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车市增长势头持续强劲,这片“热土”能持续多久?

2020年12月14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

“GLC、GLE、GLS都没现车了,E级和C级也都仅剩在途车了。”一名奔驰经销商相关负责人告诉买车君。正值年末,按照往年的节奏,经销商会提前备好大量库存车做最后的冲刺,但是今年不同往昔,很多经销商热销车都卖空了,市场有多火热可想而知。近期,乘联会发布了11月产销数据,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08.1万辆,同比去年增长8%,且实现连续5个月8%左右的近两年最快增速,整个车市回暖态势令人满意。

整体销量大增,新能源车势头凶猛

按照乘联会数据统计,11月份轿车、SUV和MPV三大市场销量分别为100.6万辆、96.4万辆和11.2万辆,新能源车销量则保持了高速增长,达到17.1万辆。至此,1-11月累计销量为1700.2万辆,累计增速-8.3%,较1-10月累计增速-10.2%提升2个百分点,体现行业的稳步回暖态势。

对于新能源车市场,11月电动车高低两端强势增长趋势明显,其中A00级销量4.8万,份额提升到纯电动的32.0%。B级占比23.0%,同比增长较强。

头部企业越卖越好

由于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依旧旺盛,11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0%,环比增长5.0%,保持强势增长特征。具体来看,以“BBA”为代表的德系豪华车年末趋稳,而特斯拉凯迪拉克林肯等美系豪华车表现亦不错,其中凯迪拉克当月销量达24307辆,同比增长45%,林肯则以82%的同比增速实现了7400辆的月销量。

自主品牌方面,11月零售同比、环比均增长9.0%,市场份额为39.1%,较去年同期份额增长0.4%,其中一汽红旗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品牌实现了同比高增长。按照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红旗品牌11月销量达2.5万辆,同比增长100%,实现连续四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长城汽车11月销量达14.5万辆,成功实现同比增长高达26%的涨幅,与年销目标相比,长城汽车仅剩不到6万辆差距;长安汽车11月销量达16.6万辆,今年销量已经提前超越去年全年纪录,其中包括长安UNI-T、CS75系列、逸动系列等主力产品都实现持续增长,持续刷新车型历史销量纪录。

热销车型纷纷创新高

11月车市还有一个特征,那便是市场热销车型都“爆”了,轩逸交出了65338辆月销成绩夺得乘用车市场头名;哈弗H6以54306辆月销表现实现连续90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五菱宏光MINI EV在11月销量顺利突破3万辆,国产Model 3也首次突破2万辆,两款车型成为新能源市场持续走高的基础。另外,欧拉R1销量达9463辆,比亚迪汉EV达7482辆,两款车的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

豪华品牌主销车型也都在11月表现稳定,其中奥迪成为了最大赢家,旗下奥迪A6L奥迪Q5L分别获得豪华品牌细分市场第一,奥迪A4L也凭借超过1.5万辆的月销成绩力压同级的奔驰C级宝马3系,最后两个月奥迪的市场表现从没让我们失望过。

新势力们的“春天”

国内造车新势力们在11月的表现“集体爆仓”,蔚来11月交付新车5291辆,同比增长109.3%,其中ES6交付2386辆,ES8交付1387辆,EC6交付1518辆;理想仅凭理想ONE一款车型交出了4646辆成绩,再度创下单月交付纪录,不出意外的话,理想ONE将在今年交付量突破3万辆;小鹏在今年11月单月销量首次突破4000辆,创下2020年销量最高纪录,其中小鹏P7交付2732辆;威马今年11月共售出3018辆,同比增长174%,自2月开始,威马汽车已实现连续九个月的环比正向增长。

2020年对于造车新势力们是至关重要的一年,目前蔚来、理想、小鹏均已完成了在美股的上市计划。12月7日,威马完成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至此至少进行8轮融资活动的威马融资总额已超300亿元。哪吒汽车C轮融资已获得华鼎资本20亿元人民币领投,哪吒汽车C轮融资获得了众多大型著名投资机构的高度认可,最终融资额度会远超原计划的30亿元人民币。

摇号新政会对12月京城车市有何影响?

12月7日,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予以公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政指出,小客车指标作为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应当“每人最多可以保留1个指标”。

新政的推出会对12月京城车市造成怎样的影响呢?买车君获悉,近日车管所每天排队过户到半夜,各经销商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一家奔驰经销商销售晒出照片,偌大的店里连展车都已经清售一空,换购需求会在12月前半个月集中爆发。从整体来看,当前有8省、35个地级市的地方性促消费政策在年底前陆续到期,对年末的汽车消费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