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追加新的制裁,拜登特朗普罕见达成共识,新仇旧恨一起清算

2020年12月15日 16:44:04
分享到:
来源:

美国的盟友众多,不过也不是每一个都会对美国的话言听计从,这时候美国就要拿出自己的军事实力来压迫对方。对土耳其的制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旦利益产生冲突,再深厚的感情也经不起利益的诱惑。近日拜登和特朗普罕见达成共识,对土耳其追加新的制裁。

美国制裁土耳其,拜登特朗普罕见达成共识

12月9日外媒报道了美国众议院通能了新一年的国防预算法案,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明确表明了对土耳其实施制裁。这也是美国第一次对北约盟友实施制裁,理由是土耳其购买了俄罗斯的防导系统,就这一问题前不久在北约议会上土耳其代表还直怼了蓬佩奥,没想到报应来得猝不及防。

此法案是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掌握的众议院达成的共识,这也意味着现任总统和未来总统达成了一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针对土耳其的计划都不会改变。那么美国制裁土耳其针对是因为土耳其购买了俄罗斯的装备吗?

早在奥巴马时期土耳其就和拜登产生了摩擦,当时的拜登出任副总统,双方在叙利亚战争上出现了分歧,而奥巴马又直接退出,所以埃尔多安一直都就得自己遭到了背叛,即使后期也有和奥巴马今天通话,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而在2016年爆发的推翻埃尔多安政府的“715事件”,通过调查矛头直指拜登,所以埃尔多安直接将武器进口转移到了俄罗斯身上。

土耳其美国宿怨难清,两国关系走向破裂

不过真正的导火索还是在去年的叙利亚军事行动上,为了打库尔德土耳其直接将炮口对准了美军的基地,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老巢被人毁了也是够憋气的。

土耳其也是直接得罪了两任总统,不仅仅是在今年和特朗普的新仇,还有奥巴马时期和拜登的旧恨,这也注定了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的关系会陷入低迷。土耳其作为北约盟友,但是在行事上确实存在不妥之处,土耳其一直在拖欠美国企业的钱,但是回头就非常干净利索的将俄罗斯的尾款结清了。如今看来要新仇旧恨一起清算了。

这一做法也是气坏了美国,所以美国也要适当的提醒土耳其到底谁才是盟友,只是简单的制裁并没有从北约除名,美国的手段也是够温和的了,但是通过拜登和特朗普的态度上看,土耳其未来的日子并不会太好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