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中国品牌没有厉害小型SUV?试完领克06我就不同意

2020年12月14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12-14万预算买SUV你会优先考虑哪台车?缤智、XR-V这样的合资车?现在多了一个选择,领克06。

领克06是BMA平台上的最新车型,而出自这个平台的车型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比如缤越。没错,领克06也是定位于小型SUV的一款车。尺寸不算大,车长4340mm,轴距2640mm。面向的人群主要是年轻人。那你们的第一台车会选它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试一下,看看它到底如何。

还是先从外观讲起,毕竟颜值依然是很多年轻消费者选车的第一要素。领克06在成都车展全面亮相之后,大家对这台车应该是过目不忘的,一方面它采用领克家族式设计,向上凸起了日行灯、分体式大灯组,都非常有辨识度。

另一方面在细节上领克06也比它的“哥哥们”更个性,主要从配色上面我们可以看到,中网上的贯穿式辐条、车窗上沿的饰条都用上了醒目的橙色,加上黑色钢琴烤漆的外饰件,以及黑色悬浮式车顶就形成一个三色的撞色设计。并且轮毂的黑灰撞色还加入一抹橙色,在这个局部同样以“三撞色”相呼应,让领克06显得非常动感、前卫。

来到尾部你同样会发现它很有个性,层次感突出的同时,细节也值得一看。尾灯组和其它领克车型稍有不同,更细长也更尖利,加上辐条的贯穿式设计,再结合保险杠丰富的层次感,尾部线条更加刚硬,感觉领克06在这些方面更契合男生的视觉需求。至于双出排气,更是俘获直男们的利器。

领克06内饰设计总体布局同样保持家族样式,坐进来之后会发现驾驶台和门板都比较高,还有一些环抱式的感觉,相比很多同级的小型SUV它给人的安全感会更足一些。另外内饰的设计与用料没得说,用的材质档次和搭配都是比较到位的,做工也比较精细,相比那几款主流合资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小型SUV空间本来不大,领克06中控台做得比较厚,会呈现出空间不足的视觉效果。实际体验,前排确实包裹性很强,但是横向纵向空间都不算出色,我身高180cm坐进来,一方面是膝部和驾驶台、方向舵距离比较近;另一方面是中控台挤占了一些膝部的横向空间,我觉得我的右脚需要精准的微操,不然就会磕碰到。

至于其他的一些细节设计,最亮眼的应该是双10.25英寸大屏。仪表盘的显示信息丰富,而且界面美观;悬浮式中央大屏功能齐备,操作便利性也很好,总之有了它俩,内饰的科技感立现。再比如向驾驶员倾斜的一排按键、设计感突出的挡把,可以明确一点,这副内饰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空间确实不是小型SUV的重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6的后排空间布局在小型SUV里算是不错的,主要是因为地板下沉做得够深,坐进去以后腿部不会太局促,并且座垫高度比较合适,大腿有还不错的承托,而且我个人觉得靠背的倾斜角度完全可以接受;车顶高度合适,再配合小全景天窗,坐在后排并不觉得特别压抑。唯一的短板也是小型SUV没办法改变的一点:后门开口不大,进出需要躬着身子。不过转念一想,这对年轻人来说其实无所谓。总之周末载着两三个好友出游,这台车的空间是可以胜任的。

领克06的动力还是我们熟悉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130千瓦最大功率、255牛米峰值扭矩,数据和缤越的一致,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实际上我们在上一次试驾缤越的时候就发现这套动力系统做得不错,而这次在领克06身上又算是进阶了一步——这台三缸发动机在怠速的情况下,抖动被抑制得非常好,我们尝试把一瓶水放在中控台上,然后点火观察液面情况,仅仅只有细微的水波纹,甚至有些动静大的四缸机都不如它。

当我把它开起来,第一感觉是这台小车还挺好开,其实之前驾驶BMA平台的车型也都是类似的感觉,灵巧的车身配上还不错的动力。这台1.5T的输出功率和一些大家熟悉的像EA211之类的四缸发动机持平,从实际的动力输出也能感受得出来并不是虚标,而是真有不错的动力,低扭响应迅速、中段加速感受良好。

值得点赞的还有那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一方面是换挡效率很高,换挡时机掌握得也不错,尤其在换挡的时候没有明显顿挫,这一点甚至超过不少合资品牌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试后,听领克工程师说,他们对领克06这套动力系统重新做了上千次标定和调校,最后才得出不同工况下变速箱应该如何去配合发动机运行的参数。

另外我在领克06身上发现有几个亮点细节:

第一,在我打转向灯的那一刻开始,车机就迅速启动了中央大屏的360环视系统,画面直观,对行车安全有一定帮助,这个是除了最低配其余几款配置都有的功能。

第二,我试驾的顶配车型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这恐怕是小型SUV里难得见到的配置,不过这项功能只有次顶配和顶配两个配置才有。

第三,小型SUV中配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的同样比较少见,当然领克06也只是顶配和次顶配才有这项功能,不过还是给大家提供了更多选择嘛。其实基于这些功能的搭载,我觉得领克06也算是一种创新,会带动合资小型SUV进一步升级自己的配置。

总结:

06是目前为止最便宜的领克车型,不过它的水准并不在缤越/XR-V、昂科拉,甚至价格更高的C-HR/奕泽之下,并且它的外观设计也更加的年轻。

实际上小型SUV对应的客户群体也无非是年轻一族和需要代步车的女性,所以做得更潮一点的话能够更精准的对应这部分人的需求,同时它的配置相比合资车型也更加丰富,最后就看大家认不认可领克这个相对比较新的品牌了。

文|道道

拍摄|驾仕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