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会玩技术的日系品牌,性能、混动、纯电全部领先业界,不是本田

2020年12月15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

《银河英雄传说》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银河帝国的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自由行星同盟的杨威利。二人之间的瑜亮之争为书迷津津乐道,那些霸气的银河级科技树,也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确实,无论是科幻小说还是现实中,动力科技都是重中之重,谁能把握时代前沿,谁就能引领未来。例如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日产动力天团”—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其中e-POWER是日产独有的技术成果,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动力模式……

剑行奇道,也许是一条新出路

回溯历史,动力科技伴随着人类文明前进,而《银河英雄传说》中那样跨越光年旅行,只是未来的目标之一。在这次之前,得要先解决眼下的问题,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新能源。近几年人们的眼光一直聚焦电池容量和续航上,却忽略了其他更好的方式……

没错,就是使用最低的石化燃料消耗,换得更长的巡航里程,更高的动力表现。东风日产e-POWER技术便是如此——用官方的表达为:通过燃油机发电,将能量输送到电机和电池,驱动车辆前行。即无需充电,就能拥有电动车的静谧、迅捷驾驶体验。

虽然说在字面意思和做功表现形式上,会让人联想到汽油发电机,同时还有些像轻混合动力总成,可细节处理却是天壤之别。为了达到高能高效的动力表现,研发团队根据GT-R涡轮加速驱动力特性对动力系统进行调校,优化输出特性。此外,燃油发动机的缸体、内壁是以极高工艺规格进行打造,最大限度降低摩擦损耗,且不与驱动总成连接,故而始终处于最高效的工作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e-POWER架构之下,燃油发动机只有在特定时刻才会介入工作,发动机运转时间比传统HEV减少50%!具体表现,我们可以第三代Nissan Note为例。其搭载的第二代e-POWER技术通过1.2HR12DE型三缸引擎,为116Ps/280N·m的电动机供电,而且该燃油发动机的介入时机为以下几种:路噪声大的崎岖里面;剩余电量低于一个数值。得益于此,Note的实测百公里油耗仅为2.9L/100km,远低于中小排量MHEV车型4L/100km的平均油耗值,甚至有望实现一箱油续航1000km。

相较之下,如今的MHEV和PHEV车型皆以电驱部分为辅助;纯电车型堆电池容量拼500km以上的高续航,可就算这样也仍旧难以解决误差大、冬天续航缩水、后续换电等问题。而e-POWER则跳出定式思维,改变主辅关系,展现混合动力技术的新发展方式,这招剑行奇道,或许会给行业带来新的思考。

多点开花,让技术与生活融洽结合

《银河英雄传说》中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和杨威利都是战略天才,两人在战场之上,用华丽多变的战法折服了书迷。这点让阿贵君想到动力科技——每位豪强,都不只有一个必杀技,而是多元化布局。东风日产亦是如此,除却上文提及的e-POWER,VC-TURBO超变擎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同样强势。

VC-TURBO超变擎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其在一定程度上化解T动力对转速的依赖,从1600rpm开始以保证最高能、高效的动力输出。其中搭载VC-TURBO超变擎2.0T的天籁实测百公里加速为6.38秒,胜过迈腾、帕萨特、凯迪拉克CT5等车型,足以迈入性能轿跑行列。故而就原厂动力表现而言,天籁堪称合资B级家用车中的跑王。

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拥有超安全电池、超精准电控、超节能电机、电动四驱(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四大核心技术,带来更加环保、安全的出行体验。这套系统被搭载于日产聆风身上,在全球赢得了累计50万车主的信赖。也正是因此,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的全新跨界纯电SUV车型Ariya一经亮相便吸引业界目光,根据官方给出的测试数据,Ariya四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在日本WLTC工况下的最高续航里程为610km(两驱版)。据悉,Ariya将于2021年投放至中国市场,其带来势必能为祖国消费者带来更安适的有车生活。

当然,这些科技的飞跃,最终的受益者都是消费者,VC-TURBO超变擎带来的是极致性能,给你媲美GTR的驾控体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用全球最可靠、安全、口碑最高的电动科技,雕琢精致生活。e-POWER为混合动力技术的新方向,改变了电驱动和燃油驱动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优化油耗、动力性能、操控、续航里程,用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引领新的技术变革。是的,三大动力科技,让技术与生活融洽结合,与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的口号完美呼应。

贵言堂:

《银河英雄传说》让读者们心神澎湃,日产的动力技术同样惊艳,不论是极具变革性的e-POWER,还是内燃机极致的VC-TURBO超变擎、让全球50万用户认可的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都在行业中有着领导性地位!三种不同的动力形式相辅相成,带来更多元化的选择和更好的体验,同时也帮助每一个人书写别具一格的精彩人生。

新的技术变革,或将从这里开始。没错,这很Niss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