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缝缝补补又三年,新款现代ix35正式上市,还是要凉?

2020年12月14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北京现代遭遇销量大幅下滑,以及品牌力持续减弱的情况下,其已经沦为了合资边缘品牌。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今年前11个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仅为443867辆,同比下滑28.8%,远远低于行业整体水平,并且在单月销量中北京现代已经多月跌出前十五名。

而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现代也不得不加快调整产品策略,推出更新换代车型,试图想挽回败局。不过在全新索纳塔上市即遭遇低迷,而新一代伊兰特同样销量增长不明显的情况下,北京现代开始想在SUV产品上打开上升的通道。在12月13日,新款现代ix3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5.58万元。不过整体来看,新款现代ix35恐怕依然无法改变其销量低迷的命运。

缝缝补补又三年,新现代ix35产品力依然不足

首先从新车的产品力来看,新款现代ix35依然是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调整。而现代ix35自2010年上市,至今已经有十年时间,在如此长的时间内其仅仅是通过改款升级来应对消费者的需求。但是从越来越低迷的销量表现来看,现代ix35明显达不到消费者的需求。甚至不少消费者直言:感觉一代不如一代。

而此次全新上市的现代ix35的车身主体部分依然是沿袭了此前老款车型,仅在车头、车尾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来增加些许新鲜感。前脸部分采用了的横置的头灯与大尺寸中网相连,格栅造型变更为网状样式,同时前保险杠也进行重新设计,竖条状的日行灯让车头的辨识度得到提升。

而在车尾部分,新款ix35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内部采用了黑色调装饰,此外中央的现代车标被换成英文字母标识,下方保险杠造型则呼应了前脸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0/1680(1710/1715)mm,轴距2640mm。

而在内饰部分,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加入了10.4英寸的中控大屏,不过略显突兀。此外这块大屏还集成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只需说一句“你好,北京现代”就能实现智能语音操控,还可提供百度地图、音乐播放、位置共享等功能,更加迎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而在动力方面,新款ix35依旧搭载了1.4T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58马力。传动方面,其将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新增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牵引力模式以及Smart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老款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就存在诸多问题,从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来看,变速箱顿挫、无法换挡、故障灯亮,发动机异响、功率不足成为了现代ix35的质量“重灾区”。而新车继续搭载相同的动力系统,此前存在的问题能否得到有效的改善,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品牌力不足,新现代ix35靠降价依然难翻身

作为此前北京现代在SUV市场布局的重要车型,现代ix35此前也曾保持热销的趋势,月销量甚至持续保持过万的表现。不过随着竞争力不足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现代ix35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虽然说现代ix35开启了大幅降价的策略,但是销量依然无法实现回暖,在10月销量为3453辆,同比下滑49.24%。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59353辆,同比下滑45.28%。而在这种情况下,新款ix35的到来,虽然说继续保持了价格方面的优势,但是面临的问题依然不小。

首先新款ix35已经没有足够的品牌力支撑,在近些年的市场竞争中,北京现代已经与主流的德系和日系合资品牌拉开较大的差距,即便是面对中国品牌的竞争也没有多少优势可言。所以新款ix35在没有明显的产品力提升的情况下,想要实现销量的突破,依然没有多少希望可言。

写在最后

在产品力没有明显提升,依旧采用“缝缝补补”的策略升级新车,北京现代的产品策略显然已经无法应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而想要依靠降价来提升销量,无疑进一步伤害了本身就比较羸弱的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如今北京现代已经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怪圈,想要走出来,已经相当不容易。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