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 HS车主讲干式双离合半年使用体验 为何放弃三缸博越

2020年12月14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

名爵MG HS车主讲干式双离合半年使用体验 为何放弃三缸博越

By 映璇汽车工作室

车主:任先生,滴滴司机,50岁

购买车型:MG名爵 HS 1.5T ,

提车时间:2020年6月,里程数2万公里。

近日,小编在去出差路上,与开名爵MG HS的滴滴司机聊天,得悉他放弃博越选择MG 1.5T干式双离合的原因….

小编:你在选定这个车之前,也看过别的车吧?

车主:这个车和我的年龄不相称。

小编:你有一颗年轻的心。这个车的内饰颜色真的还挺漂亮,红黑相间。这个皮不是真皮吧?

车主:应该是仿皮吧。

我这车还红色卡钳,方向盘上还有红点。

小编:因为MG在英国是走运动路线的品牌,它要延续这个基因吧。的确看起来是很运动,但是,真正开起来运不运动,不知道。

车主:开起来,其实是一样的。这个红色卡钳是从跑车开始过来的。法拉利啊,保时捷啊,一看这个红色卡钳,就知道是运动车。

小编:.这个车的干式双离合怎么样?

车主:网上评论很多,但是,很多人还是没有开过,我这个车2020年6月提的,到现在2万公里,没有出现变速箱过热等问题。但是,不知道3万以上再看看。

小编:.异响、顿挫有吗

车主:你从上车开始,我换过多少次挡了,你听到有顿挫异响吗?但是,急踩油门或者运动模式时,它会有 噔噔噔往前串的那种感觉。我现在用的是经济模式,省油模式,动力稍微衰减一点的模式。你看,基本还是比较平稳的,你看我现在给油,也没有往前“串”的感觉。

小编:很多人说7挡双离合是有换挡时咔咔的响声?

车主:没有啊 。我觉得还是真实车主口口相传的比较真实,网上的好多都是没有开过的云评车。

我此前看过吉利的博越,最后放弃了。有两个问题我不喜欢,一个是1.5T 动力够,三缸的,我以前开过领克02的,那个车做的很漂亮,就是里面空间小一点,它就是三缸的,我同事以前买的,才一年,我开过跑一次长途,等红绿灯的时候,手扶在方向盘上,就有轻微的明显的颤动。感觉很难受很难受,就像有人坐在你家沙发上老翘腿还抖那种感觉。

我想领克(作为吉利高端品牌)都能这样,那吉利博越就可想而知了。博越肯定都有这个问题。

小编:宝马都有三缸,而且还卖得相当不错。因为便宜,用很少的钱就能享受到豪华品牌,所以,很多人就对三缸的抖动忍了。抖就抖点吧!中国人好面子嘛。

车主:一个是便宜,一个是省油。问题是领克这个车刚开1年就抖成这样了,如果开个2-3年,要抖成什么样了。

这个抖动是停车怠速的时候比较严重,其实开起来的时候没有问题。不怎么抖。

又看过博越1.8L那个,是四缸的,但是,自然吸气,动力又不太足。

小编:通用的以前有很多三缸的车,英朗啊 等,现在都又回归四缸了,没办法,中国人不认啊,卖不动。回归四缸,立马就销量起来了。

车主:我也看过这个不同的品牌对三缸的解决方案。领克的解决方案是配送一缸,三缸是一升两降嘛,配送一个缸,形成平衡,理论上也都可以,但是,我后来想想,这个抖动是先天性的,不对,为什么汽车历史上发动机都是4、6、8、10、12 缸,都是双数,还是个平衡的问题。

小编:原来名爵6也出过3缸的,后来又放弃了。

车主:你想三缸最典型的就是天津一汽最早的那个夏利,开起来,铛铛铛铛的,

小编:车企也没有办法,有减排的压力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