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不到20万!迈锐宝XL 2.0T值不值?

2020年12月15日 16:06:02
分享到:
来源:

提到中型轿车,大多数人都觉得它应该是成熟稳重的造型,但是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很多都会在意外观美不美?运动不运动?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颜值还算比较运动的合资中型车:雪佛兰迈锐宝XL

作为中期改款后的版本,它外观更加年轻、运动。日前,2021款迈锐宝XL 2.0T车型正式上市(以下简称:迈锐宝XL 2.0T),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49-21.99万元,新车与今年8月份上市的1.5T车型相比主要在动力和配置上有所区别,那么雪佛兰迈锐宝XL 2.0T到底有什么亮点变化?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迈锐宝XL 2.0T车型亮点解读

迈锐宝XL 2.0T外观基本延续老款车型设计,均为Redline版车型,采用更多黑色外观装饰件,在前脸、轮圈及后视镜等均采用黑色外观套件,看起来更加具有运动效果。

具体细节来看,前脸设计最为明显的就是夸张的"大嘴"造型,大尺寸的黑色涂装的气格栅配合着海浪式的造型,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加运动,前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时尚氛围。车头大灯比上一代车型变得更具进攻性,除了入门版为卤素光源,其余两款车型均为LED光源。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双腰线+单肩线的设计丰富了侧面的视觉元素,黑色后视镜上带有红色饰条。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并配备了全系独有的18寸曜黑五辐叠浪式运动轮圈。

尾部设计饱满,两侧横置式尾灯与尾箱开启处相结合,同时下方采用内凹式设计,尾灯内部呈现出对向"Y"字形的结构,底部护板采用与车身不同材质设计,配以双边共两出式梯形排气管。此外,2.0T车和1.5T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车尾左侧贴有"550T"标识,表示这辆车是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来到内饰,迈锐宝XL 2.0车型的整体布局和1.5T车型设计也基本没有太大变化,语言沿用了雪佛兰家族典型的飞翼式座舱设计,但是目前看科技感并不是很强烈,驾驶员侧的指针式仪表盘也十分传统。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并在按键区域采用了人机工程学设计,实际握感不错,和1.5T车型最大的变化是方向中央雪佛兰金色车标在2.0T车型上变化了黑色涂装。

8英寸的中控区显示屏在现在看来已经并不算大了,但是内置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能够提供丰富的车载App应用,并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具备车联网及OTA升级,在功能表现上算是够用。

当然车内也配备了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比较实用的是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车辆远程控制,进行锁车或者提前启动车辆打开空调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自动求助紧急救援系统。

全系标配了双区自动空调,虽然采用和实体按键和旋钮设计,不过操作起来确实比较方便。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座椅,但包裹性有所欠缺,其主/副驾驶座椅具备电动座椅调节,标配座椅加热功能,顶配车型还具备座椅通风功能以及座椅记忆功能,这在1.5T车型上是不具备的。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遗憾的是后排中间座椅依旧没有配备头,且地板中央的位置有着一定的隆起,对于乘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来说,长时间乘坐舒适性上肯定会有所影响。

不过,后排配备了独立出风口、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12V点烟器接口,一定程度上还是提高了后排乘客乘坐便利性。此外,2.0T三款车型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

行李厢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20L,基本能够满足家用放置物品的需求,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能够让行李厢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

动力方面,迈锐宝XL 2.0T车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更丰富,迈锐宝XL 2.0T值不值得买?

新推出的迈锐宝XL 2.0T车型,可以说新车动力比1.5T更强,提升了68马力,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多出了0.3L(2.0油耗为6.7L,1.5L油耗为6.4L),并且标准配置也更加丰富,全部为Redline版本,外观上相比1.5T车型更加运动,但是也有不足之处就是,一款指导售价将近20万元的车型,入门版车型大灯依然采用的是卤素光源,仪表盘依旧为3.5英寸小屏幕的显示,现在看起来还是有些过于寒酸。

不过迈锐宝XL 2.0T车型也比1.5T车型多了些独有的配置,比如2.0T顶配自动锐智版具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适应续航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自适应远光灯、前排车窗一键升起等独有高阶配置,但是整车售价上也要比1.5T顶配车型贵了3.5万元,相比老款2.0T车型,新车在售价基本保持不变。

综合来说,迈锐宝XL 2.0T在外观内饰上和老款车型基本变化不大,给人缺乏一种新鲜感,但好在新的车机系统以及配置上还是做了一些升级,尤其在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功能上更丰富,让用车体验更好了,并且该车后续渠道也有不错的优惠力度,如果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咖哥觉得它依然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合资中型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