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外观设计+百变空间,试驾来福酱后,发现这才是Z世族的新宠

2020年12月14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

小时候,没什么条件出去见识外面的世界,我所有对于外面世界的幻想,都来自家里那台二十来寸的电视机,以及那些天马行空的日本动画片。有时候,希望自己像悟空(《七龙珠》角色)一样,在月圆之夜变成大猩猩;有时候,希望自己像刘昴星(《中华小当家》角色)一样,做出比外婆家更好吃的菜;当然,作为血液中天生带着机油味的男孩子,我更希望像藤原拓海(《头文字D》角色)一样,驾驶着自己的爱车畅快漂移。

随着年龄的增长,儿时的梦想已渐渐淡忘,直到遇见来福酱的那一刻,所有的记忆被瞬间点燃。TA小巧Q萌,像极了布尔玛(《七龙珠》角色)用胶囊变出来的小车;TA精致鲜艳,像极了小当家做出的一道美食;TA虽然不能“排水渠过弯”,但强劲的动力依然让人热血澎湃。今天,就跟大家一起聊聊来福酱,看看东风Honda给我们Z世代人群带来了怎样的惊喜。

“来福酱”听起来就很有二次元的感觉,而看到TA的第一眼,你就知道这是款为年轻人而来的车。全系标配的透镜式LED大灯,炯炯有神,像极了漫画中的人物。来福酱推出了SPORT和CROSS两种版本车型,CROSS版车型多了一圈黑色塑料护板和车顶行李架,SPORT版车型则增加了一些碳纤维纹路装饰板。本就激萌、科幻的外观,通过不同版本的差异化设计,进一步满足了Z世代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CROSS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111/1725/1567mm,轴距为2531mm;SPORT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两个版本在尺寸上略有差异,但都呈现出精致、灵巧的姿态。开上这么一款车,你会发现不管在车流中穿梭,还是面对闹市区狭窄的停车位,你都变得更加自信了。

灵巧车身是Z世代人群追求精致生活的用车刚需,但这不能以牺牲实用性为前提。体验过来福酱之后,不得不佩服本田MM理念(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强大。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坐在后排仍有两拳的腿部空间,头部也有四指的空间。

生活从来不装,要装就选最能装的。来福酱最亮眼的,除了后排的魔术座椅,放倒后可以拥有像SUV一样宽敞的后备厢空间,用以放置你的帐篷、吉他和烧烤架,也可以偶尔带着单板去滑雪。最神奇的是,后排座椅可以升起来,形成一个超大的“变异空间”,即便放一大盆花,还能保持“正确的姿势”。不仅乘坐空间出色,配备有15处储物空间,随身小物件总能找到合适的地方放置,每天放置一个惊喜,或许就在幸福的“寻找”中传递。

Z世代人群面对的是个快节奏的社会,我们的座驾自然不能慢。来福酱搭载的是那台经典的1.5L自然吸气i-VTEC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通过匹配CVT变速箱,来福酱开起来给人感觉很轻快、顺滑。深踩油门,甚至能给你带来推背感,真是“开快车一时爽,一直开,一直爽”,你想要到的,我都能极速到达。

值得一提的是,来福酱不仅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还配备了同级少见的主动式安全配置。通过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来福酱可以在高速上实现ACC自适应巡航。仅需按一下方向盘右侧的按钮,即可激活该功能,设置好车距和跟车速度后,来福酱会自动根据路况进行增减速。虽然这不意味着来福酱可以自动驾驶了,但是可以在高速上解放我们的双脚,并提升日常行驶的安全性,还是很值得称赞的。

东风Honda成立17年以来,之所以能够不断向上突破,《车业杂谈》认为最重要的在于其对趋势的洞察。比如面向务实奋斗者的CR-V和面向年轻家庭的XR-V,都带动了各自细分市场的发展,并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正如当年本田宗一郎所说:“我在研究所,研究的不只是技术,更是人的感受/喜好。”

此次我们体验的来福酱,正是东风Honda基于对当下消费趋势的判断,以及洞悉Z世代消费人群的喜好而推出的一款车。明天,也就是12月15日,就要正式上市了,大家想不想在年前给自己“来”点“福”,跟来福酱一起找回童年的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