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离续航焦虑,可上绿牌,这4款15万左右的插混车值得考虑!

2020年12月15日 10:32:39
分享到:
来源:

纵观当下的国内新能源市场,除了造车新势力势头迅猛外,各类中国品牌、甚至是合资品牌也愈发重视起这一领域。可就目前而言,纯电动车还是会令不少消费者“心存芥蒂”。而同样是新能源,并且可上“绿牌”的插电混动车型则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续航焦虑,群众对其也有着更高的接受度。

与此同时,伴随着诸如上海这类大城市的交通政策逐渐收紧,插混车型一时间也成为大伙儿由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过渡的最好选择。对此,湃客便特意挑选出4款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中国品牌插混车型,希望能对你的选车与购车提供一个参考。

今年5月,上汽荣威在品牌日上发布了“双标战略”,全新狮标积极践行“年轻化战略”;而这一战略,在荣威RX5 PLUS与RX5 ePLUS上均得到了较好的体现。作为RX5 PLUS的衍生版车型,RX5 ePLUS的外观造型大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

新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狮标LOGO,而且还配备有“数字化”设计理念的前格栅;搭配犀利的前灯组、贯穿前脸的绿色饰条以及运动化的前包围,令整个车头较具视觉冲击力。此外,敦实的后包围、精致的尾灯组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等,均烘托出较强的时尚运动性。

荣威RX5 ePLUS的内饰设计较为简洁,14.1英寸的中控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氛围;再搭配大量的皮质包裹以及精致的做工,颇具档次感。此外,其中控屏内部还搭载有最新的斑马VENUS系统,具备AI智能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支付宝小程序、个性AI形象、白天/黑夜模式、儿童智能手环互联等功能。

动力方面,荣威RX5 ePLUS配备了一套由1.5T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电动机的总功率为100kW,总扭矩为230N·m。传动方面,荣威RX5 ePLUS匹配的是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发动机6速,电机4速)。此外,荣威RX5 ePLUS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工信部综合油耗也仅为1.6L/100km。

今年9月,领克品牌正式推出旗下售价最为亲民的SUV车型——领克06。新车定位于小型SUV,除了推出传统燃油车型外,还提供一款插混车型可选。

外观方面,领克06新能源保留了领克经典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分体式的前灯组具备相当高的辨识度。匹配上颇具运动感的前包围,令前脸较具精致感。而像是“Z字型运动腰线”以及机械燕尾能量晶体尾灯组,都令其车尾更显时尚与运动。

内饰部分,领克06新能源相比品牌其它车型做出了不小的调整,整个中控台较具层次感,并且加入了撞色设计。10.25英寸的仪表盘+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设计,令车内更具年轻性。而在做工与用料方面,领克06也保持了领克品牌的高水准,不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覆,同时还加入了大量的缝线与金属元素进行点缀。

动力方面,领克06新能源配备一套由1.5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65N·m,综合功率可达190kW。传动方面,其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

荣威RX5 ePLUS一样,悬挂狮标LOGO的荣威ei6 MAX同样采用了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内外设计年轻且时尚。而作为一款紧凑型插混轿车,其售价也相当亲民。

荣威ei6 MAX的外观造型大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中网造型锐利且考究。新车犀利的前灯组与格栅相连,全新的L型日间行车与下方运动饰条相互呼应,匹配棱角感十足的前包围,使其前脸更显凌厉。车侧线条较为稳重,17英寸的轮圈也为全系标配。此外,内部为Y字母样式的LED尾灯组由镀铬饰条相连,匹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更加突显力量感。

荣威ei6 MAX的内饰采用了展翼式的设计,较具年轻、科技感。其做工与用料也颇为厚道,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并辅以大量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此外,荣威ei6 MAX还全系标配14.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内部搭载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可实现一次唤醒90s内连续对话、视频播放、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车内小程序点外卖等功能。而值得一提的是,其还在后风挡上使用了同级别少有的天幕设计,玻璃可延伸至后排乘客的头顶,车内空间更显开阔。

动力方面,荣威ei6 MAX配备一套由1.5T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电动机总功率100kW,总扭矩230N·m。传动方面则匹配AMT(组合10挡)变速箱,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2s,纯电续航里程为70km。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紧凑型轿车,秦Pro除了拥有燃油版车型外,其还推出了纯电与插混车型供选择。

外观部分,比亚迪秦Pro新能源采用了品牌家族化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锐利的前灯组、镀铬饰条点缀的中网以及机盖上隆起的筋线,增强了前脸的力量感。而溜背式的造型也提高了整车的运动气质。此外,贯穿式的尾灯组是时下流行的设计,流水转向灯的配备也提高了整车质感。

比亚迪秦Pro新能源的内饰较为简洁,并且运用了大量木纹饰板与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其还配备有可旋转的10.1/12.8英寸中控触摸屏,像是空调控制、车辆设置以及娱乐系统控制等均集成于此。此外,其还内置有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支持GPS导航、刷剧、听音乐、吃鸡等众多功能。

动力部分,比亚迪秦Pro新能源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245N·m。电动机的总功率为110kW,总扭矩为250N·m。在传动方面,其则采用6挡双离合变速箱。

通过上文来看,以上4款插电混动车型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在此之中,领克06新能源虽车身尺寸较小,但也凭借着时尚的设计,引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与此同时,荣威RX5 ePLUS与荣威ei6 MAX则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较为出色的科技感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等,受到众多家用消费者的青睐。在湃客看来,若是你手握15万元左右的预算,则不妨考虑一下上述4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