本上都是“鸡肋”,看上去热热闹闹一大堆,其实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那些号称价值一万、两万的“装潢大礼包”,让4S店折现2000块钱现金都不肯,是不是?

而这些所谓的“装潢大礼包”里面,基本都包含贴膜、行车记录仪、脚垫、后备箱垫、车顶行李架、真皮座椅等等之类。倒不是说这些东西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只是4S店给的东西质量一般不会好到哪里去。

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如果真要在这些东西中挑选几样,究竟该如何选择?

车窗贴膜

贴膜肯定是绝大多数人必做的项目之一,新车落地没贴膜总感觉少点什么。贴膜不但可以隔热、防紫外线,还可以保护车内隐私。但不是随便贴了层塑料膜就行了,4S店里送的贴膜大都是廉价的低端膜,甚至是某些“三无”产品,成本仅需几十元。

劣质贴膜的留胶

这种低端膜谈不上什么隔热效果,贴上还会影响视线,撕掉还会留下大把难以处理的胶。这还不算,低端膜上用的染料、胶水还会释放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新车车内的空气质量本来就不好,贴了这种膜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市面上全车膜2000元以下的基本没有保障,想要隔热、透光、防爆等效果都过得去,至少要3000元以上,想要买到真正有口碑的好膜,没有大几千块钱是搞不定的。

劣质贴膜的气泡

当然了,4S店有好的车膜吗?有的,4S店并不是没有高端产品,只是卖得太贵了,贴的人少而已,很少作为赠品白给你。如果真要在4S店贴膜的话,可以加钱购买一些有认证的汽车膜品牌,毕竟在哪都要贴。

行车记录仪

随着大家出行安全意识的加强,行车记录仪近几年开始普及起来。所以,行车记录仪也成为了4S店“装潢大礼包”中的常客。好在行车记录仪的价格在网上还是挺公开透明的,4S店的利润也没那么大。只不过有些送的廉价产品,当真正发生事故时,要么画面拍的不清楚,尤其是夜晚,要么漏拍,或者干脆就经常死机。

要注意的是,某些销售人员宣称送你的是原厂行车记录仪,其实也是后市场做的专车专用型号。这种行车记录仪虽然布置会合理一些,但需要通过保险丝取电,安装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如果因为人为操作不当,很容易导致行车记录仪因为电压而被烧毁,严重时还会导致车辆电路损坏。

接保险丝的取电方式

况且,很多4S店送的行车记录仪其实就是在电商平台上购买的,价格一般不超过200元左右。所以“装潢大礼包”中的行车记录仪也不建议大家选择,专业的行车记录仪制造商出品的产品,各方面效果均衡、设计合理,价格也适中,更值得选择。

脚垫

对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汽车来说,所谓的原厂脚垫其实本身就是一个伪概念。除了极少数的豪车和进口汽车会给用户提供专门的脚垫定制服务以外,大多数汽车在出厂时是不会携带脚垫的,所谓的原厂脚垫,其实很多时候就是指4S店赠送的丝绒平面脚垫。

全包裹脚垫

而许多消费者觉得“原厂脚垫”不能起到保护和美观的作用,因此大礼包中就出现了以“全包围”为概念的精品脚垫。这种脚垫虽然看上去“高大上”,殊不知其中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风险。在2009年,美国就发生过一起由汽车脚垫引发的交通事故,是因为丰田标配的汽车脚垫大了一些。为此,丰田还召回了上千万辆汽车。纵观国内,由汽车脚垫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在少数,事故原因也是油门被卡、刹车被垫、脚垫移位等。

更何况4S店为了利润最大化,送的一般都是那种劣质脚垫,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有毒的氯化石蜡等化学材料。这种材料生产出来的脚垫,主要特点是味道刺鼻,会造成人体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保时捷原厂脚垫

所以,建议大家使用原厂脚垫,尤其是驾驶位,原厂脚垫都会有卡扣固定在地板上,使用的时候不会发生位移,从而干涉到刹车、油门踏板,确保行车安全。如果对全包围有刚需的话,不如自己去买一套品牌的脚垫更保险一些。

底盘装甲

所谓的“底盘装甲”,其实就是用来保护车身底板的一个防护涂层。换句话说,就是在车身底板上涂了一层保护漆,这种东西确实可以保护底盘,但叫做“装甲”就有些误导消费者的意思了。

电泳漆

车开在路上,避免不了石击、污垢等一些对底盘具有腐蚀性的物体,车身底部的钢板表面被划伤后,导致水气和腐蚀性物质乘虚而入,从而锈蚀车辆底盘。此时,如果有这一道“车底涂料”,便可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但其实车辆在出厂时,就已经在白车身上通过电泳的方式涂装了底漆,一部分是给车身上的焊缝涂上密封胶,防止水和灰尘之类的东西通过焊缝上的空隙跑到车身里;另一部分,就是给车身下底板喷涂“车底涂料”。

喷涂底盘装甲

所以,如果你的车底上装有塑料护板,那么底盘装甲完全不用喷涂。但如果你的车底是光秃秃的铁板,就可以选择喷涂底盘装甲。毕竟原厂的那一层薄薄的底漆,应对像海边的盐雾、含有融雪剂的雪水等用车环境还是差点意思的。

提醒大家,喷涂时也要留个心眼,有的4S店喷是喷了,但你原本买了6瓶,却只给你喷2瓶。

真皮座椅

大多数4S店都会对那些买了织物座椅的消费者进行游说,承诺帮其将座椅材质升级为“真皮”,升级的价格通常在2000-3000元左右,或者放到加装的“装潢大礼包”之中。

消费者通常都以为升级的“真皮”座椅就是高配车型的座椅,但实际上,所谓的“升级”都是在原厂织物座椅的基础上,通过第三方代工模式进行改装而来的。材料也并不是真皮,而是人造革。

座椅侧安全气囊

先不管改装的皮质怎么样,这类后市场的“真皮座椅”大多数都是廉价劣质产品,不但起不到什么保护作用,乘坐感也不怎么样,还带有多余的气味,也会降低座椅原本的摩擦力,甚至干扰侧气囊的正常工作,从而影响行车安全性。

写在最后

总结下来,4S店设置的赠送装潢环节,只是为了让综合优惠看起来更大而已。不要觉得送的就是自己赚到了,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买的总没有卖的精,这也是价格不透明的汽车市场所特有的一种现象。不管是被动消费还是主动消费,大家一定要牢记的一点是,装潢用品一定要选择有保障的品牌产品,这样才能用着安全、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