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软还是硬?宝马M4敞篷版给你的一个好奇

2020年12月14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

宝马原厂先前才在 2020 年 9 月发表代号各为 G80 的 M3 Sedan、 G82 的新一代双门 M4 Coupé,不过家族目前还缺少代号 G81 的 M3 Touring,以及软顶敞篷设定的 M4 Convertible。而近日外媒就在欧洲专利局文件中捕获到 M4 Convertible 的身影,其依旧采用超大双肾,并且 Competition 版拥有最高达 510 匹的最大马力,新车预估 2021 年上半年就会登场。

M4 Convertible 同样将采超大双肾,但改为软顶敞篷

不过,除了 M3 Sedan、M4 Coupé之外,先前证实确认开发首款量产的 M3 Touring,但预计 2022 年才有机会现身。而在此之前,与 M4 Coupé同为双门设定、原厂代号 G83 的 M4 Convertible,则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除先前不断捕获到 M4 Convertible 的测试车,近日外媒更进一步透过欧盟智慧财产局 (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中的专利图申请文件,掌握到大改款 M4 Convertible 的全貌。

从外观来看,M4 Convertible 与家族目前两位公开成员最大的差异,乃是其上空身形、再加上软顶敞篷设定。新一代 G83 M4 Convertible 最主要取消过去的硬顶敞篷、改为软顶敞篷,在整体关篷后的线条会更为典雅,而且让外界推测其在车辆减重与降低重心都有一定的帮助,软篷机构则是可在 18 秒内完成开蓬、或关篷,并且可在时速 50 公里已下作动。

新一代 M4 外观上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车头前方的超大双肾型水箱罩,外扩的前后轮拱用来容纳加宽的车轮,再加上 宝马M 车型专属的车侧散热鳍孔设计,同时创造出霸气的视觉效果。而相较于双门 Coupé车型,Convertible 敞篷车型在车身后侧轮拱上方的肌理线条更为外扩、并一路与 LED 尾灯结合,在简洁中仍旧带有狂暴的层次感与力量感,展现与双门 M4 Coupé车型不同的风格。

车尾部分,M4 Convertible 依旧有着宝马M 车型标志性的双边双出圆型尾管设定,带来相当乖张的气焰。车尾则随着软顶车顶线条向下交会,在行李厢盖上延伸出立体感十足的鸭尾造型、Competition 车型预料还会装上专属的黑色 M 款后扰流。后保杠造型则与 M4 Convertible 如出一辙,两侧肌理明显的垂直下切线调整合黑色散热鳍孔,后保杠最下方还有黑色高光泽钢琴烤漆材质的分流器 Difusser,让 M4 Convertible 即便有着上空美型、但依旧不容错认其为 M 家族成员的性能气息。

动力部分,新一代 M4 Convertible 预估也将搭载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双涡轮引擎,一般版本拥有 480 匹马力,更讲求竞技化的 Competition 版本最大输出提升到 510 匹、650N.m,且冷却与润滑系统使用能应付赛道激烈操驾的设计,排气系统也具有电子控制阀门可以释放出迷人声浪。标准版 480 匹版本仅后驱且提供 6 速手动;而 Competition 版则统一采 8 速 M Steptronic 变速箱,并分别有传统后驱、以及首度增列的 M xDrive 四驱系统选项。但由于车重增加,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预计会在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来到 4.1 秒,表现会比 M4 Coupé的 3.9 秒稍微逊色一些。

M3 Touring 继续卖关子

无独有偶的是,虽然还有约莫 2 年的时间才会问世,但宝马M 近期再度替 M3 Touring 的推出进行暖身,在名为「The Drop - A BMW M Town Story.」的形象广告影片中,悄悄植入一名车主在 M3 Touring 后车厢看报纸的惬意神情,可说是吊足喜爱 M3 Touring 车迷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