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出手一鸣惊人!1000架国产大飞机终结垄断,美国这次无能为力

2020年12月14日 14:35:04
分享到:
来源:

中国商飞公司高管、CR929总师陈迎于近日公开了CR929的研究进程。他表示,CR929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发中,估计在2023-2045年期间,向全球各地买家交付约1000架。

CR929将要切入的是全球宽体市场,可谓是我国航空业打开全球宽体客机市场的一块"敲门砖"。一旦成批面世,CR929就是美国波音、欧洲空客在全球大型宽体客机市场上最有力的竞争者。

目前已知的是,工程师们为CR929订下的标准是:飞机平均航程1.2万公里,能容纳乘客人数在280人到440人之间,并能够做到跨洋飞行。

让人欣喜的是,CR929是中俄合作的重要成果。俄罗斯正在为CR929使用新一代技术开发并设计新一代发动机。它的飞机机翼、机尾目前也是在俄罗斯进行生产。

"尽管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2020年全球航空业遭受严重冲击,但中国国产客机项目的"三把利刃"——90座型ARJ21、C919客机、CR929项目均不受影响照常进行",陈迎春表示。

陈迎春还透露,CR929和以往的中国国产客机相比,完成了三大飞跃:

第一大,窄体朝着宽体飞跃。

第二大,从中短程航程向远程跨洋航程飞跃。

第三点,机身由金属材料向复合材料飞跃。

ARJ21、C919和CR929也是中国国产大飞机的奠基石,中国接下来的商用飞机将朝着体型更大、航程更远、超音速等方向快速迈进。

除了CR929外,C919的研发进程也充满了惊喜。在2020年南昌飞行大会上,C919公开亮相,引发了全球关注。它是一款我国首架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的中短程窄体飞机,凝聚着中国人的梦想。它于2008年开始研制,2015年11月2日总装下线。2017年5月5日完成首飞。目前6架试飞飞机已经全面投入取证试飞工作。

C919周总师表示,就C919而言,数十万人不仅仅是研发一款产品,而是旨在建立起完整的研发体系、研发能力。

波音737MAX坠毁残骸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国产大飞机一鸣惊人之际,美国波音公司却屡屡受挫。

波音737 MAX经过两次致命的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停飞了将近两年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监管机构为其复飞开了"绿灯"。

据波音公司近日公开的内部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客户累计取消了88架波音737 MAX订单。2020年至今,波音737 MAX遭取消的飞机总数为536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