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斯GV70,定位豪华的它?有可能成功吗?

2020年12月14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

捷尼赛斯,一个十足的小众品牌,即便是圈内,知道的人也不多。而在日前,捷尼赛斯发布了旗下中型SUV—捷尼赛斯GV70。竞品锁定为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那么,出身平凡的它,能够分得中级豪华SUV市场的一杯羹吗?

外观—中庸,大气

以往,韩系车给人的印象—帅,鲜肉。而GV70则有所不同,不管是钻石进气格栅,还是分体式头灯组,都隐约展示了自己作为豪华车的应有气质。而侧面的线条则稍显夸张,两条硬挺的腰线横亘于车身,好不霸气。尾部创新意味十足的双LED灯带尾灯也和车前的头灯组相得益彰。在这台车上,我看到了一台韩系车上少有的霸气,我想这也是为何它有敢于进军欧洲市场的勇气。因为在汽车文化极其浓厚的欧洲,想要立足,绝非易事。

内饰—豪华是主旋律

于一台定位豪华的车型来说,如何把握内饰的豪华感是十分困难的。因为豪华感不是简单的配置,材料的简单堆砌,它考验的是设计师对“豪华”二字的理解,还要尽可能的控制成本,设计难度比一般的家用车要难出许多。

至于GV70,个人觉得,它的内饰设计,至少可以拿到80分。和很多豪华车一样,车内以圆润的线条为主,不管是杯架,空调出风口,还是手套箱的开关,都采用了较为圆润,复古的造型设计,辅以车内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营造出了浓厚的豪华氛围。而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中控屏幕,犹如新旧文明的碰撞。整套内饰完美融合了现代和古典美学,也算是捷尼赛斯的集大成之作吧!

机械—主流水准

以往,多数车友对于亚洲性能车嗤之以鼻。即便是一众日系车企,在欧洲车的性能的比拼中,也很容易败下阵来。曾经令日系粉丝为之癫狂的JDM,在众多欧系大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围剿下,JDM的精神消失殆尽,更不用提品牌力更弱的韩系了。

那捷尼赛斯GV70呢?作为一台定位豪华的SUV,即便是最入门版本的车型,也会搭载一台2.5T的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4kW,峰值扭矩430牛米。的确,对于自诩豪华的车型来说,配一台4缸发动机的确无法满足豪车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在高配四驱车型上,将会搭载一套3.5T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可达279kW,峰值扭矩540牛米。只有这样的动力的水准,兴许能博得潜在买家一笑,才能让他们乖乖拿出钱包。

捷尼赛斯GV70能赢吗

作为一个后起之秀,它有着非比寻常的设计,不俗的机械实力,没有理由相信它会在市场上败下阵来。但从另一方面讲,由于品牌力较弱,很难和传统的欧洲老牌车企正面对抗,而这也是一众亚洲车企面临的问题。

写在最后

品牌力不足的它,注定是小众人的玩物。而如今的汽车市场,也早已不是卖家市场。因为,在这个赢者通吃的时代,在原本固化的市场上,有任何风吹草动,都会遭到老牌列强的强势碾压。也许,再过十年,二十年,像这样的韩系车才有可能真正的崛起,但绝不是现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