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点评:整体市场欣欣向荣,红旗排名第一,轩逸破6万辆

2020年12月14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

临近年末又是为KPI冲刺的时候,各大车企纷纷加大销售力度来促进销量,力求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加上11月底的广州车展助力,因此11月份车市的销量依然强劲,今年11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08.1万辆,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4.5%,并且豪华、合资和自主三大板块的零售量都出现了同比与环比双增长。

豪华车阵营:红旗的成绩比BBA更精彩

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旺盛,加上豪华车的优惠力度大,豪华车市场的销量稳定增长。11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0%,环比10月增长5.0%。

BBA阵营中,截止目前一汽-大众奥迪还没有公布具体销量数据,但从车型的销量来看应该是成绩最好的豪华车企,旗下的A6L、Q5L、A4L三款车型分别位居豪华车销量榜冠亚季军位置。这主要得益于三款车型经过升级改款后,产品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其中,奥迪A6L的11月销量是1.77万辆,同比增长7.7%,今年1-11月的累计成绩是16.39万辆,同比劲增45.4%,按此趋势,奥迪A6L很有希望望夺得年度豪华车销量冠军。

北京奔驰则以5.67万辆的成绩进入销量榜前十五名,预测在豪华车企中排名第二。奔驰的销量主力依然是奔驰GLC,11月销量是1.53万辆,紧随奥迪Q5L之后。而华晨宝马在11月一共售出5.41万辆新车。

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成绩也不错,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甚至是林肯捷豹路虎的销量都获得正增长。更有看点的是红旗汽车,11月销量突破2.5万辆,同比增长100%,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位居第一名。除此之外,小鹏、蔚来、理想三大新势力车企的成绩也取得不同程度的增长,由此不难看出我国高端车型的市场受欢迎度越来越高。

主流合资阵营:日系车销量大涨,轩逸破6万辆

合资阵营方面,11月主流品牌的零售量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1.0%,其中,日系和美系品牌的市场份额逐步走强,同比份额增加3个百分点。而在日系车里,两个本田品牌合计销量超过17万辆,两个丰田的总销量超1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增幅最大的是广汽本田,11月销量为8.59万辆,同比增长24.5%,连续 7 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这得益于飞度、凌派、雅阁 、缤智和皓影等多款车型畅销,销量均超万辆,其中雅阁的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预计将是11月的B级车销量冠军。

而销量最好的品牌是一汽-大众,单月销量22.29万辆,同比增长7.9%,是唯一一个突破20万辆成绩的品牌。今年前11个月,一汽-大众的累计销量约为187.02万辆,同比增长1.4%,很有希望成为今年的销量冠军。而排名第二的上汽大众的销量却出现了下跌,同比跌幅达到23.4%,这跟此前帕萨特的碰撞成绩不理想有很大关系。不过近期中保研公布的成绩显示2020款帕萨特在碰撞测试中获得比较优秀的评级,相信这有助提升上汽大众的市场成绩。

在合资品牌车型中,轩逸的表现尤其亮眼,11月销量达到6.53万辆,同比劲增23.6%,占据了东风日产品牌销量的50%以上。而轩逸也连续多个月位居销量榜第一名,预估会成为今年最畅销的车型。

轩逸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轩逸经过换代后,产品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比同级更大气的造型、更宽敞的乘坐空间、更舒适的座椅,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喜欢。另一方面则是新旧轩逸同堂销售,轩逸经典款具备高性价比优势。

自主阵营:吉利是冠军,五菱持续打造爆款

自主品牌在11月的零售量同比增长9.0%,环比10月增长9.0%,市场份额也同比微增0.4%至39.1%。这主要归功于新能源车的畅销,同比增幅翻倍,而自主品牌传统燃油车的零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成绩最好的品牌依然是吉利汽车,11月销量达到13.87万辆。而销量增幅最大的车企是奇瑞汽车,同比劲增38%至7.53万辆,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瑞虎8和捷途车型的畅销。

论看点最大的品牌还是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增速迅猛,11月的成绩也达到9.97万辆,同比增长18.5%,再次进入车企销量排名榜前十名,旗下的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高达3.30万辆,实销环比增长39%,单日最高销量更是突破0.2万辆,再创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纪录。截止目前,宏光MINI EV也是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唯一单月销量突破三万辆的车型。不过从宏光MINI EV在今年1-11月7.73万辆的累计销量来看,夺得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冠军的希望性不大。

除了MINI EV,五菱凯捷也是市场黑马,上市首月销量达0.7万辆,截止目前累计销量达1.26万辆,累计订单突破3万辆。在MPV销量榜中,五菱凯捷也位居第三名。大四座座椅布局,加上亲民的售价,是五菱凯捷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不得不说,人们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汽车很懂用户需求,基本上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是爆款。

其它品牌方面,长城汽车以11.64万辆的成绩位于自主阵营第二名,旗下的哈弗H6依然是SUV销量冠军,11月销量接近5.5万辆,助力品牌的成绩超越了长安汽车。

整体来看,11月车市一片向好,豪华、合资、自主三大阵营的主流品牌都迎来了销量大幅增长,部分遭遇发展困境的车企也逐渐走出低谷。同时,部分车型的市场成绩也创下历史新高,整体市场欣欣向荣。估计这种热销情况会延续至12月,毕竟这是车企们最后的冲刺时刻,车型的优惠力度往往会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