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88万起的俄罗斯车,纯进口配四驱,瓦滋旅行者是你的菜吗

2020年12月14日 16:06:02
分享到:
来源:

提起面包车,大家都非常熟悉,但如果给面包车下一个定义,估计就有很多人不知道了,下面我们先对面包车做一个定义,然后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俄罗斯的硬核面包,足以惊掉人的下巴。

面包车:1.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2.单层地板;3.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体位于汽车前后轴之间);4.宽高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等于0.90;5.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6.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而这6大要素,任何单一的元素都不是面包车,而6大要素齐全的车才是面包。虽然面包车在人们的心目中是拉人拉货的廉价车,但其出色的使用性能却无法取代,比如神车五菱宏光。相比于这些面和心善、主流时尚还搭配科技功能的国产面包车,最近引入国内的俄罗斯硬派面包车时间完全凝固,作为一个老古董,要尺寸没尺寸,要科技没科技,要舒适没舒适,但还售价15.88万,是卖情怀呢还是买俄罗斯的风景?

这款名为瓦滋旅行者硬派面包最早是来自前苏联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制造厂,因此外观看起来很像装甲车,车身采用方正造型,除了四面的圆弧连接部分,其他线面都垂直或水平,前脸则是四颗圆圆的大灯,完全没有现代感,高挑的车辆使得车身与地面的间隙非常出众,难怪能翻山涉水如履平地。

不过这样的样子很难在时尚潮流化的中国现代汽车市场中找到消费知音。瓦滋旅行者不仅其貌不扬,老得没有脾气,而且其貌似长大的车身实际上非常紧凑,4390/1940/2064/2300mm的尺寸相当别扭,而且车身高度比宽度更大。虽然车内尺寸小却布局了7座,这样的设计让那些动辄几十万的大7座SUV情何以堪?

来到内饰吓了一跳。中控台还是上世纪才有的故事,平直的中控台没有一点主流时尚元素,简陋到只有一块时速表,轮辐巨大的双辐方向盘估计一般维修店里根本没有存货。而长长的变速器档杆和大车有一拼,粗犷简陋的座椅一看就想到俄罗斯的贫穷限制了它的想象。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了一台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虽然数据不起眼,但硬派的内核配备了由双杆分动箱控制的四驱系统, 在两驱和四驱之间轻松切换,另外还配备了后桥差速锁。底盘方面则是采用梯形车架整体桥式结构(带大梁),悬架采用了板簧加减震器的非独立结构,非常硬。

总结:瓦滋旅行者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这和俄罗斯地广人稀、越野量大的诉求有关,但正视国内汽车市场,这款车几乎没有任何用途,如果单是俄罗斯情怀或越野用途,一般人还是不要惹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