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攻略丨既好玩又顾家,最新“实用”紧凑级车型盘点

2020年12月14日 15:59:02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我们对实用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大,无论气场、外观还是内部空间。实用一定是因人而异的,对初露锋芒的年轻人来说,在还没有被柴米油盐拖慢脚步、心中尚存无限激情的时候,一辆小而灵活的车才是真正实用的选择。本期购车攻略挑选了几个热门“新面孔”,相信它们之中一定有最契合你的那一辆。

01

车型:一汽-大众 奥迪 全新A3/A3L

预售价:暂无

王一博联名限量版售价:26.85万元

▲左为A3L Limousine致雅型 右为A3 Sportback运动型

相较于老款,全新的A3/A3L细节更加精致,整体气质变得更加年轻运动。A3 Sportback版本的车头设计了发动机盖和进气格栅之间的缝隙,这是奥迪为了致敬曾经称霸WRC的quattro S1车型,也让Sportback版本运动感更足。

▲左为A3L Limousine致雅型 右为A3 Sportback运动型

相较于A3L Limousine四门三厢版,A3 Sportback五门两厢版更具有运动气息。除了车头的导流槽设计,两厢掀背的结构让整车重心更加集中,这也十分有利于提升A3的操控性。

新车内饰大量运用平直锋利的线条设计,取消了悬浮式伸缩屏,取而代之的是全新设计的中控屏幕,挡杆换成了小巧的电子换挡,空调出风口也得到了重新设计和布局。此外,运动版车型不仅增添了Alcantara拼接运动座椅,还装配了运动气息十足的平底运动方向盘。

▲图为A3 Sportback王一博联名限量版

全新A3/A3L仍搭载1.4T+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虽然动力数据没有改变,但是全新A3由内而外变得更加年轻,加上奥迪品牌优秀的造车实力,这辆年轻漂亮又充满动感的小车一定会收获一大批忠实粉丝。

02

车型:一汽-大众 高尔夫8

售价:12.98万-16.98万元

280TSI 黑武士版 R-Line暂未上市

作为世界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高尔夫的产品力毋庸置。这款车型已经进化到了第八代,这一代被官方称做“数字高尔夫”。

▲图为R-Line版本

第八代高尔夫的外观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但扁平狭长的大灯和被移至下部更加宽大的进气格栅,让它显得更有气势,这样的设计似乎已经跳出了大众“套娃”的嫌疑。

▲图为R-Line版本

车尾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但棱角更加分明,新设计的灯组体积变小却更加精致。

▲右为R-Line版本

来到车内,高尔夫的内饰也在第八代上得到了一次全新的升级,我们也终于看到了一些“数字”的影子。仪表中控部分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并且包括灯光在内的几乎所有的功能控制按键都被屏幕或者触控开关所代替,传统挡杆也被小巧的电子换挡所代替。此外,新的氛围灯也让数字座舱的氛围更加浓厚。

当然,数字高尔夫的名号远不是仅靠这些触控开关撑起来的。身为大众MQB Evo平台的首款产品,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全新的电气架构,并且首次搭载了CAN FD和车载以太网技术,这样一来可以使数据传输更加直接迅速,进而让智能驾驶、人车交互、万物互联等拥有更多可能,这才是“数字高尔夫”真正的实力。

03

车型:广汽丰田 凌尚

售价:暂无

这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在广州车展现场看到它的时候,大多数人心里可能都会响起一个声音:这莫不是新款雷凌?

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它与雷凌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也是因为它本身就是基于雷凌而专为中国市场升级的一款车型。凌尚用并排的水平线条填充了进气格栅,不仅拉长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整体气势也更加威猛。

凌尚的轴距基于雷凌的2700毫米加长至2750毫米,这样十分有利于车内空间以及乘员舒适度的提升。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凯美瑞同款的2.0升+W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这样越级的轴距和动力表现,想必也将在国内紧凑级汽车市场掀起不小的风浪。

04

车型:上汽大众斯柯达 明锐

售价:9.99万-14.99万元

明锐的名气和斯柯达品牌一样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但是这并不代表它的产品力也像它的人气一样低迷。自从被大众收购后,斯柯达旗下的所有车型都对应地搭载了大众的技术,明锐也不例外。

斯柯达拥有一套自成一派的设计理念,以此来与大众品牌作出区分。十分漂亮的水晶切割大灯+睫毛日行灯的灯组和垂瀑式格栅,都是斯柯达的专属设计语言,这让明锐看上去可比速腾精致多了。

尾灯也是与大灯相同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明锐没有溜背的造型设计,但是却拥有同级唯一的掀背尾门,这样的设计大大提高了尾厢的实用性和开启时的美观性。

全新换代的明锐三厢以及旅行版也早已在海外发布,外观内饰全面更新,应用了斯柯达最新的设计语言。遗憾的是,本来预计于今年广州车展面世的新款明锐并未如期到来,就新款的设计来说,想必也会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05

车型:上汽名爵 MG5

售价:6.79万-10.49万元

全新MG5基于上汽名爵第三代设计语言打造,猎鲨式的前脸造型气势十足,极具攻击性,出现在一向强调运动基因的上汽名爵身上也是非常合适。

MG5身为一辆运动型轿车,溜背车身自然不能缺席。配合侧面起伏穿插的腰线,营造出非常强烈的运动感。车尾没有过多修饰,仍然是熟悉的感觉,下部黑色的扩散器设计被保留。

全新MG5的内饰也是焕然一新:黑色主题搭配红色和银色点缀,营造出了强烈的运动氛围;偏向驾驶座一侧的中控十分有助于驾驶者操作;液晶仪表和中控屏显示效果也非常不错。此外,MG5内置了最新的Venus斑马操作系统,强大的车机功能进一步提升了驾乘人员的用车体验。

全新MG5提供了1.5T和1.5升自然吸气两套动力系统可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给予了MG5动如脱兔般的运动灵活性。此外,1.5升自然吸气版本匹配了5挡手动以及CVT两种变速箱,为偏重舒适和经济性的人们也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当我们还不用考虑家庭的出行需求时,一味的追求“空间”或是“气场”真的有必要吗?作为追求潮流的年轻人,我们倒不如把有限的预算花在最喜欢的车型上,例如运动与豪华并存的A3,亦或是性价比超高的明锐。契合自己的内心,它才能成为最适合我们的那辆心头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