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能源销量:特斯拉Model 3不敌宏光MINI,比亚迪三款车进榜

2020年12月14日 22:39:03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08.1万辆,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4.5%,这也是国内销量的第七连涨。

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市场中的"未来型"板块,随着时间的推移增长速度倒是越来越令人惊喜。11月份,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7.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39.2%,环比增长28.2%;累计销量90.5万辆,同比下降2.9%。

从今年上半年萎靡的市场表现来看,新能源车累计销量确实富有实力,很大可能会在年底(12月份)实现累计销量同比正增长。

具体热销车型来看,自从宏光MINI上市之后,特斯拉Model 3的光芒就收敛了不少。从榜单上来看,11月份的宏光MINI再次夺冠。其以33094辆的月销成绩,环比10月份增速达60.4%,领先特斯拉近1.2万辆,占绝对优势。

不止于宏光MINI,11月份的新能源车前十名同比增速方面,大致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在这当中,除了特斯拉Model 3这一独苗外,其他车型均来自自主品牌。其中比亚迪占三款车型,分别是排名第四的汉EV、排名第八的秦EV以及排名第十的唐DM。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车型,汉EV扛起比亚迪新能源的旗帜,也代表了其品牌更高层次的产品被用户所青睐、认可。

紧随特斯拉Mode 3之后的,是来自长城的欧拉R1,排名第五的是奇瑞eQ,二者销量均超过6000辆大关。从前五名来看,深受新能源市场偏爱的,仍旧是微型代步车。

同比上总体较为乐观,不过排名上还是有所变动的。对比10月份,比亚迪唐DM当月环比有所下降,排名也从原先的第七名回落至第十名;倒是秦EV销量回暖,排名上升至第八位。此外,威马EX5当月以3018辆的成绩闯进第九名。

前11个月累计销量方面,前六名仍旧是老面孔,没多大的新意。特斯拉Model 3仍旧保持着较大的体量,不过与宏光MINI之间的差距也从原先的4.7万,收缩至3.6万辆。如以目前的增速来看,再过3-4个月左右的时间,宏光MINI极有可能夺下冠军宝座。并且,今年年底,宏光MINI将有望突破10万辆大关。

到了第七名开始有了些变动。由于蔚来ES6当月未能挤进销量前十,以致于累计销量也出现了波动,排名被理想ONE所代替。此外,宝马5系PHEV成了1-11月份榜单中新晋面孔,累计销量20921辆,同比却是下滑了7.2%。

总的来看,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最大看点仍旧是宏光MINI,它还能拿出多少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