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逐鹿MPV市场,新别克GL6凭智能化和1.3T+48V动力制敌?

2020年12月15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

轱辘哥一直深信,标签化能帮助车型增加消费者的记忆点与宣传卖点,正如那有口皆碑“开不坏”丰田车型,座椅舒服如沙发的日产车型,甚至是以“大四座”和“大空间”打响名号的五菱凯捷及吉利豪越。虽说国人偏爱中庸之道,但过于平庸的产品,必然不会受到市场的关注。

在全国各地普遍降温的进入寒冬的当下,轱辘哥身着短袖来到仍旧如春的厦门。在这座气候差异化明显的城市,体验别克GL6 2021款车型的不同,寻找属于其独特的产品“标签”。

别克GL6自2017年上市以来,已面世近三年时间。在同级产品快速变化的环境下,别克GL6也迎来了其中期改款产品——别克GL6 2021款 (下称新款GL6) 。相较旧款车型,新款GL6有哪些不同?我们不妨快速地了解一下这款新车。

外观变化不大,内饰焕然一新

首先在外观层面上,新款GL6并不会给你带来太多的惊喜,其依旧维持着旧款车型的模样。家族式的飞翼型饰件搭配竖条幅的前格栅、精致灵巧的侧面轮廓、饱满且富有层次感的车尾,一切都与你最初认识的GL6相似。

较为显眼的变化就是车顶新增的银色行李架,令整体看起来更具居家范。 同时,在车尾增加了“ MHEV ”和“ 323T ”的尾标。 作为一款家用定位的 MPV 车型,别克 GL6 的设计足够的出色,也不显落伍,如果为改而改会显得有些画蛇添足,现在这样挺好,也能给人一定新鲜感。

进入车厢,新款GL6的内饰设计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内饰造型的改变正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之一。

新款GL6采用了趋于GL8的分层中控台设计,并换装了全新的连屏设计和新样式三幅式方向盘,相较旧款车型更添新意。在材质用料方面,新款GL6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木纹饰板和皮质的拼接工艺,令整体更显质感。

座椅布局方面,新款GL6依旧提供2+3五座和2+2+2六座两座版本,此次体验的是六座版本。当只开启第一、二排座椅时,两排的乘客都能获得不错的头部、腿部及行李厢空间。

倘若三排乘客满载时,第三排乘客的膝部和头部空间都较为局促,并且乘客需要弯腰进入第三排座椅,对于成年人或老人都不算友好。

智能互联系统是升级之重

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组成的了连屏设计,尺寸达到 10.25 英寸。 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 UI 设计简洁,支持多种显示界面,可显示车速、转速、地图、车辆行驶信息、音乐播放等功能。

中控屏幕则搭载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这套操作界面同样简洁清晰,还支持自定义卡片页面,对个性化需求响应到位,这套系统是新款GL6升级的重点之一。

功能性方面,这套智能互联科技系统支持基于科大讯飞语音包打造的语音识别控制功能、高德地图、CarPlay/CarLife互联、在线音乐等功能。

语音控制功能是其一大亮点所在,用户可通过一次语音唤醒,实现连续对话,不必再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与车机系统交流,并且语音识别率相当高。当然,这套语音系统只能控制诸如音乐、导航、电话、空调温度等功能。略显遗憾的是,诸如打开天窗、开启车窗这类功能暂不支持语音控制。

当然,安吉星服务也没有在新款GL6上缺席,同时该车还支持iBuick APP控制,用户可通过两款软件对车辆实现远程操控,包括车辆启动、温度调节、车门上锁等功能。两款软件不同的是,前者只适用于别克车型,但功能性更丰富,后者则适用于大部分通用旗下车型。

注入48V轻混力量,对底盘进行优化

新款GL6升级的另一大重点则是动力部分。新车采用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

同样的动力组合也应用于通用旗下的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泽雪佛兰沃兰多等车型上,虽然较旧款车型变化不大,但这套动力组合能为车辆在低速域提供更好的平顺性。

虽说有电机加入,但48V轻混对于车辆的驾驶体验影响很小,驾驶者难以察觉其细微变化。这组电机的加入,最大的感受是将发动机启动速度和自动启停变快。

1.3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当友好,市区内加速超车很有劲,但油门的调教稍显不足,踩轻了动力输出容易迟疑,踩深了动力爆发又较为突兀。6AT变速箱的平顺性毋庸置疑,只是当遇到城市道路拥堵时,频繁的油门和刹车切换会出现偶尔的档位闯动现象。

新款GL6对于副车架软连接和避振器阻尼都进行了相应的优化,而优化后的底盘质感也较为明显。悬架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更为得当,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更佳,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驶品质感。

回到文章开头提到的“标签化”设定,经过一轮体验下来,新款GL6给轱辘哥留下最深的印象是智能化科技和动力表现。这是新款GL6的变化之重,也是车型的两大标签。

别克GL6诞生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满足7座以下的MPV细分市场需求。而今,随着新法规的推行,7座车也纳入免检范围,对于GL6而言,这项竞争优势不再。因此,其需要通过对产品的革新,进一步增强竞争力,而注入新的智能化功能和动力系统成为了其重要的竞争力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