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强11月销量出炉,本田8款车型月销破万,来福酱上市在即!

2020年12月14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

时间转眼进入到12月份,2020年的车市也即将画上句点。在今年,国内汽车市场遭遇了较大的磨难与变动;而从年初的销量低迷到逆境增长,再到稳步提升,日系品牌的表现都足以堪称亮眼。在此之中,本田丰田日产则可以算得上是“日系三强”。那么,这三个品牌11月份在国内的销量表现如何呢?各个品牌在未来都会有哪些动向?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目前,本田中国公布了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的终端销量数据,而丰田中国官方则发布了11月的销量总数据,日产品牌也仅统计东风日产

根据本田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本田品牌11月份在国内市场的终端销量达到了171,308辆,同比增幅为22.1%,连续5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的历史最高记录。在此之中,东风本田11月的终端销量为85,323辆,同比增长19.8%;今年1-11月,东风本田的销量达到709,588辆。如此来看,对于工厂以及主要供应链均处湖北的东风本田而言,能够从年初的困境中快速突破并稳步前行,这点确实显得难能可贵。

从具体车型来看,思域、XR-V和CR-V依旧是东风本田的销量主力军,其中思域和CR-V的单月销量更是突破了2万辆。今年7月,万众期待的思域HATCHBACK正式上市;其不仅承袭了思域Type-R的运动基因,并且还在次顶配车型上配备有手动变速箱,各方面都颇具诚意。比较来看,思域HATCHBACK必将不如三厢版思域那么走量,但东风本田依旧选择将其引入国内,则足以看出东风本田对于用户需求的高度重视。此外,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热门中型车,INSPIRE的内外设计也如思域那般具备相当强的运动特性;相比于略显老气的雅阁,想必其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新款CR-V和新款XR-V也于今年相继上市,两者不仅在内外设计上更具年轻性,配置方面也有着诸多升级。而作为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领头羊,即便是面对各类直接竞品的终端大幅优惠,CR-V与XR-V也依旧凭借着可靠的品质、出色的用户口碑以及不俗的燃油经济性,成为消费者购置合资紧凑型SUV与小型SUV的首选项。值得期待的是,插混版CR-V也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与此同时,本田品牌也将在国内市场继续深化“双车战略”,继广汽本田推出全新飞度之后,其姊妹车型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也将于12月15日正式上市。LIFE同样提供普通版与跨界版两种外观风格可选,而对比飞度,新车的内外设计会更具年轻时尚感。在10万元左右的合资轿车市场,来福酱也将携手飞度再一次掀起销量新浪潮。

今年11月,广汽本田的销量为85,985辆,同比增幅为24.5%。而在今年1-11月,广汽本田的终端销量为708,536辆。从产品层面来看,飞度、凌派、雅阁、缤智以及皓影均突破单月万辆大关。其中,雅阁的表现依旧强劲,销量突破2万辆。

而凌派锐·混动车型的上市,则提供给消费者更为丰富的选择。新车搭载本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只不过售价会显得有些略贵。而因为国六的影响,在阔别市场许久之后,全新飞度也再次入驻小型轿车市场,将与丰田劲炫/威驰争夺市场份额。

皓影虽凭借着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但因为市场与口碑积累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其市场表现依旧与CR-V存在着不小的差距。皓影与CR-V、缤智与XR-V都像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帮助本田品牌在国内紧凑型SUV以及小型SUV领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今年11月,丰田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终端销量达到177,700辆,同比增长16.7%。其中,一汽丰田的11月销售突破8.3万辆,同比增长18%。1-11月,一汽丰田的累计销量完成71.5万辆,同比增长8%。而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20广州车展上,定位A+级轿车的一汽丰田ALLION与广汽丰田凌尚也吸引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未来两车上市后,将提供给消费者低于亚洲龙/凯美瑞、高于卡罗拉/雷凌的轿车新选择。从销量方面来看,卡罗拉依旧是一汽丰田的销量主力军,11月销量达到34,947辆;有了TNGA架构的加持,其在安全性以及行驶品质等方面均有着不小的提升。而作为TNGA架构的旗舰轿车,一汽丰田亚洲龙则于11月售出12,640辆新车。

就像是卡罗拉之于一汽丰田,雷凌对于广汽丰田也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其于11月售出22773辆新车。在今年6月底,雷凌运动版正式问世,外观造型方面会更为年轻与时尚。近日,搭载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的新款雷凌也正式开启预售;有消息称,该款动力或将慢慢取代现有的1.2T动力。在今年11月,凯美瑞终端销量达到20,022辆,同比增长23.1%;自2018年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的累计销售已突破50万辆。

今年11月,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销量为18,230辆,广汽丰田威兰达的销量为11,086辆。而就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期间,全新国产丰田RAV4荣放双擎E+与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都正式亮相,两者均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都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

今年11月,东风日产全车系的终端销量为126,609辆,同比增长10.3%,创下了历史同期销售纪录,并且实现连续8个月同比正增长。在今年1-11月,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000303辆,达成了2020年度百万销量。

具体车型方面,轩逸是东风日产的绝对销量主力军,11月销量达65,098辆,同比增长23.3%;这也是该车史上最佳11月记录,且连续7个月蝉联中国乘用车销量冠军。相比起轩逸的热销,天籁的表现则不如其直接竞品雅阁与凯美瑞那么抢眼;不过在11月,其销量也达到了13,643辆,同比增幅为32.1%。此外,骐达的销量也达到7283辆,同比增长13.2%,稳坐国内第二畅销两厢车的宝座。

在SUV阵营,11月份东风日产累计售出新车39,920辆。其中,奇骏的销量达到17,932辆,同比增长3.6%。值得一提的是,在售的奇骏濒临换代,主销车型的市场优惠可达到3万元。而全新的奇骏已于海外正式发布,内外时尚感的提升均可圈可点。据悉,新车的国产版车型有望于明年正式上市,喜欢的朋友不妨再等等看。

与此同时,逍客11月的累计销量达到17,263辆,而途达在11月则售出1352辆新车,同比增长81.7%。此外,东风日产还公布了劲客与楼兰车型1-11月的销量表现,前者为26,729辆,后者为14,285辆。

以上,就是小智对于今年11月日系三强销量的解读与分析。可以看出,从年初的销量低迷到逆境增长,再到稳步提升,日系三强均在市场上发挥了应有的水准。而在此之中,东风本田东风日产则显得十分不易。最后,关于日系三强的11月销量,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积极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